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誰吹散了我的靈魂

誰吹散了我的靈魂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得得9

誰吹散了我的靈魂 標籤:我的中國夢

  從網上購得的二手檯燈在電流的供給下時暗時明,微弱的光亮勉強印下房間鋪滿發白塵土的沙發。電腦液晶屏上流動歌詞憧憬着對和平的枚舉,音箱鼓動的聲波已帶我投射現狀之外並暢想無邊思緒情懷,或淚,或歡,或兩者交織。樂點每每慰藉我殘缺的聽覺神經。

  馬路上汽車的轟鳴聲驚擾着空氣中的塵埃,街燈嘲笑路人喜悅的神態,威嚴的建築挑逗牆角的地鼠。我張開大嘴,拖着下巴,窩在椅上。欲立身熄燈就寢,霎時出鞘的靈魂無情地捶打着我早已發嗅的屍體,他終於第一次用動作表態,我得剖開自身,讓他看個明白。

  是我訴話太潦草,太暴動,太輕浮。談笑得不夠自然,沉默得不夠專一,明理得不夠透徹。人類的懲罰不夠痛快,得用滴血的頭顱撞開地域的大門;用晾乾的臉龐緊貼路人的鞋底;用發白的骨幹撐起課桌的一腳;我還不夠狂,不敢在迴流的人群中大叫自己是神仙;不敢在門可羅雀的房間寫下毛主席萬歲;不敢在大自然活生生的未名物質中加以詮釋;

  譏笑,嘲笑,諷罵我吧!我不配聽着楚楚動人的曲調;不配空想自己獨處現狀;不配拿起發霉的毛筆寫下誓人的詞句;毒糜,怨殺,腐嗅的空氣中,每每感到一種熱情似火的神情,逃出這空間,也不能存活到天明!一個賤定不能詮釋此時的彭發;一個空不能描述收拾過房間的寂靜;一個莫不能敲打鍵盤中匱乏的自定義筆畫;寫下的文字還不能銷殺鮮活生命的自己。懇求上蒼賜我一道魔咒,貼緊我會發出無邊思索的頭骨里去;貼緊我會不停流動的大動脈中;貼緊我發嗅的上下呼吸的空氣間;這樣還不行,請到房東家中焚燒我那不大的房間,我定會站在中間,說聲謝謝幫我火葬。這樣還不行,請給我一個未接來電,定會馬上打回給你,告訴我你做人肉快餐的地址,立馬打車過去;這樣還不行,請踩在你沾滿黑土的大腳下,用糞便滿貫我腦袋上的所有氣孔。最後殘留下的幾根毛髮,被刺骨的寒風一一帶走,化為一道瓦楞雲,給寫生的蠕蠕學子們做模特;化為一注暴雨,給農民久旱的田地打濕內心的暴躁;化為一束鮮花,給沒有剩餘金錢與從不給女朋友過情人節的小夥子們做禮物的驚喜;學子、農民、小夥子一同看着漆黑天空中一溜灰色清煙,飄過他們臉頰時,早已被平和的呼吸吹散,哦!那是我在世唯一的仇人——-靈魂。

您正在瀏覽: 誰吹散了我的靈魂
網友評論
誰吹散了我的靈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