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記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雨,於寂靜的夜裡,敲打出一夜的思念。站在厚實的玻璃窗前,靜默地凝望那一片深邃的夜幕,聽雨水輕輕地,叩打着窗子。

  夜流深,看不清雨水從天空中墜落的情景。雨水,緊貼着窗子,往下淌。猶如心中的那滴淚,無聲無息地劃過。

  窗外,迷離一片。緩慢地呼吸,手裡握着白瓷水杯,一口一口細細地吸允。即使顯得無味,可心中卻暗湧出一份說不出酸甜。

  雨絲噠噠的迎面潑來,頭髮濕了,心也濕了;雨夾着風的肆意飄遙,身子漸涼,心也冷得更多。無語前行,默默想着,想着,眼眶又潮濕了起來

  天很陰沉,是灰白的顏色。雨也不很大,細細的雨絲從天空斜掛下來,好似一層層無邊無際的雨簾,模糊了人們的視線。

  這樣的天氣,適合回憶。

  那些或久遠或短暫的往事,那些或親切或陌生的面孔,一下湧進腦海里,揮之不去。隔着厚厚的雨霧,如此清晰,也如此模糊,眼角慢慢濕潤了,不知是雨水還是淚水滑落下來,我此刻才明白有些人有些事轉身已經是隔世。

  走在雨里,周圍沒了往日的喧囂,耳邊只有時緩時急的雨聲,滴滴答答的。“芭蕉為雨移,故向窗前種,憐渠點滴聲,留得歸鄉夢”。原來,這樣的天氣,也適合相思。

  黃昏的雨是是凄苦的。“梧桐更兼細雨,到黃昏,點點滴滴。這次第,怎一個愁字了得”。

  夜晚的雨是散亂的。躺在床上,一些記憶就隨着雨聲飄飄忽忽起來,黑黑的夜裡,只有思緒是靈動的,卻漫無目的,就象一個孤魂在雨夜裡遊盪。

  雨,還在淅淅瀝瀝的下着。

  我輕步在雨中散步,很悠閑的走在雨中,很寂寞的走在雨中;我只有慢慢走着,因為,前方我看不見,看不見煙雨飄搖的前方。

  不知不覺中

  雨,已經淋濕了我,淋濕了一個人,我,開始有點悲哀起來了。

  多情的竹子,在煙雨的籠罩下是那麼的美麗,雨滴,在不停的滴下,就像我的思念。

  搖曳吧,飄渺嗎?

  竹。

  青青的山,綠綠的樹,憂傷的人兒。

  竹子,還在風雨里飄搖着,記憶還在煙雨里搖曳着。我已經沒有了方向,已經失去了一個晴天。

  路,腳下的路,已經在雨的沖刷下變得泥濘起來了,我舉步難行。雖然,我還想繼續的走下去,可是卻又很無奈,雖然,我還想看看雨里的中的風景,可是卻無能為力了。很悲哀,很惆悵。不為什麼,就為了前面的風景。

  只有回頭。

  我的腳步再次走回來了,回到了原來的地方,回到了原點。

  很好笑,很悲哀。

  雨點,開始越來越小了。我看看天,還是雲霧籠罩着。只是,開始有點亮了起來。

  我回頭。

  在那裡,我又看到了原來的那些竹子。

  它們,還在輕輕的搖曳着,還在細雨里搖曳着,好象在訴說著一個故事,好像在風雨里聽着雨的故事。

  我沒有停留太久。

  我已經在剛才朦朧的視線里看清楚了前方,看清楚了未來。

  天,還是那麼的寂寞。

  人,不再那麼的孤單。

  有晴天,有明天。

  我一路走來,一路看風景,一路孤單,卻意外的發現了這雨天。意外的發現了這美麗和寂寞。

  我還在等着晴天,還在等着未來。

  煙雨飄渺的天,還是那麼寂寞,雨,還飄搖在風中,人,不還在寂寞邊緣上。

  煙雨朦,青石橋,細雨濕衣看不見,閑花落地聽無聲。偶有清朗吟唱飄雨而入,竹骨紙傘青衫,勾出了窗棱后的一帳情柔。

  詩句中有你么?你自覺潔傲如梅,但也僅成為“十年一覺揚州夢,贏得青樓薄倖名”的笑談。

  你在雨的心裡么?微醺搖枝,荷心萬點情思;醉意朦朧,畫船一江脈脈。

  縱然,你是女兒紅,沾唇、入情、化詩,無非也落得雨後幽巷裡的那一聲嘆息。

  幾世輪轉后,能確定?搖動的,還是那隻船槳么?

雨記 範文推薦:

  • ·廈門雨記
  • ·浩淼夜雨記
  • ·雨記
  • ·雨記
  • 您正在瀏覽: 雨記
    網友評論
    雨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