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世界如此安靜

世界如此安靜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世界如此安靜 標籤:世界是平的 平凡的世界 悲慘世界

  唱着《花兒為什麼這樣紅》的金嗓子的小姨,跳着蒙古族舞蹈《沙吾爾登》的身姿婀娜的小姨,遇上知己就舉杯暢飲的小姨,用鮮紅的綢布手工縫製裙衣的巧手小姨,還有許多事等着你去做,你怎麼忍心就走了呢?本想在奼紫嫣紅的盛夏讓你穿上潔白的衣裙為你拍照,知道你一直都是個愛美的女人,想再練練攝影技術好好給你留下倩影,你卻連這個小小心愿都沒能讓我實現!你笑着,那清脆的嗓音還在耳際,你講夕陽紅舞蹈隊的故事,神情猶如單純的孩童,你總是打着手勢,每個動作都像舞蹈,你哼着歌清理房間,在客廳擺放絹花兒,在走廊的玻璃窗上貼上自己精心製做的風景畫。你煮一杯香濃的咖啡,捧讀《亂世佳人》,為主人公的愛情蕩氣迴腸,你牽一縷絲線,綉一方香帕,寒梅的清韻沁人心脾。你安靜地坐着,冥想時也散發出藝術的氣息。

  怎麼就這樣離去了呢?世界安靜下來,我發現我一個人孤獨地行走,再也沒有你陪伴,再也沒有你傾聽或傾訴,我急匆匆地走着,在路上,一個人!

  也許,我們原本就是孤獨的,從來到這個世界上就在不停地尋找可以說知心話的那個人。找到了,又失去了,再次尋找,遇上了,又不可能在一起。最終我們各自寂寂地離去……你走了,我知道你的無奈和內心深處的傷,那傷有多深啊,那是一個母親的傷,不去碰觸都生生地疼痛!也許,你走了也就解脫,不再有憂傷和煩惱,這是最好的結局吧。

  遺像是你穿紅色落地禮服裙在綠樹叢中微笑的那一張,萬綠叢中一點紅,好美。最後的告別,你睡着,寧靜安祥,沒有任何雜念,嬰兒般純潔。你微笑着,卻再也聽不見親友的呼喚……

您正在瀏覽: 世界如此安靜
網友評論
世界如此安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