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景散文 > 旅途風光

旅途風光

手機:M版  分類:寫景散文  編輯:pp958

  清晨離開了麗江大研古鎮,奔向了夢中的香格里拉。

  一路欣賞着麗江的風光,秋天的景色很美、很豐富,一片片豐收的稻穀如金色的波浪翻滾着,又大又紅的蘋果、雪桃掛滿了枝頭,沉甸甸的向日葵壓彎了莖桿,心隨車動,容入了自然。

  納西司機介紹:“將要經過的湖叫拉市海,這一季候鳥很多,可觀鳥、划船,騎馬,還是好玩呢,你們格來玩着啦!”回應着:"某來着呢,你們麗江誘人的地方太多太多啦,這次沒那麼多的時間,下一次再來!"

  不知不覺到了欣賞四座有名雪山:梅里雪山、玉龍雪山、哈巴雪山、白馬雪山的最佳位置,由於天陰,能見度很低,雪峰無法可見,只隱隱約約看見遠處延綿不斷的江河,山頂風很大,刮的呼呼響,吹的人得有意識去控制平衡,寒風刮過臉面如針刺一般,匆匆拍了幾張照片就上車了,盛開着正艷的茴香花一路迎送着,渲染着心情如花兒一樣熱情洋溢。八人游的商務車,機動靈活,駛到江邊,江面寬闊,水勢緩和,如泥漿一樣的水緩緩流淌着,看着寫有紅字“長江第一彎“的金字塔形的標誌,心裡叨念着,到了,看到了,它沒有旅遊指南里的彎度大,山也不怎麼高。記得納西司機說過:“你們看到的實景長江第一彎與旅遊指南里的效果不一樣,指南里的是航拍效果,你們可是零距離接近。”

  中午趕到了世界最深的大峽谷之一虎跳峽,順着陡峭的石級小心翼翼的步入谷底,兩側翠綠高聳的谷坡陡峭,岩石壁立,蔚為壯觀,由玉龍雪山和哈巴雪山挾峙形成了很長的"V"型大峽谷,遠處的江水如泥漿一樣順着峽谷延伸着,下到谷底看着湍急的江水,搜尋着傳說里的那塊虎跳石,傳說:“曾有一猛虎被獵人追趕的走頭無路時,借江心的巨石,從玉龍雪山一側,一躍逃到了哈巴雪山。”峽谷中最窄的一段,江心雄踞着一塊巨石,橫卧中流,如一道跌瀑高坎陡立在眼前,把激流一分為二,撞碎的浪花發出震天的轟隆聲,這兒大自然的奇、險、雄、壯盡收眼底。

  此時看到了一位慈祥友善親和力很強的外籍老人在拍攝大峽谷,心動了,於是請他幫一家三口拍合影留念。瞬間的交流留下了美好,就那麼一會兒給拍了好幾張,看着同一地點不同背景的照片不得不承認他是一位攝影高手,景取讓你嘆,人物表情抓拍到最佳。打心眼裡感激,真能理解需要。記住了這位個子不高,頭髮花白、皮膚白裡透紅、健康慈祥熱心的外籍老人。

  深情的回望着峽谷、江河、翠綠高聳的谷壁岩石和這位慈祥老人的背影,戀戀不捨地離開了虎跳峽奔向了夢中的香格里拉。

您正在瀏覽: 旅途風光
網友評論
旅途風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