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一葉扁舟(小說)四

一葉扁舟(小說)四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得得9

  柳婷婷在兩個男人之間周旋着,每天下午放學的時候,她就電話關心一下鄭一鳴回不回來吃飯,如果回來吃,她就做好飯,乖乖地守在家中;如果不回來,她就直接約會楊永濤,趕在鄭一鳴之前回家就行了。真可謂是遊刃有餘!楊永濤整個就沉浸在熱戀的癲狂之中,有一天下午,他約好了柳婷婷,同時也約了幾個朋友一起進飯店(其實就是想在朋友面前顯擺一下自己有一個如花似玉的女朋友),柳婷婷不知道來了這麼多人,又不好陡然離開,就很文靜地坐在那,楊永濤興高采烈地介紹着:“這位是我的女朋友,也可以說是未婚妻,她叫柳婷婷……”席間,有一個和鄭一鳴有過生意交道的人說:“太巧了,我有一個朋友叫鄭一鳴,他的妻子也叫柳婷婷。”柳婷婷心裡咯噔一下,為了掩飾窘態,她微微一笑:“那真是巧了”,一旁的楊永濤接過來說:“天下同名的太多了,就我楊永濤這名字,不出南京城就能找到幾十個。”一席話為柳婷婷解了圍。儘管是有驚無險,但還是讓柳婷婷心驚肉跳:鄭一鳴在城裡朋友不少,楊永濤又這麼張揚,萬一哪一天紙包不住火,露了餡,傳揚開來,不僅自己聲名掃地,而且,兩男人都會將她像垃圾一樣拋棄。想到這樣的後果,柳婷婷不寒而慄,感覺楊永濤就像捧在手上的一團火,隨時都有可能被燒傷,於是就想疏遠楊永濤。

  鄭一鳴的確很睿智,他目光犀利,把行情把握的很准,在這場風暴中,成效很好,首戰告捷。他靜下來想想,感覺吃虧了:有一個大業務本來應該他做的(先入為主嗎),眼睜睜被同行拿去了。後來明白了:因為自己年輕,經驗不足。這社會,這生意場上,光聰明能幹還不行,還要有點手腕,會捧,會撮,會迎,會送,什麼道都要過,什麼道都要通。認知到這些,他在心裡狠狠地罵道:“狗貪官!老子也下食,花血本,撐死這些狗雜種!”————他分明是紅了眼,開始瘋狂,要在官商勾結中鏖戰!

  不知柳婷婷是無法甩掉楊永濤還是根本就不想甩,她就這麼盪着,把楊永濤哄得團團轉。說著已到了7月,這個季節,各行各業正熱火朝天,只有學校放暑假,柳婷婷賦閑在家,害怕東窗事發,不敢與楊永濤多見面,楊永濤又盯得火熱,她就七慌八騙敷衍着。沒事就上上網。有一次,在上網時,看到一個漂流瓶,她隨意點開,是一個定向的提問瓶,那個話題她喜歡,於是就跟上了,對方也很快就回過來了,她又回過去……就這樣兩個人聊得很投己。對方要求加為好友在上聊,柳婷婷欣然同意,開始會話:

  對方:你好!

  柳婷婷;你好!

  對方:今天不上班嗎?

  柳婷婷:放假了

  對方:喔,你是學生嗎?

  柳婷婷;不,我是教師

  對方:真的嗎?

  柳婷婷:是的

  對方:呵呵,巧了,我也是

  柳婷婷:真的嗎?

  對方:是的,在南京xx學校教語文

  柳婷婷很喜歡文人,一看和自己同行,連忙回過去:“你也是在南京教書啊,太好了!”

  ……

  從此,她每天都會和這位網友聊天。

  他們聊了好多好多,方方面面,有說不完的話,當聊到婚姻家庭的時候,得知對方30歲,叫韓文超,是單身漢時,柳婷婷又一次說自己還沒有男朋友。接着就是視頻聊天,雙方看到容貌都很滿意,聊得更帶勁了。不到一周,兩人的情感急速升溫,發展到約會了……

  有一天,柳婷婷在枕邊對鄭一鳴說:“一鳴,有幾個同事約好到雲南旅遊,我也想去。”鄭一鳴乾脆的回答:“去啊!不過,請原諒,我沒時間陪在左右,你要照顧好自己。”其實,是韓文超約了柳婷婷出去旅遊,鄭一鳴被悶在鼓裡。

您正在瀏覽: 一葉扁舟(小說)四
網友評論
一葉扁舟(小說)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