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和你聊聊

和你聊聊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北方的冬天,是那種乾冷,冷得十分清澈,沒有泥沙,沒有塵土,你感受到的只有純純粹粹的冷,這樣的時候,我只是想和你聊聊。

  你是不是也會有這樣的時候,風吹過街道引起你熟悉的感覺,一下子想起了遠方甚或從前,你是不是也曾有過在華燈初上的冬夜,看着四周的萬家燈火,覺得自己其實是個孤單的人,是不是也會有一首早已經不再流行的歌,卻一直在你心深處,也許你不曾遠離家門,也許你一直擁有溫暖,也許你可以逃避失落,但會不會有那麼一瞬,熟悉幻化為陌生,而你不知為何你在這裡。

  歲月如水逝,月光伴風消。每當站在車水馬龍,人來人往的街道,仍是忍不住感到彷徨,回首來時一路的點點滴滴,以為早已隨風逝去,永遠不會回來,豈止他們,那些故事,那些人,早已早已在我心中刻骨銘心,成為溫暖的回憶。每個逝去的日子已將成為永恆,曾經存在過的永恆。而你們,我的朋友,能否憶起那個有點倔強、外表冷漠、內心卻是溫暖的我?

  秋天,是我喜歡的季節,而我亦可以毫無障礙的悲秋。喜歡看紅紅黃黃的落葉,似枯未枯的枝幹,喜歡早晨街道上厚厚的法桐葉子,更喜歡它們晨時被清掃乾淨暮時又如期而至的樣子。在有限的時間裡,無所畏懼,不慌不忙,走完自己的命途。我不知道它們的歸處,意願里我只是希望它們歸於泥土。因為我希冀春暖花開的時候,一樹溫暖的新芽枝葉,再到一樹的繁茂,都是它們的生長,或者是它們的子子孫孫,我喜歡看到這樣硬朗的生命力,總是興緻勃勃,總是充滿力量。

  此刻,看到窗外嶙峋的枝椏臨風而立,我知道秋天早已逝去。這四季永恆的追隨相伴是多麼的好,秋色盡了,會有冬雪,冬雪融了,會有春色,春色滿園,會有夏花。四季的輪迴里,他們誰都不會背叛誰,真好,就這樣!生生不息,風華不止,從不吝嗇美好的給予。

  赫塔米勒說:時光會有皺褶,我也會老去。一輩子很短,一夕忽老。途徑的往日時光,指間蔥蘢過後的蒼涼,讓我明白,唯有真實的情感,生活才得以生動。沒有雪的冬日裡,總覺得缺少了點什麼,可是這樣不是很好嗎,缺失的才會永遠期待,等到來臨了,可能就已釋懷。

  在人心、信息、知識都迅速更新的這個時代,你還會不會相信永恆,在日月星辰都被證明不會永遠的這個時代里,你還會不會願意不變,在對與錯也無截然劃分的這個世界上,你還會不會執著真理,當距離已經不再是生活的障礙,你還會不會相守一生。

  如果路的盡頭不再是家,如果心的深處不再有溫暖,如果戴了面具的你不再感到疲憊,你有沒有想過重新開始,當高樓阻礙了藍天,當歲月模糊了記憶,你會不會覺得這個世界有些不同,當你在行色匆匆的路人當中放緩你的腳步,當你在繁華喧囂的街頭駐足你的身影,你會不會突然有一種不能融入的尷尬,誰說長安街的落葉不是風景,誰在乎窗外的綠缺少春意,誰不希望風起的時候路不再獨走。

  北方的冬天,是那種乾冷,冷得十分清澈,沒有泥沙,沒有塵土,你感受到的只有純純粹粹的冷,這樣的時候,我只是想,和你聊聊。

您正在瀏覽: 和你聊聊
網友評論
和你聊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