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回頭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醒也罷,夢也罷,人生路,莫回頭。

  一回首,一駐足,我的青春已逝我而去,那些總以為自己不會忘記的東西終究是在自己的念念不忘中會逝去,我在思索,回首,是為了對過去日子的懷念還是追憶呢。

  夜,似乎總是這樣的寧靜,我看着星空中時而閃爍的星光,忽卻想到它不管是過去抑或是現在還是將來,它總是一個謎。而此時,它充當的只是一道風景。而人生,也不過是一道風景吧,偶爾被人笑笑,偶爾也笑笑別人。

  想想所走過的二十年,在前進中回首,在流逝中駐足,在回首與駐足中,童年情,少年夢,也悄然流逝......

  前幾天上課時,小Y對我說你怎麼看起來如此平靜,跟你的年齡不符啊。我說我的激情早已經消失殆盡了,現在剩下的知識一副皮囊而已。小Y說哎其實未來還是很美好的,說著並繼續做筆記,我看着黑板發了好半天的呆然後說是啊是很美好的......

  我常常捫心自問,何必在過去與現在中掙扎,何必在現實與夢境中徘徊,在徘徊與掙扎中我失去了太多直至一無所有。

  在回首中,我既沒有拉回過去,也錯失了現在;在駐足中,我落下了現在,也捨棄了未來...

  醒罷。夢罷;逝去的就讓它逝去罷,醒時,看清腳下,駐足未來吧;入夢時,就隨着夢境飄去吧...

  黎明來了,曙光也接踵而來了,天,似乎已經亮了。原來,守住眼前擁有的,展望還沒出現的,比起已經失去的,更有趣,更有意義。

您正在瀏覽: 莫回頭
網友評論
莫回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