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輸給一顆驕傲的心

輸給一顆驕傲的心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小景

輸給一顆驕傲的心 標籤:感恩的心

  一、不要帶漂亮女友去相親

  章佳顏與顧可欣這一對往哪裡一站都絕對地搶眼,因此,多年來,兩人一起隆重出場已經是習慣使然。隨着迫近30歲大關,這種機會更是與日俱增。

  這一次,儘管嘰里呱啦說了很多不去的理由,章佳顏還是答應了陪顧可欣去相親。說實話,章佳顏已經對相親甚至所有男性都失去信心,顧可欣批評她已經提前進入衰老期。而實際是,章佳顏心裡清楚,這一切無關風月,只因自己有一顆孤傲矜持的心——當今社會如此薄情寡義,男人永遠是靠不住的,不如趁着年輕賺錢可靠。男人長了腳會跑,錢在自己手裡跑不了。

  因此,當宋凌出現的時候,章佳顏暗暗吃了一驚之後,很快提醒自己:這種型男最不可靠了。

  顧可欣不一樣,眼角眉梢都是掩飾不住的笑意。

  宋凌身材高大健碩,皮膚在曖昧的桌燈下油光發亮,又剛從大洋彼岸回來,拿着不菲的年薪,前途光明——無論從哪方面來看,都是值得追逐的對象。

  宋凌完全沒有初次見面的起碼約束和拘謹,等待上餐的時間,就靠在椅靠上輕鬆地說起了在美國的見聞,最後總結,沒有什麼特別的,要說特別,說實話,就是外國女人的胸普遍大些。尤其在沙灘浴場,滿眼都是波霸,十分賞心悅目。言畢,宋凌的眼光有意無意地從面前兩位女士的胸前一掠而過,好看的嘴角現出一絲輕浮的笑紋,顯得玩世而迷人。

  顧可欣34D的尺寸,加上出門前特意戴上的美體胸衣,瞞天過海接近36是沒有太大懸念的。面對宋凌挑剔的目光,她故意挺了挺胸,大有用事實說話的意思。

  一直安分地充當燈泡的章佳顏卻坐不住了,冷冷地蹦出一句,那麼,宋先生為什麼不就待在美國呢,那麼多賞心悅目的風景都留不住您?

  顯然宋凌被這突如其來的攻擊弄得有些狼狽,穩健的話鋒陡然剎車。不過,也只是短暫的一會,他就反應過來,回了一句,我回來,是為了拯救中國女性的美麗與性感,從某種意義來說,堪稱愛國主義行為呢,章小姐,您看是不是?說完,不懷好意地從章佳顏平坦的胸部一掠而過。

  章佳顏頓時滿臉緋紅,還想發作,牛排恰到好處地上來了,宋凌殷勤地把第一份推到她面前。這一推,又把她的那口惡氣活活堵了回去。這一頓飯,吃得章佳顏無滋無味。

  回去后,章佳顏把宋凌批評得體無完膚,說這號流氓你最好別惹了,到時候他玩弄了你,你只有哭的份。顧可欣從來站在章佳顏這邊的,這一次,卻唱起了反調,替宋凌反駁,你這是偏見!一個高級胸科美容整形醫生,即使說到了波霸,也是專業使然,絕對不是流氓!

  章佳顏犀利地反駁,美容醫生就可以窺探女性的胸部,那婦科醫生是不是就可以直接扒掉女人的內衣?不怪我沒有提醒你,就算他是醫生,也是很壞很風流的傢伙,不知道多少女人吃過這種人的虧。

  顧可欣旗幟鮮明維護着宋凌,就算是這樣,我也想吃吃這個虧啊。你不覺得男人壞一點很迷人嗎?

  顧可欣開始和宋凌約會,說是約會,其實是顧可欣這邊一頭熱。顧可欣給宋凌打電話,約他出來看電影,宋凌在電話那邊推辭,很忙啊,有手術預約了呢。顧可欣死皮賴臉地糾纏着,出來嘛,哪怕就一會,今天不是休息嗎?十次約會,宋凌能夠答應一兩次就不錯了。

  其中的一次,顧可欣和章佳顏去游泳。顧可欣找了個借口,又忍不住撥了宋凌的電話。宋凌無精打采地問有什麼事,顧可欣討好地說,今天請你出來玩啊。宋凌譏誚道,我一個成熟男人出來玩什麼,你自己找朋友玩吧。顧可欣委婉地哀求,出來嘛,我跟章佳顏一起,沒有男士陪伴嘛。宋凌立刻興奮起來,好啊,我來。

  老實說,宋凌真是一個不錯的玩伴,帶着兩位美女吃喝玩樂,大方地花錢,絕對不要她們AA,又很照顧人,走路總是把內側讓給女人。到江邊放孔明燈的時候,章佳顏吹了江風,輕輕一聲咳嗽帶出了眼淚,宋凌的手帕就伸過來。

  回去的路上,趁着顧可欣走到前面去了,宋凌貼着章佳顏的耳朵說了一句話,章佳顏在黑暗裡耳熱心跳起來。

  二、一場好戲在上演

  進入八月後,大家都忙起來,見面的機會不如以前稠密,一旦見面,交流的主題就是各自的感情進展情況。

  顧可欣總是在抱怨,宋凌這個傢伙太狡猾了,我抓不住他,到現在,他都沒有正式地約會過我,或者給我一些暗示,這種情況相當不妙,章佳顏你說他是不是有女人了。

  章佳顏手裡的咖啡一抖,幾乎灑出來,你們的事情,我怎麼知道呢。你那麼聰明的人,未必沒有自己的判斷。

  我不是沒有判斷,而是,不願意承認。當你愛上一個人的時候,你就不是你了,這種感覺,你是不知道的,因為你這麼理智的人,是不會輕易愛上誰的。

  章佳顏微弱地為自己辯解,我也是女人啊,也許我也會愛上什麼人的。

  即使你愛,也只有被愛這一種可能,你不會愛別人,因為愛要把自己放得很低,低到塵埃里去。宋凌都說了,章佳顏是矜持驕傲的冷美人。顧可欣盯着章佳顏又補充一句,宋凌很欣賞你呢,總向我打聽你的情況,我真覺得你們是很合適的一對。

  章佳顏警覺地叫起來,怎麼可能呢,我和他,水火不容的,你又不是不知道!

  顧可欣笑起來,是啊,就是因為知道你不喜歡他才放心啊,你又是我的好姐妹,是絕對不會做出挖牆腳的事情來的,我相信你。上次我看見有個男人給你送花了,他是你男友?

  沈達是章佳顏的新同事,看起來沉穩嚴肅,比較符合章佳顏以前的審美,而現在,一切都不一樣了。面對顧可欣的疑問,她還是違心地點了頭說,我們在交往中。

  顧可欣舉起杯子,讓我們的愛情都在秋天結果。

  隨着秋天的到來,兩人都忙起來。顧可欣忙着糾纏宋凌,即使沒有多大進展,忙碌着也是幸福的。章佳顏呢,說是忙着公司的業務,雖是替他人作嫁衣,也是盡職盡責。兩人見面少了,電話還是有的。一個秋雨之夜,章佳顏突然接到顧可欣的電話。顧可欣哭泣着,佳顏,宋凌徹底拒絕了我,他叫我不要浪費時間了,還說,他心裡有人了,早就有人了,嗚嗚……

  章佳顏盡着朋友的本分安慰着,總比他欺騙你要好吧,可見得他還算誠實善良。章佳顏的語氣越來越虛弱,到後來,成了套話,也許,你真的不應該在這一棵樹上弔死,放棄一棵樹獲得一片森林。

  顧可欣在電話里撒嬌,陪陪我吧,現在我好失落。章佳顏卻支吾着,我很忙啊——顧可欣不知道,自己失戀的日子裡,章佳顏正經歷着一生中最美好的時光。

  章佳顏的變化首先表現在穿着上。她開始穿有顏色的衣服,帶蕾絲的內衣和飄逸的裙子。女人的穿着一曖昧,立刻有了招風惹蝶的資本。公司里很多男人把目光投向章佳顏,約她吃飯看電影。沈達更是熱情,把那輛小車停在章佳顏身邊,故意做出偶遇的樣子,想載章佳顏一程。章佳顏既不熱烈,也不徹底回絕,偶爾也坐沈達的車,偶爾也和同事午餐,也是偶爾,有人發現,一輛白色本田載着章佳顏上早班——無數信息表明,章佳顏經理是戀愛了,只是,這個真命天子還是個謎。

  秋天的最後以一場突然的寒潮收場,這一次強冷空氣不僅帶來冬天,還帶了很多感冒。一向健康的章佳顏突然請假休養,沈達遞來了章佳顏感冒的消息。沈達語氣沉重,面帶喜悅地向大家彙報了這一消息,同時,不避嫌疑地捎帶出,這幾天章經理都是坐他的車去打點滴的。

  寒潮過後,章經理一回公司,就給了大家一個措手不及:辭職和結婚。

  章佳顏的結婚對象是沈達,毫無懸念。

  三、有多驕傲輸得就有多慘

  結婚似乎具有傳染性,章佳顏才撥通顧可欣的電話,還沒有開口,就聽見她歡快的聲音,佳顏啊,我正準備找你啊,我要請你做伴娘呢。章佳顏要請顧可欣做伴娘的話就被堵了回去,忍不住問,這麼快,你和誰結婚啊。

  還能有誰,當然是宋凌了。

  你們不是已經分手了嗎?

  顧可欣得意地笑起來,活該我走運。前天宋凌突然跑來向我求婚,看他那樣子,大概是受了打擊。我呢,也不多想,就接受了。趁着他還沒有反悔,先去把本拿了。婚姻就是賭博,我就賭這一把。

  也許是兩人的婚期差不多,章佳顏和顧可欣沒有出席彼此的婚禮,婚後,兩人也沒有太多的走動。顧可欣倒是熱烈地提出兩家一起去郊遊,先被章佳顏回絕了。章佳顏新進了一家公司,人脈沒有打通,好勝的她幾乎是賣命地工作,實在沒有心情遊玩。等章佳顏忙出頭緒來,終於弄到了個主任的位置,顧可欣再次提出兩家聚會的提議,又因宋凌出國耽誤了。

  顧可欣在第二年春天產下一對龍風胎,章佳顏才第一次登門去祝賀。

  大開的門口,看見一對男女手挽着手出來,男人是宋凌,女人是個大波浪。章佳顏頓時就呆住了,宋凌也遲疑起來,輕輕叫了聲,佳顏,你好,好久不見了。

  大波浪向宋凌揮手,弟弟你招待客人,我先走了。章佳顏凝望着她高挑的身影,不相信地問,她是你姐姐?

  是啊,我姐姐,本來,你們應該有機會認識的。宋凌手一揮,過去的都不用說了,你過得還好吧,聽可欣說那個人很愛你。

  章佳顏敷衍一聲,還好。低下頭迴避宋凌的眼睛。

  宋凌一見顧可欣就喊,寶貝,佳顏來看你了。顧可欣依偎在宋凌的懷抱里,不無炫耀地說,佳顏,你看我老公多壞,每天要我吃很多,存心把我喂胖了很多,人家也丑了很多。

  一旁的宋凌揪着顧可欣的臉蛋,笑着,我就喜歡你胖。兩人當著章佳顏的面調笑起來,章佳顏看不下去了,告辭出來。宋凌送她到門外,突然停下來,點燃了煙,問,有一個問題,我一直想問。

  章佳顏用手去堵他的嘴,不用說了,是我錯了,錯大了——

  去年秋天,章佳顏和宋凌戀愛期間的某一個夜晚,章佳顏得到寒潮來臨的消息,去給宋凌送毛衣。在宋凌的住所外面,她等來了宋凌,還有他懷抱里的女人。看着他把那個爛醉的大波浪女人抱進了房間,一夜沒有出來。第二天,章佳顏就病倒了。宋凌手捧鮮花去探望章佳顏的時候,章佳顏拉着身邊男人的手告訴他,這是我的男朋友。宋凌轉身就走了……

  宋凌驚愕地叫起來,原來是這樣啊,我以為,你還是更喜歡老實人。不過,現在說這些都晚了,只要你過得好。

  章佳顏的眼淚卻不爭氣地流了下來——自己過得一點都不好,外表老實的沈達一直搞婚外情,而看起來風流的宋凌一直安分。在這場孤注一擲的賭博中,她輸了,顧可欣贏了。章佳顏用自己的驕傲成就了顧可欣的幸福。

  宋凌習慣性地去掏手帕。章佳顏的手伸到半空就停住了,此時她想起了宋凌那句令自己心動的話:我不會讓你掉一滴眼淚。

您正在瀏覽: 輸給一顆驕傲的心
網友評論
輸給一顆驕傲的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