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記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得得9

  夜,突然下起了雨。乘車在雨中走走停停,看來往路人,攜手淋着雨的、相擁打着傘的,跑着、或漫不經心着...雨打濕的車窗玻璃,把城市的光影都模糊在眼裡,我轉開頭,這是一場與我無關的雨......

  少年的我從來沒有想過,此後漫長的歲月里,我都將一個人行走。雨時沒有人共舉一把的傘,我學會為自己撐一片晴空。寒時沒有人為我披上的衣,我學會了自己溫暖。等不到那個陪我一起歡笑的人,我學會了微笑。找不到那雙為我擦乾眼淚的手,我學會了堅強。因我單純的執着,讓一次落寞決絕的轉身,湮滅了多少青春的夢。

  一個人在路上行走,看世間風景,品各種滋味。紅塵里煙霾四起,流言紛飛,不見同路人。字行間少了婉轉纏綿的幽腸,心中少了份繾綣的牽挂。沒有風花雪月的詞句,一個人的旅程簡單而寧靜。

  快到家的時候,雨已經變的淅淅瀝瀝,似乎要停了,我便提早下了車,步行。好想在回家某個的路口,與某個你相遇,停下匆忙的腳步,彼此相視一笑,原來你也在這裡。

雨記 範文推薦:

  • ·廈門雨記
  • ·浩淼夜雨記
  • ·雨記
  • ·雨記
  • 您正在瀏覽: 雨記
    網友評論
    雨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