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美魔女之路》讀後感

《美魔女之路》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美魔女之路》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復興之路

  《美魔女之路》讀後感

  昨天看了一個mm博客的推薦,就下單買了幾本書。剛才看了水谷雅子和張婷l寫的兩本書,她們都屬於美魔女,40多歲了,還保養的和20多歲差不多。我很好奇她們的人生狀態。

  她們年輕的時候都很漂亮,結婚生子又當起了主婦。這種生活在豆瓣上是很受爭議的,有不少女權主義者認為在中國,這樣的生活沒有安全感。但是她們的心態都還不錯。

  她們為了美麗很努力,比起一般的人, 她們花了很多時間來保持容顏,還有減肥。我在想,原來生活無憂也是要努力的。她們似乎也沒有請保姆,每天都要在家做家務,想想真的很累啊。想想我的女神平子理沙,女神就是不一樣,現在還是可以回洛杉磯度假,什麼都不用管。梨花也結婚生子了,現在看她,感覺皮膚有所鬆弛。

  其實,你會感覺,每個人愛自己的程度是不一樣的。還有一個不老的女人叫吳玟萱,沒買到她的書,555 我倒是對她比較感興趣,因為她離婚了,單身中。以前我就一直在天涯的時尚里看這種熟齡美女的貼,但是天涯寫貼的,也都在35歲以下。不過現在我發現,女人美不美,和她的婚姻狀況一點關係都沒有。一個女人既可以享受單身的美麗,也可以越婚越美麗,不變的是,她們都有一顆永遠向美的心,不斷檢視自己,做出改變。

  美魔女都在書里寫,這樣做,你們也會變得很美麗,但是現實生活中,還是很少見的。

  我認為現實中的女人會走進很多誤區。

  1,很多女人自己在上了年紀之後因為各種原因放棄了美麗。要麼自己本來就不美,就算了,要麼已婚了覺得無所謂了。要麼嘗試后,覺得沒有效果就隨它去了,是啊,所以,有的大媽就去追韓劇了,當然,這也是一種人生選擇,最後人都是要死的燒成灰的,所以對皮囊的追求也只是一種活法吧。

  2,onlylady上有很多追求美麗的女人,天天曬護膚品,拍照,寫空瓶記,護膚routine結果我看到她們曬自己的照片,真的被嚇到,看起來根本不像有好好護理過的樣子。她們雖然付出了很多,但是關注重點可能錯了。有的還喜歡把頭像設成和小孩的合照,這種人無一例外都是品味很土的,沒有任何看不起的意思。倒是時尚網上有一些男人,不知道是不是gay,在保養上花了很多心思,成效也很明顯。都說中國男人不會打理自己,沒品味,但是真的也有很多男人的水平很高,很時尚,又注意皮膚和身材。

  3,美麗這件事和人品無關,和男人無關,和某種特定的方法無關。在男權社會的價值觀,女人首先要是善良的,還有說,相由心生,生氣的女人會變醜,有些佛教里宣傳女人要孝順才會美麗,婚姻幸福女人才會更漂亮這樣的說話。但是都不能代表全部的。我很喜歡上野樹里,不僅漂亮,有個性,還會寫歌,有才,但是傳說脾氣不好,耍大牌,但是這也不妨礙她閃閃發光,釋放她自己的天賦。

  為什麼要追求美麗呢?可能為了某種目的,為了吸引別人,作為自我修養,也可能,只是打發時間,為了自己由衷地感到快樂。所以根本沒有要不要追求美麗這個問題。這只是一種手段。以前我也被林真理子的“女人一定要美麗,不然活着沒有意思”所迷惑。

  當一個女人,一個不太漂亮的女人想要追求美麗的時候,身邊總是會出現很多反對的聲音。還可能條件不夠。可能沒有鼓勵聲,沒有讚美聲。但是,任何努力都是一條孤獨的道路,這也是尋找自我的過程。

您正在瀏覽: 《美魔女之路》讀後感
網友評論
《美魔女之路》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