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無題——謹此贈給我的朋友

無題——謹此贈給我的朋友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得得9

無題——謹此贈給我的朋友 標籤: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我的中國夢

  語言有時凝結,心就莫名的哽咽,等到針折線斷了,就清醒、清楚再也無力穿起那已然遺失的點點碎玉,無可奈何之中,只能一任其散落滿地,遺憾沒有幸運星的降臨,凄然的失望的看着眼前的紛紛落葉,情知確實撿不到那燦燦的金子,所以就悲哀的沉默了。黃昏美景,總是令人忍不住喚起深深的抑鬱,於是,決定放逐心情,去聆聽那遠處傳來的天籟之音,在靜靜的池塘,品味了夏日芙蓉的心思,體會了什麼叫亭亭凈植,什麼叫淡然適宜,什麼叫洗盡鉛華,什麼叫刻意雕飾。

  清晨對鏡,憶起年少,找不回往日的風采與驕傲,因為現在的不再年輕,所以就暗自細數着青絲在逐漸的零落,一絲絲,一縷縷,化成了冬季里那晶瑩的輕輕的雪飄。我在想,倘若,真的老了,我們是否還會洒脫的淡定從容,倘若,真的到了那一天,我們是否還能夠為彼此陶醉、流連!?

  曾經一段日子裡,一旦說起痛苦或是懊惱,我總是固執的感覺誰都比不上我如此深刻,說起坎坷或是委屈,我還是覺得誰都不像我這般曲折離奇,所以總是覺得世界上第一傷心的人是我、是我,還是我!

  終於,熬到了今日,方才明白:人就是這樣,常常走不出苦海,總是比較之中感慨着那太多的患得患失,實際,當我們轉回頭,我們就應該比一比,比比看,到底誰比誰更快樂,或者說,你快樂,我要做到比你更加快樂!

  想起,一個朋友問我,人的一生到底什麼最重要,我不能一時間說出完整的正確的答案,人的一生,到底什麼最重要呢?出生時,呱呱墜地,我們赤手空拳,溘然離世呢,我們還是一無所獲,我們不是仁人志士,我們沒有壯懷激烈,也不曾留下什麼慷慨悲歌,我們都是太平凡了,那麼,我們就留下失魂落魄么,當然不能,我們就從現在進行時,共同努力吧,學會善待自己,學會好好愛自己,不求別的,只要健康、樂觀、簡單、哪怕粗茶淡飯!

  寫到這裡,我還是不知自己到底要真正想說些什麼,我只知道,題目啊、結論啊,並不重要,最難能可貴的就是過程,那麼過程就是你要豁達、平靜、緊密的貼近快樂,請你必須要記住:生命總是美麗的!

您正在瀏覽: 無題——謹此贈給我的朋友
網友評論
無題——謹此贈給我的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