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那一低頭的溫柔》

《那一低頭的溫柔》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得得9

  她一點都不覺得意外,只是感覺到這種結局來的似乎比意想中的要早。

  而他,卻隱隱的有一種愧疚。她是一個好妻子,即使是在他從山村來到這個繁華的鬧市拼搏的最困難的時候,她都陪伴着他。給他一種鼓勵的目光,直到現在他還記得那種目光的溫暖。

  現在他成功了。她依然一無所求。

  然而,他還是不得不作出這個決定。因為另外一個女人正等着他。那個女人美麗、漂亮而且年輕。

  他看着她穿衣。他知道這是最後一次了。因為一個小時后,她就不再是他的女人了。

  他看着她,她的小腹已經不再平坦,肋下的贅肉令她的腰看上去有些臃腫。曾經她是那個村子最美麗的女人,而他卻是沒有人看得起的臭小子。現在呢,他有錢有勢有車。而她呢?

  他收回目光。望向窗外。

  有一件事情至今令他困惑,就是當那一日,當她發現他白襯衣衣領處鮮紅的唇印時,為何還是那麼冷靜和無動於衷。他以為她會哭會鬧。然而,她沒有。直到現在他依然不解。他知道,她很早就覺察了他和那個女人的關係。身上的香氣和曖昧的短信都決不會逃過敏感的她。更何況,對於這方面的事情,女人的直覺總是相當的可怕。

  然而,她卻選擇沉默。

  好了,我們走吧。她的話把他拉回了現實。他站起身。他又聞到了她身上熟悉的氣息。他穿衣、穿鞋、下樓,一連串的行動令他忽然感覺到沉重,心情的沉重。他本以為會有一種解脫感和輕鬆感,然而,他居然沒有。

  大街上,風讓人感覺到微涼。

  她問:她很美?

  他說:嗯。

  她問:她對你好嗎?

  他說:嗯。

  然後,她就微笑。而他卻有一種揪心的痛。

  忽然,她低頭、彎腰、拿出手帕象平時一樣去擦拭他鞋面的塵土。“看你,出來連鞋也不說擦擦”。他低頭,他看到了她脖頸的一段白。他卻發現那段白居然已經有了一些淡淡的皺紋。而曾經那段白是那麼的細嫩。她是他今生第一個肯為他彎腰擦拭他鞋面塵土的女人。他那時候對她說:她那一低頭的溫柔是世間最美的……

  她直起腰,她微笑。他也微笑。他低頭,想說什麼,卻又無語。

  他有些神不守舍。

  ……

  當他毫不猶豫的在離婚協議上籤下自己名字的時候,他的眼睛清澈如水,心情卻倍感輕鬆。而她的眼睛卻似乎有霧漫過。她知道,自己和這個深愛的男人結束了。

  她說:以後好好照顧自己。

  他笑了。一把摟過她說:走,慶祝慶祝去。他看到她的眼中流露出一種難言的痛。

  他笑了。只不過眼裡有淚水。他說:慶祝之前,我們必須要到隔壁去辦手續。

  她愣住,然後閉上了眼睛,只不過兩行清淚流了下來,她把頭靠在他的胸前。而他摟着她肩膀的手明顯的感覺到她的肩膀因為飲泣而來的顫抖。她沒有看到,他的眼裡也滿是淚水。

  因為他和她都知道,隔壁就是結婚登記處。幾年前他和她就是在那裡牽着手走出來的。

  而現在,他們的結婚是從離婚開始。

您正在瀏覽: 《那一低頭的溫柔》
網友評論
《那一低頭的溫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