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北京遇上西雅圖之不二情書》觀后感

《北京遇上西雅圖之不二情書》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北京遇上西雅圖之不二情書》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北京遇上西雅圖之不二情書》觀后感

  金鳳凰

  相比文藝范十足的書信往來戀愛橋段,湯唯扮演的小蝦多次類似“置之死地而後生”的人生經歷更加吸引我。

  自從隨父親一起來到澳門后,嗜賭如命的父親多次由於欠債被黑幫追殺。她更是高中早早輟學,早早成為賭場的一員。三次傾心於愛情,三次感情破滅,竹籃打水一場空,無一修成正果,遍體鱗傷,嘗遍人間冷暖。照說這樣的生活經歷和生活閱歷應該很容易讓她走上一條變壞甚至墮落的道路。但她偏不如此。

  她的手裡拿着絕對是一把糟糕的牌,撲面而來的生活更是亂糟如麻,完全看不到變好的可能。但即使如此,卻都沒有打敗她對愛的執着追求,以及對好的生活的嚮往。她沒有被這種雜亂牽絆住,而是勇於突圍。

  寫信與“教授”溝通,探討生活中的困境,就是她的自我掙扎與試圖自救的一種嘗試,也是在尋找一個可以帶她逃離這種滿目蒼夷、支離破摔的生活的出口,更是折射出她內心始終不放棄追求幸福、用力掙扎着跳出雜亂人生的一種真實的渴望。

  面對凌厲的人生際遇,面對生活的百般刁難、種種不順和任意欺凌,她說,要感謝這一切給她上了一課又一課。讓她看清了很多人和事。比如生意是生意,感情是感情,不能越界,否則必受懲罰。面對生活的肆意玩弄和百般刁難,她的選擇不是報復或者失意,更不是自暴自棄,而是以強悍的人生態度積極應對,勇於與生活際遇鬥爭,並懂得及時抽身。及時抽身的清醒與豁達彰顯出她身上的難能可貴的獨特氣質——那種強悍的人生態度。

  生活的劍矢從四面八方射向她,在負債纍纍與感情打擊接踵而至中,她本該是生活的弱者模樣,但她拒絕如此,更是拒絕做一個受害者,她要再賭一把,賭贏了就能夠反轉人生,賭贏了就能夠贏得對的感情。即使在賭桌上輸得一塌糊塗,在感情邊際裡面遍體鱗傷,也願意再給自己一次機會去嘗試。鏡頭面前的她說,不去試一下,怎麼知道下一個是不是對的人呢?

  生活的打擊從四面八方洶湧而來,她卻頑強得如同磐石,似乎天生自帶免疫系統一般。沒有在處處是坑的生活面前束手就擒,而是置之死地而後生,能夠把生活給予的所有詰難揉碎、磨平,然後翻身,跳出雜亂無章的生活,這本身就是強者的姿態。把脫軌的人生撥上正軌,與劣質的生活的廝殺到底,終究贏得人生的大反轉,本身又是何等的勇敢、執着、智慧。所有的人生事故在她這裡都只是精彩故事的一部分。

  朝着湯唯與吳秀波的光環以及《北京遇上西雅圖》的影響而去,帶着僅僅看一個愛情電影的中等期待而去,結果卻收穫了很多意料之外的感悟。

  原來一個人站在廢墟般的黑色人生中,依然能夠廝殺出一條光鮮亮麗的大道。無論境遇多麼惡劣,都有扭轉乾坤、反轉人生的機會。無論之前經歷過怎樣凌厲的人生境遇,摔跤或者跌倒得多麼難看,都值得擁有和能夠擁有更好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北京遇上西雅圖之不二情書》觀后感
網友評論
《北京遇上西雅圖之不二情書》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