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親愛的z君

親愛的z君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親愛的z君 標籤:我親愛的甜橙樹 愛的教育

  Z君是我的大學同學,這個人怎麼說呢,特較真的一個娃兒,只要是自己認準的事兒,就會全力以赴去做,而不會去考慮此外的瑣碎,什麼好心人的建議啦,什麼艱難險阻啦,什麼這這那那啦,根本不算個事兒。有時候也會頭腦發熱,辦一些在大家看來只有腦袋被門擠過之後才會做的事情。不過Z君在我看來就跟透明的一樣,這是為什麼呢?因為Z君老喜歡說個不停,藏不住事兒,尤其是對關係較好,比較談得來的人。再加上我和Z君共居一室多時,所以對Z君的了解還是比較深入的。

  話說誰的青春不瘋狂,但是Z君的青春卻格外的瘋狂,尤其是對於如我這般按部就班的角色來說。據Z君自己說,高中以前學習一直就不是個事兒,平常都是一邊上課一邊看武俠的主兒,但是每次考試總要名列前茅,數學輕飄飄的就會考個一百三四。但就是這樣的娃兒,到最後竟然成了我——每逢數學考試剛剛及格——的同學。不過Z君還是挺讓我佩服的,畢竟人家是一心二用的嗎,不像我,單純做一件事情還是個半吊子。

  第一次

  大學期間,Z君總是到隔壁班裡聽課,還老是坐在第一排,那會兒,有一個女孩兒也老是坐 在第一排,還總是在Z君的旁邊,一回生二回熟,算是日久生情吧,後來Z君對那女孩兒喜歡的是死去活來。如果剛開始Z君是為了學習才去隔壁班,那麼後來,Z君就是為了那女孩而去隔壁班學習了。

  本來么,青春期的娃娃們荷爾蒙分泌過多,男歡女愛很正常的,本沒有什麼可說的,但是在我看來,這件事情很值得一說,因為這事情很顯著的表現了Z君的品質。

  在感情這件事情上,本來沒有什麼對與錯,無論親情、友情,還是愛情,別人對你好,那是別人的事情,就像太陽把光輝撒到了你的身上一樣,也許你感到心理暖融融的,但這沒有什麼值得炫耀的地方,喜歡了,自己獨自享受就好,若是不喜歡,撐把遮陽傘就成了;別人不喜歡你,那也沒錯,這世界上最不缺的就是人,眾口難調,你畢竟不是人見人愛的主兒。反過來也一樣,你喜歡別人,那是你自己的事情,別人若對你報以微笑,那是別人素質高,也算你人品好;別人若是不領情,那就只能是你人品積分太少,還需要努力。

  一個單純的娃娃遇到另一個單純的娃娃,本來故事還是蠻值得期待的,但是到了Z君這裡,就讓旁觀者看的有些糾結。就像大多數故事所描述的那樣,男娃娃的臉皮總是要比女娃娃的厚那麼一點,所以採取攻勢的多是男方。而鑒於Z君頭腦易發熱,認死理的特性,主動追人家也在情理之中。Z君主動也沒什麼可說的,可說的地方是Z君的毅力,“任爾東南西北風,我自巋然不動”,從一年級到四年級,期間儘管倆人關係忽冷忽熱,女孩兒高興或者是生氣,Z君都始終如一,不離不棄,對女孩兒是苦苦追尋,呵護備至,看的旁人是痛哭流涕,大受感動。

  其實不是第一次

  在以“速度”為標籤的時代,似乎所有的東西都成了“速成的”,什麼事情都是易變的,比如“蘋果1”、“蘋果2”、“蘋果3”,現在到了“蘋果6”都,更新換代的速度“颼颼的”。除了蘋果,還有男女朋友,君不見人未變,只是身邊之人換了再換!看慣了速度的人們難免會出現“審變疲勞”,轉而對一些持久的東西,甚至是一些能夠產生持久效力的東西念念不忘,比如偉哥!比如承諾!

  可是尼瑪,是葯三分毒呀!而現在的承諾就像少女口中的第一次一樣,你敢信嗎?其實這也不能老是怪人立場不堅定,經不起誘惑,實在是誘惑太多,還一波一波的來襲,你能經得住?!可就是有人能夠經得住,比如說Z君,用Z君自己的話說,大學那會兒,有個女孩兒曾對Z君說“何必那麼辛苦呢?你這一廂情願的,別追她了,你追我吧?”但是Z君毫不猶豫的說:“我不!我就喜歡她,我不喜歡你!”

  Z君跟我說這段話的時候,他正躺在我上鋪,看着筒子樓的天花板,過了一會兒,Z君又說道,其實那會兒對那女孩兒(後來者)沒感覺。我知道這是因為彼時的Z君心中滿是女神,已經沒有多餘的空間來容納其他了。這很容易理解,得不到的總是最好的,放到碗里的卻不一定可口,而別人鍋里的永遠是那麼誘人!但是Z君的下文卻讓我菊花一緊,“其實那會兒之所以會追那女孩兒,只是因為她跟我高中的一個同學特像。”

  尼瑪,我瞬間凌亂了!本來以為他是貞潔聖男一枚呢,結果花花腸子還拐了幾道彎!但是轉念一想,這也沒什麼,這才是正常狀態嗎,凡人總要走過幾段路才能到達目的地,總要翻過幾座山才能找到賞心悅目的風景,也總要擦過幾次肩才能遇見自己的另一半。就像童話故事裡王子總要潛入杳無人跡的森林,砍殺幾條恐龍,打敗幾個可惡的巫婆之後才能解救自己的公主;而白雪公主也只有在吃過毒蘋果之後才能獲得重生,本來以為醒來後會躺在白馬王子的懷抱里,結果睜開迷人的大眼睛之後,看到的卻是七個小矮人!

  那些美好時光

  人不風流枉少年,好吧,看來Z君還是大有故事的。

  說起高中同學,Z君兩眼泛光,據Z君自己講述,當時兩個人在一個班級,並且兩人都有一個共同點——學習成績超棒,不是你第一,就是我第一。其實高中那會兒是沒心思談情說愛的,一來自己大部分時間都讓給了武俠小說;二來那會兒有點兒小自卑,覺得別人太漂亮了,自己癩蛤蟆一個。後來高中畢業,大家各自奔前程,很多人也就從此不再聯繫,不過兩人卻一直都保持着聯繫,偶爾還能聚一聚,見見面。

  “不過我們之間一直都是哥們兒關係,很單純的!”Z君很認真的說:“曾經去她們學校看她時,跟她說過‘很喜歡你,不過你太漂亮了,覺得自己配不上你’”。Z君望着我,又說道:“不過現在這種狀態也挺好,兩人之間有什麼說什麼,不用那麼多顧忌,偶爾還能通通電話,發發信息,聊聊天兒。”

  其實Z君只是說出了一部分,還有一部分是要用眼睛看,用心感受的。我們關係很單純,但是我卻把你的相片設成我手機的壁紙,並且我的電腦和手機里會專門建一個相冊,裡面全是你的照片;我們不說愛,但是我會一直關注你所在城市的天氣,當天氣漸寒的時候我會發信息或者打電話告訴你;我們不談情,但是我會時刻留意所有關於你的消息,而我的電話也會為你24小時開機,讓你隨時都能夠聯繫到我,儘管你也許不經常打電話給我。

  有人說,最好的時光,就是你喜歡我,我也喜歡你,可我們都還沒表白。Z君說,雖然現在我們不在一個城市,可是如果她有電話給我,或者她發生什麼事情,我會第一時間趕到她身邊。至於大學的女友,Z君說目前對方已經在上把他拉黑了,黑就黑吧,只要她過的好就行。

  “但是你們電話還是可以聯繫的呀?”

  “還是少聯繫吧,畢竟別人都已經有男朋友了,而且我現在才明白自己的心情,不聯繫就不聯繫吧。”

  “那你到底喜歡哪一個多一些?”

  “現在沒有喜歡的,對於高中同學,現在這種狀態挺好,只要她過得好就行。”

  我本來還想問還有大學女友呢,但是一想,就覺得沒有問的必要了。

  有一種愛叫做一直很想你,但也只是深深思念;

  有一種愛叫做默默關注,而只要你過的好,我就不打擾;

  有一種愛叫做因為愛你,所以保持距離。

  其實 Z君挺有深度的

  毫無疑問,Z君是比較NB的,至少要比我NB多了。Z君很勇敢,至少面對自己的“第一次”是這樣的,但是Z君又是比較讓旁人蛋疼的,“喜歡上人家,就死纏着不放”,可是別人不領情,就算是Z君這樣的主兒,也不得不軟下來;Z君是個情種,還有一點兒濫情,但是對象很挑剔,就算不是“第一次”了,也要弄得像是第一次一樣,就算不能常見面,但是也一定要放在心上,空虛寂寞的時候,從一大堆記憶中翻出來,溫存一下。

  Z君現在很是淡定,“我以後不會再隨便的喜歡上人家了”,弄的跟個看破紅塵的怨婦一樣,不過若是有個擦肩而過的美女,Z君還是會忍不住瞟上幾眼。我突然就明白了,原本奔放的Z君受過傷以後轉型了,走起悶騷路線了。唉,千萬不要說男人不會受傷,男人也是人,男人的心臟也是肉做的,拿刀捅的時候也會流血!Z君不就是很好的例證嗎?

  Z君現在很忙,找了份工作,整天寫寫稿子,偶爾還能跑出去溜達一圈,雖然工資不多,但是養活自己還是不成問題的。雖然Z君有電話,但是不經常通話的,當然,也不會有人打過來,這個Z君心理明白,其實大家都很忙的。另外,Z君的好友一直都在增加中,但是能夠聊的起來的卻越來越少了,以前Z君特喜歡整空間,傳些照片啦,發發騷情啦,評論別人的說說啦,但是現在Z君很少在空間里活動了,一方面是很多的好友都不在線,而且好多的空間都加了密,進不去;另一方面,看到所有的人都在曬幸福,Z君很受傷,脆弱的小心臟受不了。

  Z君現在的目標是什麼呢?據Z君自己說,現在什麼都不差,就差錢,所以Z君現在要努力掙錢。每天就跟吃了牛糞一樣,老早就起床了,並且還回來的老晚,但是Z君也知道,在別人手下混,再NB也是個“二”,但是Z君現在在攢人品,在積蓄能量。另外,Z君一直都有夢想,一直都在計劃,打算寫一本小說,據了解Z君現在已經開始了。

  其實Z君一直都是一個有深度的人,只是世人都不理解Z君,不過以Z君的個性,這些都無所謂了,就算全世界都不懂得Z君,Z君也有辦法讓自己過得很快樂。Z君知道在未來很長一段時間內都需要自己一個人,不過已經習慣了,都一二十年了,對於未來可以爭,但不可強求,所以Z君每次都很用心,但是對於結果則看的越來越淡了,以前在乎的哪些紅色的花和金色的果實,今天看來也就那回事兒。

  我知道,Z君長大了,現實了,現在的Z君早已不是彼時的Z君了,現在的Z君正走在老去的路上。

您正在瀏覽: 親愛的z君
網友評論
親愛的z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