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寧靜月夜,漠然生死

寧靜月夜,漠然生死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夜已經很深了,喧嘩的街道漸漸回復了平靜,只是月兒依然高懸於深空,似乎絲毫也沒有隱退的意思。

  月光下,一個衣衫襤褸的少年靜靜地蜷縮在一家糕點店外離店門很遠的牆角處。店鋪已經打烊了,連店門外的路燈也跟着下班了。只留下一塊高架在兩根長板凳上的空貨板和滿地的狼藉伴着清冷的月光合奏這靜夜無聲的曲子。

  不知是因為夜深了,秋涼了,還是原本就心冷了,一陣微風襲來,少年不禁打了個寒顫。他振了振精神,然後艱難地支起虛弱的身體,像只剛出洞的老鼠一樣,小心翼翼地偵察着四周的情況。最後,他的目光停在了店門前的那塊空貨板下。那裡,月光照不到,所以什麼也看不見,但他仍然可以肯定,那裡有他想要的東西。至於到底是什麼,他已經想不起來了。是的,他太累了,累得連眼睛都快睜不開了,更何況是讓他去想那麼複雜的問題呢。

  一番仔細的“偵察”之後,他終於鼓足勇氣做出了決定:爬過去,把那個東西找出來!

  你這傻叫花子,又想來偷東西吃,看我不打死你!”少年似乎又聽到了那個粗暴的吼聲,跟着覺得手背一熱,好像又被人用竹條狠狠地抽了一下。

  “別打我,別打我!我沒有偷東西,我沒有偷東西……”少年一邊拚命地用雙手抱住腦袋,一邊滾在地上哇哇直叫。可是,回應他的除了清冷的月光之外,就只有這寂靜無邊的深夜了。

  都說天性的慾望可以戰勝條件式的恐懼,這話真的很有道理,就連這個神智稍微有些欠佳的少年也不例外。

  平靜下來的少年再次忐忑地挪動着身子一點一點地向空貨板處靠近,就像一個潛伏的士兵趁着夜色的掩護向敵人匍匐逼近一樣,沒有一絲的響動。所幸,這次倒還算順利,中途不再旁生枝節。

  終於,幾乎耗盡全部體力之後,他爬到了目的地。

  可是,當他準備把手伸到貨板下的時候,那股好不容易才壓制下去的恐懼感再次肆虐着他的神經,使他本能地重複了雙手抱頭的動作。只是,這一次他沒有叫喊,因為本能同樣告訴他,必須找到那個東西。

  這時,天上,一抹濃雲掩過明月,夜色頓時完全陷入了黑暗籠罩之中。然而,這種在常人看來並不起眼的,甚至稱不上變化的變化,卻意外地賦予了少年戰勝恐懼的勇氣。

  沒錯,他喜歡這種黑暗的環境。因為只有在黑暗中,他才不會被人當作另類;只有在黑暗中,他才能感覺得到些許的安全。如果可以選擇,他寧願永遠蜷縮在這個世上最黑暗的角落裡,就像他剛才待過的那個毫不不起眼的牆角邊一樣。

  沒不容猶豫,本能驅使着他伸手往貨板下拚命地扒拉着。

  找到了!他找到那個“神秘”的東西了,膠袋被擠壓的脆響可以作證。

  接下來,他要做的就是趕快離開,離開這個令他感到恐懼的地方,回到屬於他自己的安全角落裡去,不管是用走用爬還是用滾。

  遠處,天已經開始泛白,平靜的街道又漸漸回復喧嘩,高懸於深空的月兒也已經搖搖欲墜了。

  晨曦中,一個衣衫襤褸的少年靜靜地蜷縮在一家糕點店外離店門很遠的牆腳處。

  店鋪又開門攬客了。一個體形肥胖的中年男子抱着一箱中秋月餅從店內鑽出來,徑直向店門前那塊空貨板走去。

  “你這個傻乞丐怎麼還在這裡?趕快滾開!別又在這兒影響我做生意了。”中年男子將月餅放上貨板后,轉身突然發現蜷縮在角落裡的少年,不由得再次燃起怒火。

  “你給我起來!聽見沒有?起來啊!喂,喂……”不管中年男子怎樣地喝斥怒罵,少年都沒有任何的反應,他再也是不會醒過來了。

  中年男子像是突然覺察到了什麼,伸出手戰戰兢兢地往少年的身體探去。

  天哪!如鐵的僵硬,徹骨的冰冷!

  中年男子嚇得臉都青了,轉身沒命地往店門口處跑去。

  這時,高懸了一夜的月兒也似乎不忍再看這人世間的慘象了。在撒下最後一絲清冷的光輝之後,它抖了抖灰白的身子,徹底地消失在遙遠的天際。

  牆腳邊,少年依然靜靜地蜷縮着。他慘白的臉上定格着安祥的神情,早已僵化的手兒還緊緊地握着一個包裝精美的月餅。

  一切都過去了,沒有人會關心昨天夜裡這兒發生過什麼,除了那輪曾經高懸於深空的月兒。可是,現在連月兒也跟昨晚的故事一起隱去了……

寧靜月夜,漠然生死 範文推薦:

  • ·靜靜月夜
  • ·自然生態校園
  • ·流年,漠離
  • ·靜月素心
  • ·靜月思念
  • 您正在瀏覽: 寧靜月夜,漠然生死
    網友評論
    寧靜月夜,漠然生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