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翌年夏天,南湖月夜,夢之雨

翌年夏天,南湖月夜,夢之雨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你走時霜葉正紅,落葉飄在空中。你走後我細數着思念,每縷里有我的情誼重重。海水從不懷疑天空的藍,一如我從不曾懷疑你已經離開。又是一年秋,痕,你看到了嗎?

  那年秋天,南湖初曉,夢之始。

  “hello,咱們又見面了…”

  “嗨,你也來小南湖晨讀?”

  這是我們最初的對話,儘管我倆早已碰面過許多次,儘管你那好看的眉眼、沉思的神情早已把我吸引。只是我一直矜持地不肯主動打招呼,直到那天清晨,你微笑着走向了我…

  我們拘謹而又輕快地交談起來,你看起來是那麼的愉悅。你說,你喜歡詩詞,喜歡英語,你認為最美的語言只有兩個——詩歌和英語。最喜小南湖,愛在小南湖大聲朗讀詩詞和英語。晨曦的微光照在你的臉上,那麼亮,那麼亮。晨風拂過,伴着你那有磁性的嗓音,清爽而愜意。

  自那以後,我們相約,每天前來晨讀。

  ……

  羿年春天,南湖月夜,夢之聲。

  自最初的那個南湖初曉,我們從相遇逐漸走向相知。

  那夜,晚風習習,小南湖上微漾着漣漪。月色帶着溶溶的暖意,輕柔地揮灑,草地上留下楊柳稀疏的倩影。

  我們相約在南湖之畔,你說要為我拉一曲《梁祝》。當纏綿哀婉的小提琴聲緩緩逸出時,我悲痛不已。

  我說,最近在讀《穆斯林的葬禮》,“雁歸有時,潮來有訊,唯獨明月不再升起。天上,新月朦朧;地上,琴聲縹渺,一曲《梁祝》,如清泉吐絲,如孤雁盤旋,令人肝腸寸斷。”

  你沉默了。良久,你才開口。“《穆斯林的葬禮》,”你頓了頓,說,“我也看過。難忘的是那首詩——《好吧,我們不再一起漫遊》。好吧,我們不再一起漫遊,消磨這幽深的夜晚,儘管這顆心仍舊愛着,儘管這月光還是那麼燦爛…”

  你激動地背誦着這首詩。你的眼裡有痛惜,有不舍。我有些觸動了,而又略帶迷茫地望着你。你背誦完詩后,又沉默了。你今晚莫名的沉默讓我有些害怕,我不安地望着天空。月亮不知什麼時候躲進了雲里,只餘一小片朦朧的光。

  直到我感覺到了一雙灼熱的眸緊緊地盯着我。是你的。四目相視間,你的眼神是那麼的灼熱。你終於開口了,語氣是那麼的堅定:“梁祝的愛戀,韓新月與楚雁潮的悲劇,那麼美,可是那麼的凄。晴空,我很在乎你。我不想如他們那樣,我想珍惜你。”

  我驚懼地望着你,隨後,轉為驚喜,甚而為狂喜。我的雙眸盈滿淚水,這就是幸福的聲音吧,“我很在乎你”,“我想珍惜你”這兩句話一直在我耳畔迴響,我只覺我的天空,縱使是在夜裡,也都豁然明亮了。雙耳,再也聽不進任何聲音。

  ……

  翌年夏天,南湖月夜,夢之雨

  我們就這麼從相遇到相知,從相知到相戀了。

  然而我始終對這份幸福充滿着不確定。

  又是一個小南湖畔月色下的夜。我迎着晚風獨自佇立。

  這是真的嗎?王子真的會愛醜小鴨嗎?

  你是英俊的,劍眉星眸,頎長挺拔,舉止儒雅。

  你是優秀的,天生的王者,校園風雲人物。你就像天上的明月那般明亮,從來不乏愛慕者和追求者。

  而我,是那麼的平凡。我是一個跌入人群中便再也不會找得到的人。如果有一天,我湮沒在人群中了,你能找得到我嗎?不會吧,甚至,你都不會想要來找我吧。

  近日,我們的戀情被一些人知道了。很多流言傳過來…是啊,王子是不會愛醜小鴨的,我是在做夢了。

  我哭了,一個人哭…

  去年秋天,南湖月夜,夢之落

  相遇相知,相戀相許。走到去年秋天,痕,我們已經走過這麼長的路了。

  去年秋天的那個晚上,月兒是那麼圓,已近中秋了。月色下的小南湖,那麼靜謐。微風拂過,還有若有若無的桂花香。

  我們還是相偎在曉南湖畔,你說你還想拉一曲《梁祝》,誦讀一次《好吧,我們不再一起漫遊》。我嗔怪道:“這麼好的月色,拉這麼哀的曲子,讀這麼悲的詩作甚?”不過,想着這曲、這詩我們的“月老”,我還是微笑着默許了。

  你的曲子還是那麼凄婉,你的感情還是那麼熾熱,你再次誦讀得聲淚俱下了。我沉浸在緲緲琴音與真摯感情里,世界在這一刻停駐…

  痕,現在想起來,我多麼希望時間永遠停留在那個夜晚。永遠,永遠。

  今年秋天,南湖月夜,夢之殤

  望着天上的月,今夜,痕,我又到了小南湖畔了。還記得上次我也是一個人在曉南湖畔犯傻的事情嗎?呵呵,你總是這麼認為的。從那夜后,我悄悄地躲着你。你奇怪着、驚慌着、痛苦着,而我的痛卻是加倍的。可是我告訴自己,痛過了,以後就不會痛了,於你於我都好。直到你明白了原因,你第一次也是唯一的一次對我憤怒了。你紅着眼睛,對着早已淚流滿面的我大喊:“我喜歡你,就是喜歡你。不管你在別人眼裡怎樣,你在我眼裡就是最可寶貴的。你懂嗎?”

  我一直記着這句話。有你這句話,我什麼都不怕了。可是後來,你還是走了,在那夜之後,再不回來。校園裡的空氣里再聞不到你的氣息,我瘋了似的走遍校園的每個角落想要尋找你的身影。可是,你好像突然間從學校蒸發了。老師說,你出國了…http://www。gpslxs。com/

  我不相信,我一直找你,等你。我相信你會突然間出現在我面前,給我驚喜。直到前些日子,我在校貼吧里看到你逝世的消息——你得了白血病…

  可是,痕,你沒有走,沒有走啊。在心中的雨點來臨時,只需輕輕觸摸胸口,曾經的溫暖便會瞬間瀰漫整個心間。這是我們愛的證據,你一直都住在那裡,不曾離開。

您正在瀏覽: 翌年夏天,南湖月夜,夢之雨
網友評論
翌年夏天,南湖月夜,夢之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