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那年的同桌,你還好嗎?

那年的同桌,你還好嗎?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那年的同桌,你還好嗎? 標籤:童年的秘密

  那是一個夢,一個絕美的夢。

  少年,沒有自行車上白襯衫的飄逸,有的只是一方憨直敦厚的娃娃臉。

  女子,自然是高雅、絕塵的美,至少那少年如此認為。

  那夢就從他們高三相遇的那一刻開始了。兵荒馬亂的高三,有的只是筆來紙往的拼殺。在這個戰場上,少年是運籌帷幄的將軍,而女子卻是還未上戰場就已亂了陣腳的士兵。

  自習課,他運筆如飛,數學試卷已攻佔一大半;她,一卷在手,兩眼迷茫。他扭頭,無意間,視線撞上了她,他有些痴了,獃獃的愣在那兒,那是他第一次注意到她:凝眸淺望,說不出的優雅,只是眼神中似乎流露出些許迷茫和焦慮。“鐺…”一聲清脆的鈴聲敲醒了他。他連忙回過神來,結束了最後幾道題,又忍不住朝她的方向看去,見她依舊迷茫的呆在那,沒有任何動作。他輕敲她的課桌,悄悄的遞過去一張字條,她微笑的點點頭,用小如蚊吟的聲音回了句“謝謝你!”

  那以後,她所以的卷子、作業本都有他的筆跡,優秀而內向的他開始滔滔不絕的給她求解x、y、z。她聽的很認真,他講的很投入。可能緣於女孩兒理性思維天生很差吧,很多時候他講的極細緻,但她依舊一臉茫然。不過他一如既往的講着,連他都沒想到自己會有如此的耐心。偶爾她聽懂了,會衝著他會心的一笑。

  就這樣,慢慢的她擺脫了不堪如目的分數。偶爾也會拿到一個令人側目的成績。老師很為她高興,也常常表揚她了。她似乎不為所動,一如既往的安靜、清雅。但他不一樣,每當看到她的進步時,高興的像個吃了糖的孩子似的。

  他扭頭,看到他爬在課桌上呼呼的睡着,手裡還拿着筆。她掩口笑了,輕輕的拿走了他手裡的筆。

  “自己的進步大都源於他的幫助了,在這樣緊張而又重要的高三,誰會顧及別人成績的好壞呢!謝謝你!我的好同桌”她心裡默念着。

  她靜靜的望着他,手裡握着一張筆跡工整的字條:

  “別擔心,下課我教你。”

  時光在這種若即若離的光景種迎來了高考。監考老師還未來,略顯緊張的考場里稍有些寂靜。這裡的一切都很陌生,但他們依舊同桌。她像往常一樣平靜淡定,但他卻反常的緊張了起來,躁熱的六月,他一遍一遍的抹着額頭上的汗水,手不由自主的有些發抖。她輕輕的遞過來一張字條和一張紙巾,沖他淺淺的一笑,他頓時感覺到了清風拂面的輕鬆。

  高考終於落幕,離別在即,所有人都苦思冥想着給同學的最後留言。他頓時有了種失落之感,輕輕的爬在了課桌上,默默的感受着這方小小的教室給他的最後溫暖。她也還在座位上,未曾離去,依舊那麼安靜、素雅的端坐着。驀地,她遞給他一張字條和一片銀杏葉,面對着他淡淡的微笑着。

  兩年了,他手裡拿着兩張字跡清秀的紙條默然的望着窗外,風景依舊,但時光卻已走遠。高三簡單而充實的身影漸漸的被現實的忙碌覆蓋,唯留一份悵然的回憶。

  “看,你不變的同桌。”

  “默記你的好。”

  那泛黃的銀杏葉還在,被他默默的珍藏着。

  他們各自行走在自己未來的道路上,一切都在繼續着,未曾至步。

  偶爾的聯繫也是簡簡單單的問候:

  “還好嗎?”

  “挺好的!你呢?”

  “還可以。”

  然後一切再次歸於平靜。

  平靜的相遇,平靜的離別。

  未來的某地有緣再見!同桌。

您正在瀏覽: 那年的同桌,你還好嗎?
網友評論
那年的同桌,你還好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