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項鏈讀後感500字

項鏈讀後感5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項鏈讀後感5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項鏈讀後感

  這篇短篇小說我在初一就讀過了。我不曾喜歡過其中的女主公瑪蒂爾德。她美麗的容貌落入貧窮的家庭,她認為上天不公,而我卻認為她擁有一個愛她的丈夫才是她最大的資本。她追求奢華,追求被萬人追捧的感覺,追求一切物質上的享受。我覺得她不懂得珍惜,只會向丈夫抱怨,忽視了丈夫的壓力與感受,所以我對她也沒有任何好感。

  終於,那串“價值連城‘的項鏈丟了!這時我的心情是複雜的,既認為這是對她的報應,另一方面,又為那貧困的家庭如何賠償驚人的數目而擔心。

  當然,後面我的看法有所改變。瑪蒂爾德雖然虛榮好面子,但只是一種愛美的天性。十年的還債生活,流逝的光陰慢慢撫平了她浮躁的心,她失去了亮麗的容顏,失去了一切。這時的她雖然樸素地沒有一點光彩,但是我覺得她很有擔當,是自己做錯的事就勇敢面對,負責到底,努力彌補,而不是怨天尤人。這是那個有擔當的她,也許更加“光彩照人”吧!

  作為莫泊桑的短篇小說,結局當然是極具戲劇性的。雖然我有為女主公抱怨過,但更多的是感謝這次事件,讓她明白年輕、容貌不是資本。對生活的態度和珍惜所擁有的心勝過任何一串“價值連城“的項鏈!

您正在瀏覽: 項鏈讀後感500字
網友評論
項鏈讀後感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