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樸素愛情

樸素愛情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得得9

  初戀時,不懂愛情,元旦時收到一個羞澀的男孩手工做的卡片,臉紅心跳了很久,寶貝一樣藏起來,放到哪裡都不放心,於是不停地轉換地方,最終,竟不知藏到哪裡去了。曾經收到過情人節的巧克力,兩心被一箭連起,精巧玲瓏,不捨得吃,硬要纏着和他一起分享;曾經,收到過情人節的玫瑰花,嬌艷欲滴,那份清香,沁人心脾。小心翼翼插入花瓶,每天換水,甚至為了延長花期聽從朋友建議加入了食鹽,仍是看着她一天天枯下去。末了,我便把枯乾的花瓣收起來,最終,還是藏丟了。

  時光逝去,巧克力的甜,玫瑰花的香,若窗前燃放的煙花,美麗,終究是一瞬,味道,到底淡了。花易買,煙花易燃,紅顏易逝,韶華難留啊。流年似水。終於故人遠去,終於繁花落盡。一個人的日子,便不屑去關心,或者,不願意去關心這個日子。

  我懂的韶華易逝,更懂得生命無常。曾看到一篇文字,一對平凡的夫妻,柴米油鹽的生活,但很相愛,不幸男人的了絕症。女人曾在笑談中埋怨男人從沒有給她寫過情書。最終男人的情書出現在他去世后第三天的晨報上,登在徵婚啟事的欄目里;吾妻,32歲,我以跟她一同生活的5年經歷作證,她是最好的生活伴侶,是本人在此生遇到的至寶,無奈,天不遂人願,我要先她而去,誰能替我好好照顧她,我在天堂里將感激不盡。後面還附有男人的一行小字;老婆,我一直想找個恰當的方式來表達我對你的愛,現在我終於找到了。

  我常常想,文中的男人,應該比如今很多欄目的節日里送玫瑰花的情侶們,更懂得情書的含義。漫長的人生,短的是歡顏,長的是淡然。褪去了浮華,安寧人心,仍要告訴自己,長長的日子,是短暫的激情,身後長長的樸素是舊棉布的貼心,是一個舊瓷碗的安淡,是逝去后對身邊人日後生活的安妥。所以,我常常想,真正的愛情,應該是樸素的。

您正在瀏覽: 樸素愛情
網友評論
樸素愛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