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千與千尋觀后感800字

千與千尋觀后感8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千與千尋觀后感8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千尋與尋觀后感800字

  我不是一個動漫迷,也不喜歡日本動漫,那個時候覺得動漫很弱智,但有次上網,無意間搜到了這部動漫電影——《千尋與尋》,這讓我對日本動漫有了新的了解。

  《千尋與尋》是宮崎駿爺爺在2001年出版的電影。這裡面主要講了 隧道的另一端有想象之外的幻境,所有不可能發生的事都是這個城鎮的理所當然,它和人界毗鄰而居,但人類的雙眼永遠不能捕捉到它的存在。因為有治癒百病的溫泉,幻境里聚集了無數神仙精靈。迷路的10歲少女千尋,無意間掉入了這個人類的禁地。為了在幻境中生存,千尋被魔女湯婆婆把名字改成千,徹底脫離人界的生活;她還成為湯婆婆手下的工人,在這個專橫的魔女所控制的溫泉浴池裡不停勞動。千尋從釜爺爺、鈴鐺姐姐和神秘美少年小白的鼓勵里得到生存下去的勇氣,在溫泉拚命工作避免淪為動物。漸漸地,在她身上沉寂已久的“生命力”被冷酷的生活喚醒了,原來人可以實際地感覺到自己是活着的,千尋第一次有了這樣的體驗。

  有人說宮崎駿創造這部劇是根據現實來創造的。確實,千尋一家在幻境里迷路了。她的父母出生在日本經濟高速增長時代,對金錢物質有強烈的嚮往和控制欲,他們在幻境里觸犯規則而變成了豬。這說明了什麼,當今年代有誰不是現實的,都對錢有很大的佔有率。有些人甚至可以為了錢去犯法,如果再這樣下去的話遲早會有報應的,就像。千尋的爸爸媽媽一樣。

  劇中還有個人物——河神,他剛來時,滿身髒兮兮的,大家都認為他是腐爛神,但在千的清洗下,他變回了龍樣,后給了千一個河神丸子后,黯然離去了。這個角色被認為具有象徵意義,表達了宮崎駿對當今環境污染的憂慮。

  這個電影給我感悟最深的還是千尋那種精神,她從一個什麼都不會的小女孩到一個面對死亡的時候都不怕的一個堅強的千尋,改變真的很大。我想,人就要有這種鍛煉。現在的小孩子實在太辛福了。連我媽媽都常說:“你現在太幸福了,不想我小時候。”是啊,時代在變,而人也都在變。爸爸媽媽都知道去呵護自己的小孩,不讓小孩受半點的委屈,但是,小孩可以去照顧一輩子的嗎?總有一天會長大的,總有一天要去鍛煉自己的。就像電影里的千尋一樣,學會鍛煉自己,從小孩子一夜之間就長大了。比如還有像湯婆婆的孫子寶寶一樣。

  這部電影,相信有很多大人不會去看,但我覺得一定要去看,這雖然是部動畫電影,但它和現實是結合起來的,和當今的社會很有關聯,看了一定會像我一樣感觸很深。《千與千尋》不僅僅是一個動畫電影,還是一個具有哲理性的動畫電影。《千與千尋》是我14年來看過最好看的動畫電影。

  —劉斯影

您正在瀏覽: 千與千尋觀后感800字
網友評論
千與千尋觀后感8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