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我生命中不同的愛

我生命中不同的愛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我生命中不同的愛 標籤:傾聽生命

  愛,就像我們每天吃的各種酸甜苦辣的調味劑,更是在我們注視中冉冉上升的五彩泡沫。

  在這裡,我承認我要寫下的只是小愛,正因為我是小人物。小人物就如蹦床上的跳蚤無處不在,在我們的各個廣場上總會有清潔工、小飾件的小販主、賣糖葫蘆的老爺老媽,他們只是一幅簡單不過的生活風景。

  愛,是對異性女生的喜歡之情。我記得從小學時起,我就朦朧間有了心動的情愫。可是那時的我只是個害羞內向的男生,那時的我們還是要男女分開的,還要講所謂的“男女授受不清”。而我就在這個情況下竟喜歡個很文靜外向的女生。我在我的語文書本上寫下“寶惜,我喜歡你。”然後我用透明帖給帖上,真是屋漏偏逢連夜雨,一次書無意借給別人,而他有發現了秘密,於是這就讓那個女生知道,可因此我就不再敢去喜歡。

  初中的時候,我可是個很淘的男生,因為我智力和自學能力強,我基本不很少安心在課堂上上課。籃球場、山間小路、在食堂看電視,而我也更喜歡結交朋友。反正我在我的生活中,朋友只要是相互間一起玩鬧就是。而她,確實我不經意間幫你傳遞愛的情書,情書也是我代勞的,陰錯陽差人家竟只想認識我。她,是一個留着一頭長長烏黑的頭髮,嘴角邊有兩個笑起來能凹下去的酒窩,更是有着現在所謂的魔鬼的身材。我不知道那時侯我對她的喜愛,是不是就是所謂的荷爾蒙在作怪嗎?總之我們總是能在最佳的地方相見,而且我總會說些甜言蜜語。她成為我的女朋友在我和她的好朋友中傳來更多的祝福,可是好景不長,也是那時候的我不懂得什麼是愛,我以為我們的愛告訴我身邊所有的朋友,而她卻因為這離開。

  上大學的時候,有天我跟我要好的朋友在一起逛街,我突然對他說“我好像有開始喜歡她,這些天下來心總是不在有節奏的跳動,更是多了思念。”他隨意說出“也許你還是忘記不了她,喜歡她了。”是的,我終於覺得我還是忘記不了,她曾經一直在我心中是美麗的女神,只是那時的我永遠只是長不大的小屁孩,所以我把對她的愛僅僅是防在一般的場面上。我絕對開始勇敢向她表白,剛開始的她不出我的以外拒絕了我。可是我選擇了聰明的方法,我把我現在的改變,以及我告訴我和她共同的朋友幫我勸說,更是我鍥而不捨的追求,終於在一個月左右她答應我的請求。那一刻,我的人飄飄然,覺得我是這個世界上最幸福的男人,我也將給她這個世界上最真誠的愛。我答應了她的“四不”,即不曠課早退,不玩電腦遊戲,不能不上進,不能不自覺上晚自修。

  也正因為有這四不,我的學科簡單就是過五關嶄六將,我的各方面也綻露出我的能力。而我因為不在同個地方,我每天能做的就是晚上的時候,為了跟她溝通交流,以至於我會把我一整天做的事情根她交代。有時候和異性出去玩的時候,有時很晚才給她打,要掩飾可老是心噓而不打自招,可是看到她在吃醋我總能感到一絲的幸福。維持了兩三個月的電話煲,因為那段時間我在應對考試,我是多麼想回去,可是我還是按乃住我自己。等我回去后,我精心打扮了自己和準備我買給她的耳環吊墜,原本想要給她親自帶上。可是老天是乎在跟我開玩笑,她一句簡單的我對你沒有感覺就讓我選擇。那時的我不知道是知道她的心已絕,還是我對自己沒有信心,我選擇了放棄我們的愛。而我對我和她的朋友說:“是我不喜歡她而選擇分手。”

  原本我以為我的心不會再有愛的東西,可是我的心還是跳動了,我喜歡一個我們文學社團的人。剛開始我對她的愛,是因為我覺得她和我之前的女朋友有很多相似,可後來我覺得她們一點也不相似,只是我刻意要從中找到我去愛的理由。她是個很認真好學的外表大大咧咧可骨子裡卻更多的是文靜,這是種文靜的外向。剛開始的時候,我只是經常學習‘《情深深雨蒙蒙》的戀愛寶典’,想出些‘如果’、‘肋骨’、‘鈕扣’等美妙的消息來給她驚喜,也會時常送她些吃的東西,因為我知道接受我貴重的東西。我喜歡她喜歡笑,而且笑起來很甜的臉,更喜歡她那張總是像抹蜜似的的讓你情不自禁想吻她的唇對唇的化學反應。那時的我不再是個害羞緬甸的男生,而是有着一張不太厚臉皮的臉,因為我可是要經常要刮鬍須,足見“鬍鬚三寸長臉皮七寸厚”跟我不沾邊。我勇敢向她表白,開始的時候她並沒有拒絕,我以為只是火候的問題,可是逐漸我才明白她沒有當真。她把我當成她的開心果同時很好的朋友,直到有天我再次想她表白,她告訴了我她有男朋友,男朋友是她老家,可是我還是不肯放棄。我試圖以我現在的有力因素,通過提升自己的能力和外表,來和她男朋友較量下。我一直試圖說服她放棄他而選擇我,她就會對我說:“我要是放棄他而選擇了你,此不是見異思遷,那樣你還喜歡嗎?”我心裡也常常在問我自己,要是她正那麼就放棄他,那她還值得我的愛嗎?可是我的心永遠給我的答案就是我還是喜歡。我不是要當小三,只是我希望和他男朋友公平競爭,在她還沒有成為你妻子的時候。為了她。我做出了件很蠢的事情,我買了他家鄉的火車票。我希望我能在他家鄉獲得100對情侶的聯名祝福,這樣我就能帶回來感動她。直到到了那地方,我才知道那裡的人是那麼的稀少,而且學校並不多,更重要的一點我還是沒有勇氣去做這件事情。

  雖然我對她的應急過去了很久,可是我只希望自己能有勇氣不去忘記她。之所以寫下這些,我想我的內心還是希望這能讓我努力奮進早日成功,讓我一個成功男人獲得足夠的勇氣去面對我最愛的她。

您正在瀏覽: 我生命中不同的愛
網友評論
我生命中不同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