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遊記隨筆 > 廈門雨記

廈門雨記

手機:M版  分類:遊記隨筆  編輯:pp958

  五一小長假,雖說改成了現在的只有三天,但依然阻擋不住我們旅行的腳步。下班后,太陽剛剛西斜,映着暖暖的身影,我登上了飛往廈門的班機。

  看着窗外的雲朵飛快的倒退,我知道,我快要降落到他的懷抱了,那一個有他的小院。僅僅是想着這些,就讓我充滿了期待,滿滿的幸福的味道。

  廈門機場, 他早已經等候。我穿過人潮,擠過狹小的縫隙,飛奔向了他的世界。一個深情的擁抱,一句貼心的話語,就傾滿了我的整個城池。

  夜涼如水。就算是這裡在這個時間段,也是有些涼的,然而,燈火卻是非常溫馨,讓人有依靠。信步在這充滿大海氣息的路上,呼吸着略有咸澀的空氣,聆聽着卷卷的濤聲,心神完全的放鬆下來,拋卻了所有的雜念,沉浸在這浪漫的夜色里。

  酒店的六樓,我喜歡這個高度。可以看清路上匆匆的行人,還有那高高的星空。地上的人們是擁擠

  的,星空是遙遠的。

  清晨七點三十分,他來喊我起床,吃過早餐,說帶我去海邊和鼓浪嶼。我自然是十分欣喜。此時,天空海闊,的確是個好天氣。第一次看到彎彎長長的沙灘,我開心的像個孩子,調皮的像個小壞蛋,脫下鞋子,拎在手裡,瘋狂地跳着跑着呼喊着。踏着冰涼的浪花,在湛藍的海水裡翩翩起舞。這時,我就是一個精靈,偷偷下凡的一個仙女。

  沙灘是柔軟的,很細膩很舒服,像是母親的撫摸,一種心靈之間的感應,很美妙。也許這就是生命之間的聯繫吧!陽光是溫暖的,風兒是清爽的,聲音是動聽的,畫面是溫馨的,這構成了人間最美的交響曲。喚這裡為天堂,我想也不足為過吧!

  登上開往鼓浪嶼的游輪,拍下碧波萬里的美景,看着魚蝦悠閑自在地暢遊海底,擺幾個萌萌的動作,把這時光記在心底。也許,上帝看我太吵鬧,故而開始捉弄我。游輪只走了一半,竟然下起了大雨,豆大的雨水滴滴答答,砸在了游輪上,打在了海面上。伴隨着大家的嘆息聲,游輪返航了。

  這突如其來的變故,讓人難免有些不舍,且不甘心。雨水漂打着所有目光能看到的一切,包括自己的身體和衣服,有些壓抑。但隨之出現的是,無邊無際的各種樣式的一把把的雨傘,它組成了一道七彩的世界,這一個個的精靈,讓心倍感溫馨。上帝在關上一扇門的同時,又為我們打開了一扇窗。這個世界不缺少美,莫讓塵土迷住我們的眼睛,用心去感悟,智慧的靈會指引我們。

  此時此景,都無法用恰當的語言來表達。想了半天,也許只有這幾句話才能描繪吧!雨絲交措,將世界分割成一片片,一把把雨傘便是這一片片碎片里的花紋,綻放着異世的絕美。就像是冰裂紋瓷器一般,美在心碎還不舍,美在傷心還盛開。

您正在瀏覽: 廈門雨記
網友評論
廈門雨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