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可惜不是你,陪我到最後

可惜不是你,陪我到最後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青春就是這麼回事,那麼喧囂,最後卻沉寂到無人知曉。

  <由惡作劇演變成悲劇的緣分>

  那個揚言要把我追到手的大學師兄第四十九次遊盪在我家巷口時,我忍不住把防狼噴霧揣在了褲兜里。看他搞得像美國特務似的,真讓我無語。還以為我要準備轟炸地球似的派來秘密監視呢!

  只不過非常不小心的一次小小失誤,竟讓他那比律師還厲害的口才咬定為“緣分”,是啊、好大的“猿糞”呀!真是一朝失足成千古恨、我恨吖恨吖恨…

  那是在一個月前的某一天,因為死黨考試成績慘不忍睹、心情鬱悶,一發飆就喜歡把書扔出窗外,不過還好我們座位的窗口靠近小型垃圾站,一般情況下不會砸到人的。可是老天爺似乎有點無聊,偏要惡作劇,結果就好死不死地砸到人了。本來我是立馬躲起來裝失憶的,但是…這個無良損友將我拉起來推到窗前就扯開嗓門嚷:“不是我丟的、是她!”我在心裡咒罵了這死丫頭N次、鞭屍N次。解釋的話還沒說出口,下面就傳來超級怒吼聲:“是你個不長眼的臭女人丟的?下來賠罪!”

  這什麼態度?姐姐我最討厭這種惡劣的沒口德小子,不教訓一下你就皮抽筋了!

  火速趕往案發現場,結果場面有點壯觀,我愣了好幾秒鐘,這…是凶殺案么?牆角縮着一個被打成豬頭樣子的男生,嘴角還流着血,看來這幾個地痞流氓樣的小子圍毆一可憐蟲、還是穿着我們校服的蟲?這怎麼可以!姐姐我那女俠小宇宙當場就爆發了、以我那跆拳道黑帶的身手三兩下就把他們打跑了,小子、出來混的也不打聽打聽姐的名字。以多欺少、活該!然後,我扶起那條蟲,噢不、校友,開口第一句話本是想問“你還好嗎”結果一出口就變成了:“你還活着嗎?”最後,他瞪大眼睛不可置信地看了看我,華麗麗的暈過去了。

  我百般無聊地趴在校務室窗口吹口哨,居然還有美眉回過頭來對我笑、喲吼~看來我的長相果真像死黨說的那樣『男女通吃』吖,呵呵…

  那條鼻青臉腫的可憐蟲一醒來就對我道謝,還一直問我的名字、班級、住址、愛好?“羅嗦。”不高興的賞他一個白眼,以為他會收斂一點,誰知他來個詳細的自我介紹:“嗯,我是大學三年三班電子系的吳楓,身高182,體重58公斤,愛好是…”

  精神挺足的嘛,我管你無風還是有風啊,本女俠直接掉頭就閃。

  “女人,你對我真好噢。”當我陰陽怪氣地對着死黨笑得一臉燦爛,她嚇得手一直捂着心臟一臉蒼白的後退。“額呵呵…別客氣。請不要用這樣『溫柔』的語氣、噁心的笑容,我會以為自己在十九層地獄里接受上帝的洗禮。”我收起僵硬的笑臉,冷冷地給她一個特大號白眼。

  誰知這妮子變臉跟變天似的,一臉陰笑的蹭到我身邊張牙舞爪地逼問“我可是聽說了噢,昨天你上演了一場轟轟烈烈的美女救英雄精彩場面,而男主角瘋狂尋你以身相許…他在學校網站上發帖聲稱『這是砸來的緣分』…哇~多浪漫吖!”

  “這還不是你害的?”“不錯,起因是我把書丟出去剛好砸到一個混混頭上,可後來是你救了他,況且那本書還是你的噢,嘻嘻…估計他很快就會找到這來了。『猿糞』吖!”說完還不要命地向我眨了眨她那死魚眼。

  我怎麼又有種想鞭屍的衝動呢?冷靜…冷靜…衝動是魔鬼。真想仰天大叫一聲“誤交損友吖!”

  地球同胞請注意,交友慎重呀!!!

  <別惹我,我爸是跆拳道教練>

  不管了,就算他再跟蹤我也不怕,憑我的實力還怕他不成?

  “女俠!”這聲音聽得我毛骨悚然。估計他是被打傻了,就憑他那近視加老花的眼力也能認出我來?暈…看來我的變裝術要失效了。

  “兄弟,你哪位?”打死我都裝到底。“我說舒若女俠,這本書可是我們的訂情信物,怎麼樣?考慮和我交往試試?”說完還故作瀟洒地甩了一下頭髮,笑着露出兩個可愛的小酒窩。

  本來想一巴掌呼死他的,可是看到他臉上的小酒窩后,我的氣全消了。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喜歡小酒窩,覺得很親切。

  “嘿,謝謝兄弟你親自幫我帶書來,找它好久了,老想它呢。謝謝哈。”我搶了書撒腿就跑,笑話,比不要臉比不贏你,什麼什麼『訂情信物』、你不嫌噁心我都想吐了!別惹我,我爸爸是跆拳道教練,我們家都有暴力傾向。如果你皮癢了皮抽筋了,免費扁你,甭客氣哈。

  “喲吼~舒若你這變態病又嚴重是吧?今天咋整成這樣?”死黨妮子在一旁翻着白眼嫌棄我的着裝。“別吵。姐姐我是半路遇搶匪了,交換衣服好讓警察叔叔追我唄。”實際上是套了老爸的復古西裝。“女人、幫我搞定那個什麼什麼風。”我眯着眼威脅她。

  “靠、人家是電子系有名的系草吳楓,ok?”這死妮子的白眼明顯更白了,還帶着不屑。

  “我看他是抽風,給你三天時間搞定他,沒搞定你就去別的星球生活、給我死遠點。”

  “好冷血的舒若、好無情的你…哼、三天後等着瞧。”聽了這話,我的心好舒坦,至少我有三天時間清靜了、耶!

  <誰允許你喜歡我的?上帝批准了么?>

  第一天在平靜中度過,連經常點名讓我背英語單詞的禿頭李(老師)看起來都那麼順眼,算了,這星期的英語試卷我就不在上面畫鬼臉了。

  第二天早上,原本打算翹課的妮子火速奔回教室,緊緊抓着我一臉花痴的傻笑,我的心突然發涼發涼的。“你…沒事吧?喂、靈魂出竅呀你?”

  “舒若,告訴你個激動人心的天大消息!”“你把他搞定了?”我準備放鞭炮慶祝去、

  “沒有,我被他收買了。嘿嘿…”某人很誠實的回答。“噢,那你怎麼不以死謝罪?”

  “因為——-我今天終於看見一個比你還好看的人、他馬上要來當我們的實習老師啦!萬歲!”某人徹底陷入瘋狂花痴狀態。所以就捨不得死了?

  我忍不住拿起手機按下一串號碼,“喂,是神經病醫院嗎?…”“你幹什麼呀?”某人立馬清醒過來一手搶下電話。

  “沒,就是問一下他們願不願意收留你。”某人暈倒在地。

  “請問一下,舒若同學在嗎?”全班一片死寂,緊盯着門口那名男子。

  “就是他、就是他!那個比你還好看的人!”喂…你用得着一直強調他比我好看嗎?

  「未完待續」原來是——-他!我恨得咬牙切齒,居然是這個魔鬼!如果殺人不用償命、我立馬扛着衝鋒槍對他掃射半個小時!

  “舒若,原來你還活着呀!”陰險的笑聲。

  “托你的福,暫時沒、死、透。”靠、影響我的心情。

  “舒若,你和這位帥哥認識吖?該不是背着我搞什麼地下戀情吧?他可是我的菜、你別摧殘他。”最後一句話妮子摟着我的脖子威脅道。我大大的翻白眼,有異性沒人性的外太空生物!姐看錯你了。

  我承認,從小到大,唯一看過比我好看的就只有惡魔秦謙了。當然,只比我好看了那麼一丁點。說他是惡魔,靠、一想起來姐的胃又要翻江倒海了。

  秦謙,絕對是『毒舌派』的掌門人,幾年不見,毒舌功力見漲,房價的水平都沒他高。令人髮指的是,他那雙桃花眼不知迷死多少無知少女,眯起來時又像危險狡猾的狐狸,喜歡瞪大眼睛裝無辜來顯示他的無害。

  你們有見過潑夫罵街的場面么?沒錯,就是秦謙那個變態,站在人來人往的大街上指着我破口大罵了整整一個小時。這個世界上喜歡湊熱鬧的人很多,喜歡落井下石的人更多。等他罵到眾人覺得沒意思嚷着回家吃飯時,我做了至今想起來都想掐死自己的事:我居然把書包里的礦泉水遞給他喝!我什麼時候那麼善良了?然後在他喝了水之後還準備開罵時,一拳揍上了他的肚子,眾人立馬四處逃竄,姐特氣憤地說了一句:“喝了我的水居然不說『謝謝』、真沒禮貌!哼、”眾人雷倒。

  隨後便有人立馬過來打120。

  噢,對了,好好想想,當初他幹嘛罵我的?我怎麼就想不起來了呢?這破記性…

  <嗯,知道你過得不好,我也就放心了>

  “他是我哥的死黨,小時候很「照顧」我。”特意把照顧兩個字說重一點,免得他老人家耳力不好沒聽清。看我多麼善良。但是,我不會承認我們是青梅竹馬。

  “嗯,我是秦謙,即將到校實習,請多關照。”靠、這禍害,笑那麼燦爛、牙齒反光了都。越看他心情越不爽、以後…我該怎麼活呀?555…

  “哇~好帥噢!”帥個屁、你那麼激動掐我手幹嘛?死妮子、給我保持安全距離,放開你的雞爪!死開啦!

  “舒若,你還是一點沒變嘛,呵呵…告訴我,這些年過得好不好?”

  “不好!”我想都沒想直接就說了,是呀、您老人家都來了,以後我的日子還能好過嗎?況且現在妮子這死女人還把我給賣了,真是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呀!噢不,是我罪孽深重、故天要亡我呀!哀哉、哀哉。

  “嗯,知道你過得不好,我也就放心了。”陰險得意的笑臉怎麼看怎麼都想毀他容。聽聽,這說的是人話么?還好姐的心理承受能力夠強,不然和他再對話下去早噴血了。

  姐可不是好惹的,從小和他切磋武藝都是他吃虧,嘿嘿,誰讓他只會魯莽地攻擊而不會智取呢?這魔頭光會吃飯不動腦,還好姐聰明,不然早被他那股蠻力送入太平間當挺屍了。

  但是,他真的很讓姐生氣,光是毒舌損人還不算,居然變態地特愛解剖小動物的屍體。經常拿着血淋淋的蛙腿和噁心的蛙眼來給我看,害得我反胃了好幾天,至今想起來胃那個難受呀…

  噢,對了,我終於想起來他潑夫罵街的原因了。額呵呵,是姐搶了他暗戀的小女孩,說起來姐還特有成就感。那時好像才十歲吧,姐就靠這張臉騙得小女孩的芳心,後來知道真相了,她還特委屈地說:“你幹嘛不騙我一輩子呀?嗚嗚…”姐特善良,用那個月的零花錢買了只史努比給她,直到後來轉了學,便從此失去聯繫。

  我們安排不了的,是那種叫做『愛情』的命運。

  <我難過的是,從未忘記你>

  “對了,舒皓讓我帶封信給你。”淡淡的說著,他把信放到我手裡。

  我的世界忽然一片安靜,安靜的透明。

  “他已經知道了。”這是秦謙離開時說的,我就那樣看着他,迷茫了意識。

  是嗎?他已經知道了,那個秘密。

  那麼…這封信,就是答案了。

  突然間,我很害怕知道答案了。秦謙就是這麼討厭、幹嘛要帶這封信來!

  茫然地看着天花板,看得眼睛微微酸澀,兒時的記憶忽然湧現腦海,我難過的是、從未忘記你。

  舒皓,你是我心底的秘密。

  “若,我們在玩過家家,你也一起來玩。”模糊的畫面,模糊的一切。

  “哥,那我來當你的新娘好不好?”

  “若,你是我妹妹,不可以的。”那個喜歡喊我『若』的少年。

  “可是你不是我的親哥哥,爸爸說你是領養的。”漸漸清晰,心卻在疼。

  從來沒想過那句話給哥哥造成的傷害,依然天真無知的認定要當他的新娘。從來不知道,有些事、已然悄悄在改變…

  心臟突然緊窒抽痛、呼吸困難,好難受…我把葯放哪裡了?終於在柜子里翻到葯,那封信也安然地躺在旁邊。倒出幾粒白色藥丸在手心,配着水一飲而下。看與不看都一樣,結局早已揭曉,那就這樣吧,我把葯放進口袋,鎖上柜子,把答案和我的記憶一起鎖進去。

  『我知道你我都沒有錯,只是忘了怎麼退後,信誓旦旦給了承諾,卻被時間撲了空…』看了來電顯示,我猶豫着要不要接。

  這首鈴聲用這麼多年了,都沒捨得換,該怎麼退後呢?又不是電腦、按個Back就可以的。唉、死就死吧,心一橫、按下通話鍵,找個人練練口才也是不錯的。

  “若若丫頭,怎麼才接電話呀?本大帥哥可是等了你一晚上呢、怎麼沒來騷擾我呀?莫不是對帥哥我的魅力免疫了吧?帥哥我可是…”

  “Stop!”忍不住對電話那頭吼了過去,到底是誰騷擾誰呀?我不接電話你小子會放過我嗎?真受不了。還老是帥哥前、帥哥后的,不說這兩個字你就是醜男了嗎?白痴。

  電話那頭安靜了幾秒,“若若丫頭…那個…你還活着嗎?”

  “沒、死、透。”敢情你這是在和鬼通話呢?少惦記姐、姐讓你吐血。

  有人在的地方還要維持形象,現在就原型畢露了,這小子真是…

  “廢話少說、沒事掛了。”姐姐我的脾氣不好,你是知道的,別挑戰姐的耐心。

  “嘟-嘟-嘟”我徹底暈倒、居然真的掛電話了!啊~我說你小子真是越來越欠抽了!

  <好,那就堅強快樂的活着>

  「我知道你我都沒有錯,只是忘了怎麼退後…」

  我氣勢洶洶沒看來電直接就按下通話鍵。

  “你小子是不是活太久了!”等我吼完猛然發現不對勁,怎麼自己就那麼容易被激怒呢?放輕鬆、放輕鬆…

  “女…女俠?”電話那頭傳來弱弱的試探聲。怎麼會?噢噢,對了,那女人把我賣了。

  “對不起,你打錯電話了,白白~”我嗲聲嗲氣地回答,準備掛電話。

  “等一下!給我三分鐘時間。女俠,我知道是你,給我一個機會,讓我說說話,還沒了解一個人、就這樣全然否定,是不是有點太殘忍了?”

  我沉默着,他說的對,是我一味地拒絕、對他完全不了解。

  “我知道你不喜歡我,沒關係,但是我懇求你,舒若,請給我喜歡你的機會,好么?”那麼真誠的語氣,我從來沒注意原來吳楓的聲音蠻好聽的。

  如果是以往的我,肯定會按一貫的作風吼出這句『誰允許你喜歡我的?上帝批准了么?』可是現在,我居然有點不忍心了,突然間覺得自己有點莫名其妙了。

  “舒若,你不說話那我就當你同意咯?嘿嘿…真好。”

  忘記了最後是怎麼收線的,腦袋一片空白,先去泡個熱水澡算了。

  誰也不是誰的誰,有生之年,做自己想做的就好了。

  “女人,你要補償我。”哀怨地瞥着被收買的壞心女人。

  “等你幫我把秦謙搞定,要我以身相許都沒問題!”某人雙眼放光、憧憬着美好的未來。

  “那人是魔鬼,你可別付出真心。”善意的提醒還是要的。

  “我不管、反正我喜歡他。”哼,不聽話的死妮子,我鄙視你!

  在愛情里必須保持理智,可往往到頭來,理智算個屁,整天嚷着受傷的人還是那麼多。

  『愛得越轟烈、死得越凄慘』——這是秦謙的至理名言。

  有生以來第一次翹了課,躺在天台曬太陽,舒服,心都暖起來了。

  「在哪?我找不到你」是秦謙發來的簡訊。我回復「我也找不到」便關了機,哈哈…姐姐我氣死你!

  嗯,迷失自己了。終於還是忍不住把信拿出來,照着陽光可以隱隱約約看到模糊的字跡。打開嗎?猜測結合字跡,應該就是三個字。

  『對不起』疲憊地閉上了雙眼。可是,我要的不是對不起。

  我從來都沒有告訴你女朋友我是你妹妹的事,因為我一直就沒承認你是哥。我帶着敵意看你的女朋友,然後在你溫暖的目光中依然乖巧。你換女朋友的速度有點快,我通常搞不清她們名字、甚至沒記清她們的模樣。

  但是,你說:“若,幫我打探一下Lucy喜歡什麼,我要送她生日禮物。”我便不管不顧地替你準備好一切事宜。當她很幸福的靠在你肩膀時,我才突然覺得心裡很空,難過得想失憶。然而,很快的,你身邊又是另一名女子。就這樣,我的難過成了秘密,只要你開心就好。

  也許是我的敵意引起了某些誤會,況且我們每天形影不離的、實在曖昧,你交往過的一個女生找上了我。她讓我離開你,我覺得很好笑,事實上我很難過,可是我卻笑了。因為此時的你應該在和新女朋友甜蜜地約會吧,你不在我身邊。我惹怒了她,後來是怎麼撕打在一起的呢?我都忘了,也忘了最後你為什麼衝出來護住她、把我推開的事。我不是你一直疼愛的妹妹么?

  你看,原本念念不忘的、卻在不知不覺中遺忘了。

  嗯,從此我、舒若徹底從你的生命中消失了。

  <可惜不是你,陪我到最後>

  “喲~原來是躲這裡緬懷過去、舔拭傷口呀!”又是這陰魂不散的怨靈。

  “秦謙,我家妮子喜歡你,好好對她。”

  “呵、你覺得我會聽你的話嗎?”這小子不屑的口氣依然讓人火大呀!

  “怎麼、沒勇氣打開來看看?我認識的舒若可不是這麼膽小的喲。”你這是激將法,對我沒用。“看來舒若長大了嘛,連脾氣都收斂了不少。”把他當空氣、繼續無視他的存在。

  突然他一把扯走我手裡的信撕開——-

  “不要!”可是來不及制止。他把信拿出來狠狠扔到我的前面,說:“你自己好好看看。”

  原來這封信有六個字,原來我只猜對了一半。

  『對不起我愛你』

  我緊緊抱着自己,潸然淚下。

  全世界已經劇終…

  “傻丫頭。”秦謙心疼地摸着我已經蓄長的頭髮。

  我終於知道那些我從來不知道的事。

  那天,是那個女生打電話給舒皓的,我的主治醫師就是她爸爸。我的心臟一直有問題,是醫師開的葯,後來病情反反覆復,會間歇性的休克,醒來時看到的都是哥哥心疼的眼。原來是葯里加了一些其它成分,只要我哥答應和她在一起,便放了我。

  嗯,真相就是這樣。

  我已經釋然,即便是這樣,我們也不可能在一起的。脆弱的我們怎麼承擔那些風雨,這一次,不是你放棄我,而是我向命運認輸、放棄了你。知道你現在過得幸福,我也就滿足了。

  對不起,我也愛你。

  一一一後記一一一

  吳楓選擇重讀大學一年與我、秦謙、妮子四人成為最鐵死黨,偶爾他們還是會試探一下我的心意,結果我表明態度后仍然打擊不死他們的鑽石心。

  OK,那就這樣吧,順其自然。

  嗯,這次我的鈴聲已經換了,喜歡梁靜茹那溫暖的聲音。愛,需要勇氣,但是努力過後仍不是你陪我走下去。我微笑着把你放在心底,成為秘密。

  『可惜不是你,陪我到最後。曾一起走卻走失那路口,感謝那是你,牽過我的手,還能感受那溫柔…』

您正在瀏覽: 可惜不是你,陪我到最後
網友評論
可惜不是你,陪我到最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