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春天裡的思念

春天裡的思念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春天裡的思念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放牛班的春天

  三月的江南,煙花如雨。季節在拐角處,早已抖落了冬的寒冷,讓春風將大地梳理,讓地春光把大地沃暖,灑一地春雨把萬物滋潤。

  舔一滴晨露,聞一鼻花香,在明媚的春光里,獨坐空閣,把藏在心底的思念翻起。

  擦去憂傷的淚水,彷彿又看到了你如柳的身姿,紅桃般的笑容。春風輕輕拂上你的臉龐,一縷青絲隨風飛揚,忽兒搭在你鼻樑,忽兒飄在你的額上,悠閑中手指輕輕一拔,頭微微輕昂,一顰一眸,如繁星閃耀。

  停下思念的腳步,想將身軀靜貼在你身旁,無奈影淡人遠,緣盡緣散,只留下一瓣花香,在夢幻中相吻,在思念中相續。

  笙歌縈繞,迷離的春雨,盪不盡塵世中的緣孽,沉澱在春光中的花蕾,早已奼紫嫣紅,誠染情感。

  春風送暖,月下窗前相依情漫漫;春雨纏綿,幔幕中相擁如春花顫悠。是啊,只為前世相邀,你我才偷到今世相聚。

  折一枝春花藏在心間,粘一滴香墨,提筆揮毫,讓往日的思念隨着春雨盡情地流淌在早已鋪好的素箋上。

  抹一縷清愁,悲恨相續,思念的憂傷,催人憔悴。孤獨中凝眸憑欄遠眺,相思淚如雨,滿目春花似煙雲。

  春去春回,花開花謝。紅塵中幾多風流韻事,隨着時光的漸遠而逝滅;人生路上,幾多邂逅還未來得急回首,早已雲飛霧散,消失在無花的季節。三生心愿,前世相約,註定今生你我生命中有一段未了的情緣。

  挽一束清風,輕昵細語,心中那個綽約的身姿,如春花飄灑雅韻愛香在唯美的眷戀中,感謝生命中與你攜手一程。

  吟詩成行,沾花成韻,唱一曲愛戀,春雨如淚。用一顆驛動的心,牽着昨日的思念,站在高樓處,遠望花海中的你淡定從容。

  你是我生命中的一朵奇葩,開在春光里,長在四季中,有如春花般嬌艷,又如春雨般清愁。平日將那段剪不斷的情絲悄然收起,靜夜讓那束抹不去的身影縈繞心田。

  看雨後春景,一地落花。卿已遠去,留一片春景貼在胸口。年復一年的春光流逝,只這一回春光乍現的溫暖,還常在我心頭湧現。

  就這樣,孤獨中的我常常站在樓台上,望着遠方幼新的春色,把思念的憂傷延續。

  走過夏季,任眼前荷花搖曳:在金秋細雨里,憑花卉凋謝;至身殘冬的寂寞,心,彷彿隨着無聲的溪流,穿山越嶺,去搜尋曾經遠去的伊人……

  每當回憶,一種澀澀的味道便悄然湧上心頭。獨自暗傷,時光悠悠眨眼之間冬去春回,花謝花開,只是身邊空留你的人影,去年春天裡的一場歡娛,已是流年的故事。

  牢記曾經的那個你,今生心裡便有一份美好。時光不老,心若泰然,留你在心間。明知今生再也看不到峰迴路轉,只在春暖花開的季節,和着花香思念着早已遠去的你。

  前方一片綠色的嫩草,淡淡地望去,恰如一朵彩雲,伴着你在春的時光中流淌。

  2014、3、19落筆於彭澤

您正在瀏覽: 春天裡的思念
網友評論
春天裡的思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