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牽手幸福,向著幸福出發

牽手幸福,向著幸福出發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牽手幸福,向著幸福出發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曾經有一個電視畫面在我腦海里揮之不去:黃昏里,一對年老的夫婦在落日餘輝里牽手相伴。這個畫面溫馨而感人,會讓你忍俊不住熱淚盈眶。生活中每個人都在追求幸福,其實幸福,說簡單也簡單,說複雜的也複雜,看你以什麼樣的態度來面對它,幸福並不取決於所擁有的物質條件,而是取決於你對待生活的態度,取決於你樂觀的心態,不自卑不自怨,不消極、不惱怒、不嫉妒,敞開心扉,放開胸懷,去擁抱愛,愛人,並接受愛。

  人人都說“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這話不假,一部好書能讓我們從中吸取到很多有營養有價值的東西,能讓我們受益匪淺,通過對“陽光女性”的閱讀,讓我懂得了不少的道理。

  人生就如一部讀不完的書,每個人都會有成長的煩惱,成熟的痛。回首來時的路,那些流淌在時光里久遠的年輕故事,早已蒙上了一層厚厚的塵,偶爾想起那些個若隱若現的記憶,心不會再沒來由的洶湧澎湃,心底也不會再湧起莫名的憂傷。我們於時光里成長,承受那些抽絲剝繭侵入骨髓的痛;我們於時光里成熟,隱忍那些支離破碎的傷,不再相信死生契闊的誓言;我們於時光流逝中變得牢不可破,高高築起一座堅固的堡壘,漸漸變得溫厚,溫潤,不大喜大悲,任隨潮起潮落,花開花謝,我們變得安靜而從容,泰然處之。缺少了年輕時候的義無返顧,變得淡忘悲與哀,變得風雨無懼,變得不再計較,無所謂得失。看透四季的斑斕,我們選擇了放下,執迷不悟是年少輕狂和恣意妄為的不理智,我們學會了用心靈去感受,聆聽心裡的聲音,細細體味歲月的靜好,幸福的味道。

  幸福就是寬容,寬容能讓我們增強幸福感。少些苛求,多些寬容。渴求、苛求的東西太多,達不到理想的狀態,我們就會產生悲觀、失落的情緒。不好高騖遠,從容面對生活,正確面對自己,給自己規劃加以努力便能實現的目標,幸福感會越來越強。

  幸福就是活在當下,是豁達,是用微笑去感染同事,親朋好友。擁有一個好的心情,便是擁有心靈的大晴天。

  幸福是學會愛,並接受愛。去關心,去愛護別人,播撒友愛的種子,享受愛與被愛的過程,收穫愛的快樂。有句話說得很好,愛出者愛返,福往者福來,予人玫瑰,手留余香。愛人,並接受愛,我們可以活得更快樂,更健康,更幸福。

  總之,幸福,貫穿在我們人生的每一個時期,擁有一個積極陽光的心態,你便是一個擁有幸福的人。

您正在瀏覽: 牽手幸福,向著幸福出發
網友評論
牽手幸福,向著幸福出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