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2012,向幸福出發

2012,向幸福出發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2012,向幸福出發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一起床打開手機,信息提示聲就響過不停,都是來自朋友們情人節的祝福短信,讓原本沒有感覺的日子有了絲絲躁動。

  情人節,多麼美好的一個節日!有人快樂,有人失落。那些曾愛過的、遺忘的,都在此刻的思緒里蜂擁而至。

  節日的氣氛渲染着這座平日里比較安靜的城市,街道兩旁的小店門口都掛滿了粉紅色的氣球,還擺放着可愛的洋娃娃,一首首溫暖的情歌輕輕的流過心底。最動人的風景莫過於路邊隨處可見的玫瑰花攤了,隔幾步的距離便是一個。粉色的、紅色的、白色的、黃色的、藍色的、、、、、、精美的包裝紙和點綴,讓一束束各色各樣的玫瑰花漂亮極了。它們像是一群等待主人的孩子,安靜的坐着,等着屬於它們的那雙手帶它們回家。

  街頭一對對情侶牽手的、擁抱的、嬉戲的、追逐的、挑選東西的、聊天的、姿態各異。

  生活在這座城市,每天在行走在大街小巷,每一次都匆匆忙忙而過,突然停下來,第一次慢慢的欣賞着街景,忽然覺得這座城市好溫暖,好幸福,這種感覺像心裡一陣微風輕拂而過,讓人淡然,讓人心底莫名有種安全感,無論怎麼走,似乎也在這些幸福的包圍之中。

  2012,一座城,一個人,帶着兩個人的幸福,我靜靜的遊走在熟悉卻不一樣的街道,心裡裝滿對未來美好的期待。淺淺一笑,一切都美得像一幅風景畫。我知道,某一刻,我們會在某個路口相見,在我最美的年華里,以最美的姿態,看最美的風景。

  知道他要出差,所以沒有期待,但心裡並未失落。儘管依舊一個人完成兩個人的事,那種幸福的感受一直都在。沒有孤單,沒有抱怨,平平淡淡的享受那些曾經的記憶。

  晚上回宿舍的時候,打開門,眼前的一切讓我吃驚,床上灑滿了紅色的玫瑰花瓣,粉紅色的心形禮品盒裡放滿了白色玫瑰花,中間還有兩隻可愛的小白兔。桌子上放着一條漂亮的項鏈和一盒巧克力。突然覺得自己就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淚悄然溢出。

  孟飛是個很踏實簡單的男孩,不會甜言蜜語,不懂浪漫的他今天也能布置這樣的畫面,這份心意讓我很感動。

  他是個工作狂,一天幾乎所有的時間都用在工作上了,忙起來什麼都不記得。顧及我的時間便是少之甚少,和他說話的時間也是屈指可數。但他就是會給人一種安全感、依賴感、幸福感。工作中的他,這種魅力征服了我。他身上有很多優秀的東西,讓我很欣賞。因為欣賞,愛情就這樣漸漸燃起。

  什麼是愛?很多人這樣問,自己也在心裡無數次的想。沒有人能為愛下定義,也沒有正確與錯誤的觀點之分,每個人對愛的描述都只算是自己的理解吧。或許不同的階段,不同處境,不同價值觀的人都會有不一樣的理解。不必去問誰愛到底什麼是愛?愛在我們自己的心裡,我們怎麼覺得幸福,什麼就是愛。

  我不信奉任何情感家對愛的定義,因為我覺得愛是個自我的概念,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情感故事,理解自然就不一樣了。戀愛過,時至今日,我卻說不清楚什麼是愛?但是自己的心裡卻有一個概念,具體說是有種感覺,但無法用文字或者語言描述出來。我想經歷了就能知道這種概念了吧。

  在歲月中靜靜的品嘗那些愛的滋味,沒有從前的浮躁與喧鬧,沒有轟轟烈烈,沒有浪漫情懷,沒有山盟海誓,平淡如水的狀態卻讓我感受到了從未有過的快樂與安全。我知道什麼是我想要的,什麼讓我很滿足。

  寫着文字的時候,孟飛一直存在於思緒間,更似乎在眼前一樣,容貌神態都那樣的清晰。每一個句子都是他帶來的思路,是如此的順其自然,不需要去琢磨,去思考怎麼寫,文字很自然的就在鍵盤上跳躍而出。我喜歡這樣的感覺,簡單、真實、清晰、安然、舒適、快樂。

  孟飛說:愛是兩個人內心一種幸福,牽挂的感覺。不需要對方外表有多麼漂亮,最重要的是內涵,是兩個人價值觀一致。我試着用他的理解當做我感受愛的依據,恰如其分的撞擊了我內心對愛的空白認知。這樣的一切,正是我所等待的,需要的。

  下一站,無論多遠多陌生,有一個人住在心裡,在與不在,心裡都很踏實,很滿足,很幸福。我相信,未來也會因為他而更加美好。

  拋開所有的煩惱,在青春的美好時光里,不想再循規蹈矩,肆意地綻放屬於這個階段的色彩,盡情地享受生活。我要微笑,我要快樂。2012,向幸福出發。

您正在瀏覽: 2012,向幸福出發
網友評論
2012,向幸福出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