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一葉知秋

一葉知秋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每當我憶記起那秋風染黃了落葉時,就惦記起曾經枯黃的季節。

  ——題記

  “一葉知秋”我早已領略到秋風冷麵地肅殺,早已感悟到時光匆忙的荏苒。當我漫步在悠長的“鈴音小路”時,稍稍有心一彎腰就可以拾起一片飽經秋霜的殘缺落葉,稍稍用心凝神便能夠發現几絲寒風掠過的枯燥痕迹。可我感傷落葉,心裡憂憂地輕嘆:往昔的落葉又怎是今時的落葉呢?當春天賦予了葉子生命和靈氣,而秋季卻使它安靜地睡去,於是我面對這枯萎的落葉,想起從前華美的新綠……

  .

  想起多少繁華都在時光中沉澱,只空留斷橋殘墟……多少文人墨客輕輕的離開,但只留滄桑文記…… 也有多少不知名的人默默離開,也許留下只是在時間逆流里微弱的哭泣……也甚至於那些美麗的期許,綺麗的記憶,所有值得珍惜的旖旎,都被風一片一片地剝離,像是秋葉靜美的死去……

  .

  感之傷之,思之惋之……我卻正如一粒小小的石子被磨去了稜角,蛻去了記號。我卻無力去改變時間,我的呼吸心跳也像是被時間所禁錮,使我倍感壓抑,彷彿是墜落谷底,彷彿被抽去了空氣,眼眸褪去了力氣,沉沉地關閉。我卻只能用我的隻言片語,渲染淡淡的憂鬱,似“一葉知秋”,早已知曉秋天的氣息……

  .

  .

  ——玖小葉

您正在瀏覽: 一葉知秋
網友評論
一葉知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