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巴山魂 西鐵人》心得體會

學習《巴山魂 西鐵人》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學習《巴山魂 西鐵人》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習《巴山魂 西鐵人》心得體會

  余恩輝 瀋陽工務機械段團委

  近日、車間組織集中收看了《巴山魂西鐵人》,通過再次收看和學習,使我的心靈受到了洗滌。巴山精神始終與改革發展的時代同行。在改革開放初期,第一代巴山鐵路人、以苦為樂,把安全擔心線養護成了放心線。在經濟快速發展的今天,新一代巴山鐵路人接過接力棒,攻堅克難、頑強奮鬥,創造了36年安全無事故的新業績。

  說心裡話,要我在巴山干幾天可以,但要幹上20年、30年,我做不到。巴山鐵路人執着的堅守精神,值得我們學習。翻閱中國鐵路近百年發展的歷史畫卷,一系列鐵路精神引領和支撐着無數的鐵路人為了祖國的繁榮富強而默默地奉獻着自己的青春年華。作為鐵路精神之一的巴山精神誕生於上世紀七十年代末,歷經36年風雨始終保持着旺盛的生命力。

  學習巴山精神,就要把不怕吃苦、甘於奉獻的精神融入到工作中。巴山工務車間工作環境惡劣,條件艱苦,而巴山工務車間幾代人能紮根艱苦一線,以苦為樂,建設家園,並實現連續36年安全穩定的佳績。在我們工務機械段生產一線,有的職工奔波在瀋陽鐵路局的千里鐵道線上,為保證線路的安全暢通默默奉獻,而對照巴山工務車間所處的環境,我們工作條件還相對優越。我們一定要學習巴山人,立足平凡崗位,不惜出力流汗,努力按標作業,甘於吃苦、樂於奉獻。

  學習巴山精神,就要把嚴謹的工作態度、精益求精的精神融入到工作中。巴山工務車間抓安全高標準、嚴要求、重基礎,設備養護"不返修、一遍過。作為我們焊軌工作的每一個工種,每一個作業環節,都需要我們認真細緻、一絲不苟。忽視任何細節,都可能導致事故發生。作業中一定抓好每一個細節,落實好每一項措施,在工作中精益求精,才能讓鐵路安全長治久安。

  學習巴山精神,就要把務實創新、開拓進取的精神融入到工作中。隨着鐵路新技術新裝備的普遍應用,安全生產的形勢和環境都發生了重大變化,確保鐵路安全的壓力更大,容不得絲毫鬆懈和麻痹。面對大巴山腹地惡劣的自然環境和襄渝鐵路安全風險防控難度大的線路區段,巴山工務車間自創"工廠化"單元修、"第三方查看分析"等方法,為安全穩定夯實了基礎。因此,在確保安全上,要學習巴山的創新精神,根據生產中遇到的新情況、新特點,採用新思維、新方法來創新安全管理方法和安全生產方式,積極發揮職工群眾的聰明才智,在生產中不斷發現新問題,運用新方法,才能防患於未然。

學習《巴山魂 西鐵人》心得體會 範文推薦:

  • ·學習《巴山魂 西鐵人》心得
  • ·what is 
  • ·we visited&nb
  • ·2a m3u1 
  • ·會 議 議&nb
  • 您正在瀏覽: 學習《巴山魂 西鐵人》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巴山魂 西鐵人》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