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路過你

路過你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經過我,情深意濃緣分薄;路過你,快樂時少煩惱多!4.25曾經一直被我銘記的日子,昨天卻被我遺忘在了天涯。原以為,你也早已忘記,沒想到,你卻如此銘心刻骨,在那頭深情款款的訴說著《經過我》!

  我不禁輕聲的問自己:那年的情,那年的愛,那年浪漫的愛情故事,不是早飄散在了風中,漸行漸遠了么?

  我常想,我們的故事或許真像歌里唱的那樣:“多少人曾在你生命中來了又還,可知一生有你我都陪在你身邊”。否然,百轉千回后,敵非敵,友非友的關里,我們怎能都還記掛着對方。也許,時間只是沖淡了某些情感,卻沒能讓我們將對方從記憶的洪流中抹去,演變成遺忘。

  時間真快,一晃兩年彈指而過。曾經幾何,我們轉山轉水的相遇,而今,卻終究辜負了那些情深意長!

  記得那一年鶯歌燕舞,木棉花開的季節,煙雨迷濛的四月天里,緣分讓我們相遇於此,開始了一場情的追逐,愛的放逐!

  那一年的《北愛》,勵志了很多青年,被很多青年男女追捧。然,你也不例外,吳魏生前日記中對小五寫的那段話,被你當成了愛的信仰,一直供養着。

  吳魏寫到:“如果愛情能成為職業該多好,我永遠都不會早退,也永遠不會轉行,而任期就是這一輩子,世界上最幸福的工作就是做你的專職愛人”!曾經我多次暢想,有一天能去做你的專職愛人,在愛情碼頭裡守護你一生一世。然而,今生我們的緣分太淺薄,無論我怎麼的去努力,我們終究是兩條不能相交的平行線,你有你的天涯,我有我的海角。

  路遙《平凡的世界》,你多次說起這本書改變了你的一生。它讓你在青春年華時,對夢想有了執着的追求,對未來有了宏偉的藍圖。今天的你,淡然、理智、榮辱不驚,工作也有了突破性的成就,這些對於你來說都是財富,它們都來之不易,都離不開你的拼搏和努力。我想,更多的是《平凡的世界》教會了你怎樣去成長和生存吧!

  你愛文字,多年,喜歡在文字里幽幽怨怨的訴說。你的文字不詩情畫意,不唯美,但不揉捏,不堆砌,不嬌作,所以我喜歡。兩年裡,我習慣了在你的字海里徜徉,在天涯這端靜靜聆聽你的絮語。你的夢想是三十歲時,能出一本書,我想,若可以,第一本書怎麼也應該給我吧!因,你空間的好友再多,粉絲再多,卻沒有一個人真正的讀你的字,懂你的憂傷歡樂。

  此刻我依然能驕傲的說;曾經讀你,現在懂你,將來更懂你!你能認識這樣的我,何嘗不是一種幸福和幸運呢!

  春天裡,但願一切都還是幸福的模樣!來年的春天,不管我們是路人,歸人,還是良人,我希望我們都還在這裡,一起低吟淺唱,一起去看那木棉花開!

您正在瀏覽: 路過你
網友評論
路過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