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考場喃語,做平日所不能做之事

考場喃語,做平日所不能做之事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平時很難有這樣的好機會,可以自己一個人安安靜靜的寫着東西,不論好壞,不管長短,享受的只是在一片寧靜中奮筆疾書的感覺,心中想到什麼,便寫着什麼,在這裡,我可以解下平日所有的偽裝,那些笑容,那些憂傷,都見鬼去吧!

  只留下一個赤條條的我最好!

  人生不是如此么?赤條條的來,什麼也帶不來。赤條條的走,什麼也帶不走,無論你生前多麼顯赫,死了,圈塊地,立塊碑,供後人瞻仰,說好聽是瞻仰,如若有居心不良便是踐踏了,倒不如堆個小土包,幾年或幾十年後,或許你早已被人遺忘了,說不定還可以在你墳地上建座高樓大廈呢!讓你長眠的地方也添點人氣嘛,誰願意一個人孤單呢?是吧!

  一具臭皮囊,混混惡惡幾十年,沾染了數不盡的污濁,想洗盡也洗不凈了!倒不如舍之而去,還我純凈靈魂,但相對於那些早已壞透了的人的話,就當我沒說…

  蛻去這尊軀殼,以純凈的靈魂之身飄蕩,感受風的力度,陽光的溫暖,雨水的冰涼,曾經的阻礙早已隨着那骯髒的軀殼而去,讓我以最初的形態感悟自然,獨昧這世界之美!

  雖有些孤寂,這並不影響我的性致,誰讓這世間的人皆看不透呢?不過要是人人都看透了,那這不是又會變得污濁無趣?還是一人好,還是一人孤寂着好!

  雖是漫無目的,但也開心,可以獨享這份仍純凈的天空,無人與我爭奪,我的,就是我的。呵呵!

  想起魯迅先生的一句話,我深昧這人世間的黑暗。今日則恰恰相反,我深昧這人世間的美好!真可謂是爽極了,帥呆了,酷斃了。

  想不到什麼形容,便只好用一些口頭語了,隨心罷,隨性罷!既是擺脫一切,何必在乎書面語與口頭語?我要的就是放飛自己,讓自己可以翱翔太空,品一切平日所不能品之事!說不定會讓人羨慕呢!我也自戀一把吧!呵呵

  世間一切枷鎖,此時此刻,我皆可棄之,皆可將其拋之愈遠愈好,最好是不見蹤跡,再也無從找尋我!讓我可以脫凡入聖,雖不知是否有聖,但我覺得那是一種境界,對目前來說,達不到的,便可謂之於聖!為什麼呀?因為大家都達不到嘛!剛好,我也達不到。

  所以,我便也不是聖了,時間問題,就結束這短暫的神遊,回歸本質吧!繼續我那未完的考試,再次深昧這人世間那濃濃的黑暗…

您正在瀏覽: 考場喃語,做平日所不能做之事
網友評論
考場喃語,做平日所不能做之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