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如果說,你也曾愛過生活

如果說,你也曾愛過生活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如果說,你也曾愛過生活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生活,走進你生命的兩個字眼,一筆一畫,橫穿過你或久或短的時光。

  也許你不曾留意它走過的路,不曾留心它在歲月的土地上留下的腳印;因為你一直仰望着你夢想的天空,忽視了你在生活的泥土裡留下的芳香。當你走過生活這片熱忱的土地,迷失了你來時的方向,其實生活早已經在土地上為你畫下了回家的路標。

  在生活這片土地上,也許我們會忘記回家的路,忘記了自己曾經為夢想出發的初衷,被光怪陸離的生活誘惑,聽不到內心深處的呼喚;漸漸地掩埋了自己心靈的純真,蒙上了一層灰色的迷霧,看不見雲淡風輕,看不見初升的日月。

  生活,或喜或悲,或甜或苦,只有親身在生活的沼澤里掙扎過的人才知道生活是什麼味道。沒有在生活的漩渦里苦苦求生的人,學不會成長,不會懂得生活的珍貴。生活的道理,也許對於每個人來說都很淺顯易懂;但是如果沒有在生活里經歷起起落落,有過一翻痛徹心扉的領悟,怎麼會明白生活到底賦予了我們什麼,值得我們用一生你的時間去珍惜,在我們的生命中見習生活的點滴。

  如果說你也曾愛過生活,請珍惜你現在擁有的幸福,別讓生活欺騙了你。

  生活,總會給我們一種意想不到的快樂。生活的每一處風景,每一道靚麗的風景線,總會有一束溫情的陽光斜照,時刻給我們溫暖,時刻給我們感動;在不經意的瞬間總會讓我們淚流滿面。

  生活,有過無奈,有過心酸,有過淚水,但它會洗禮我們的人生,凈化我們的心靈。生活需要我們,因為有我們的存在生活才變得有意義,我們也需要透過生活的光亮,走出屬於自己的一片藍天。生活是一片淡藍色的天空,在它面前,我們太過渺茫,渺小如一顆隨風流浪的塵土,有時不能堅守自己的內心深處的陣地,守不住美麗綻放的孤芳;我們只是它籠罩下漂浮的雲朵,漂洋過海,為了夢想流浪遠方,過着舉棋不定的生活;但不管到哪裡,我們的心都會留下一個最暖心的位置給希望的火花,點亮孤獨向晚的黑夜,燃燒我們熾熱如初的青春,燃燒我們的生命,獻給溫暖的時光,留下一輩子的美好。

  生活,有時候是灰色的,看不到希望的光亮,看不見黑夜的盡頭,我們迷失在黑暗裡;混濁的空氣,我們不能自由地呼吸,有時會讓我們突然缺氧,死寂的氣息會讓我們窒息,會讓我們麻木,沒有知覺。我們需要鼓起巨大的勇氣,向生活挑戰,掙脫身上一切負重的枷鎖,打破黑暗的城牆,讓希望的陽光刺破黑夜的幻影。

  雨過天晴,生活會出現七色的彩虹,架起一座橫穿時空的橋,我們仰起驕傲的頭顱,淡然走過生活,走過時光,留下愛。

  如果說,你也曾愛過生活,請記住愛,記住時光,生活會記錄我們所有青春的過往。

  梧桐月/文

您正在瀏覽: 如果說,你也曾愛過生活
網友評論
如果說,你也曾愛過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