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淺笑安然,心如素簡

淺笑安然,心如素簡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當初相遇,話語,眼神,微笑。流年暗換,轉身,分離,薄涼。轉身,才明白,有些感情,永遠不會變,在時光里依然相守,在時空里安於天涯,或許這是另一重繁盛。---文:籬落疏疏

  窗外,依舊是那一支寂寞的花,眼中,依舊是熟悉的街景。季節的思緒在荒草上搖曳,有些情懷,那種熟悉的感覺,總能撼動心扉。如水歲月,品一盞清茶,聽一弦樂韻 ,綻一抹微笑,靜靜的,笑看落花,淡觀花語。擁一段溫暖的時光,穿過歲月的篇章,傾聽風的呢喃;捻一抹無聲的心事,流淌在飛舞的指尖下。

  一個人,一座城,踽踽獨行。其實,無所謂寂寞,有人可想,有人可等,有一點竊喜。有那麼幾個瞬間,留下了永恆的芬芳,浸暖了平淡的歲月。邂逅和等待都是宿命式的凄涼,不是每個人,在驀然回首時,都可以看見燈火闌珊處的那個人。安靜的日子裡,喜歡聽着懷舊的曲子,讀着釋心的禪語。當曲子悄悄流進身體,縈繞在內心時,那時的心境更適合懷想,了悟和遙念。在曲中,那心兒就慢慢走遠了,念想就漸漸變得空寂,甚至漠然。

  走在紛紛擾擾的塵世里,每個人都會留守一份屬於自己的天地。在這片小小的天地里喜怒哀樂都是赤裸裸情真意切,可以哭泣,可以脆弱,可以沒有堅強。無需誰的關切,也不必誰的讚賞。人與事紛紛落落像塵埃,像青煙,時而繚繞,時而交纏,懸浮在腦海,隨着夜的靜謐肆意蔓延。遇見一些人,彼此的每分每秒都定格成瞬間剪影。微笑,聲音,舉止,言談,詼諧都像落葉一片一片沉澱堆積,點綴素日單調生活充滿精彩特有的寫真。在人生起起落落的過程里,浮躁與不安時而會湧上心頭。

  在這樣寧靜的季節里,心不會再有過多的綺念遐想,只想在這紫陌紅塵路上少些世事紛擾,只想能素食布衣,簡單安寧地過好流年餘生。曾經有些多愁善感的心性經歲月的打磨已有了改變,喜歡這樣靜靜地看着庭前的花開花落,看着天外的雲舒雲卷,讓心溢滿寧靜與陽光。

  翻閱流年,總會驚醒淡淡的疼,時光的指尖劃過思想,於悄無聲處溫婉了曾經。常常不自覺地想,今生逢着的人,遇見的事,是不是冥冥中早已註定?人生原本就該有很多的磨難,只是,沒有什麼傷痛值得我們傾盡一生去背負。歲月的雙手拂過我漸瘦的容顏,我終於漸漸明白,或許此生不是你陪我到最後。嘆息聲擱淺了怒放時行雲流水般低呤柔媚的情懷,翩躚的流年光陰里,芳華終垂落成寂寞枯瘦的背影唏噓的守着一種無 法釋懷的執着。

  在這若水的靜夜裡,許多曾經的往事,許多久違的感覺,瞬間的復活起來,淡淡的,暖暖的,靜靜的,一如點點滴滴,深深淺淺的心事,都想用優柔的詞藻,娓娓道來。

  光陰荏苒,時間很快就會在指間溜走。就算你我已不再年輕,不再可愛,不在歡呼雀躍,但一樣可以感受我們這個年齡里,獨特的成熟與韻味,有些東西,唯有沉澱,才成精華。一些的安靜,一些的淡然,一些的浪漫,一些的迷離。

  人生在世,求淡雅之美,淡名,淡利,無爭,無奪。一切自然,一切脫俗,一切皆入幽美邈遠的意境。鞠一懷止水含香,執一本歲月靜好,這俗世,這流年,唯願與歸隱為伴,與世無爭,素凈淡雅。

  在以後的歲月里,或愛,或恨;或銘記,或遺忘,讓我們都以一種淡淡的心情去面對,淺笑安然,心如素簡。

  籬落疏疏::.。【莫道煙花不堪剪】【一路阡陌,一場落花】文集出版發行,還有眾文友的合集本《流年絮語》【需要購文集的朋友請與本人聯繫】,新文集【落花淚,與君訣】暫待

您正在瀏覽: 淺笑安然,心如素簡
網友評論
淺笑安然,心如素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