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牽手幸福2讀後感

牽手幸福2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牽手幸福2讀後感

  春風徐徐,草長鶯飛的四月天,我翻開《牽手幸福Ⅱ》,探尋幸福的密碼。幸福是人們亘古至今的渴望與追求,可在生活中,又有多少人能領悟幸福的真諦,開啟人生的幸福之門?

  《牽手幸福Ⅱ》從六個方面理性地、科學地論述了什麼是幸福?幸福在哪裡?怎樣感知幸福?怎樣創造幸福?怎樣珍惜幸福?怎樣分享幸福?怎樣才能一生幸福?為了幸福,怎樣面對苦難和挫折?怎樣處理複雜的人際關係?這本書通篇以幸福為主題,細細品讀,就像一次小小的心靈旅行。書中古今中外的經典事例,以及字裡行間蘊含的人生哲理,發人深省。

  這本書主張幸福是個人的主觀體驗。也就是說,不在於怎樣獲得幸福,而在於怎樣感受幸福。倘若一個人心中渴求的東西太多,反而不容易感覺到滿足。

  對此,美國心理學家馬丁·塞利格曼的團隊曾對40多個國家進行專項調查,結果發現購買力強的國家,人民生活滿意度高,而一旦國民購買力翻了一番,生活滿意度卻沒有變化。例如一個飢腸轆轆的人在吃第一個麵包的時候感覺無比香甜,吃第二個麵包的時候感覺滿足,吃第三個的時候感覺飽脹,繼續吃第四個、第五個感覺是負擔,最初的幸福感蕩然無存。這就是着名的“幸福遞減”定律,它說明了細小的幸福,簡單的快樂,與物質財富、金錢和權位的累增無關,幸福與我們的心態息息相關。

  人生短短數十載,如何讓自己的人生更豐滿?這本書給出了答案:要坦然從容、認識分明、取捨明智,要學會放棄,學會減負,學會分享,學會包容,在學習中更好地完善、修正、進步。

您正在瀏覽: 牽手幸福2讀後感
網友評論
牽手幸福2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