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幸福,在幸福搖曳的微光里

幸福,在幸福搖曳的微光里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得得9

幸福,在幸福搖曳的微光里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走在往昔的校園,同學已不再屬於它,而我還要在此度過一個秋天、一個冬天、一個春天。路旁的柏樹在秋風中簌簌作響,像是彼此在訴說著什麼。

  ——題記

  祭奠棄我而去的時光,到底哪種筆墨才能落色青春的方向;到底哪種悼念才能慰藉碧色經年落成的傷。

  我喜歡坐車,喜歡安靜,雖然車上並不安靜,可我總覺得安靜,是那種心靈的安靜,一個人思考的多了就會安靜下來,這時有許多往事便不自覺的被我們追溯,有時候為做過的一些事後悔難過,有時候為做過的一些事欣喜歡愉,也有時候對一些事沒什麼感覺。

  如今,到這般塵埃落定的年歲,遙遠的路把青春划割,又延伸進朦朧遠方,無盡悔於昨往、無盡盼於前方,曾經的是非曲直,落葉般潛匿池沼,再見了,再也不見!成了我們無法釋懷的嚮往。收斂年少輕狂的心,靜靜的來,靜靜的去,靜靜的付出,靜靜的收穫,習慣在青春的殘局裡打掃出屬於自己的一隅天堂,習慣在一個人的羈旅中默默祝福自己,默默守望…尋覓前途路上幸福初露的曙光…一個人生活在外地,陌生的地方,又會有怎樣新鮮的方式使自己受傷,雖然整天簡單的生活,但心卻異常的疲憊,總是百感交集,停不住的回憶…我…永遠忘不了每一個與陌生人相識的印跡,斑斑駁駁,碌碌輾轉過的青春歲月,因為那段歲月底色里曾上演過你們,生活便帶上了無與倫比的美麗,彰顯着特殊的意義。你們給我的印象一直是本身呈現出一種本質的透明,純凈、清澈、隨性。看到你們很容易想到童話和輕盈的夢。

  路燈已經亮起來了,柔和的白光,然而今天在我看來,全然是暗淡的。和以前一樣,校園內有來來往往的人群,只是多了一些陌生的面孔,少了一些熟悉的模樣,就這樣無聲無息地走着,內心百感交集,縱有千言萬語,卻不知從何說起,我明白,此時無聲勝有聲,寂寞陪我執拗地走了一程又一程。

  多情自古傷離別,更那堪冷落清秋節,好幾天,秋雨不停的下,這是個別離的季節,車站,陌生校園,城市,離開家,才有了一份對家的想念,一個人帶着有些迷茫而又對以後充滿信心的心情闖進那陌生的人海,陌生的樓群。如今我們已不在那麼愛哭,90后的我們學會了假裝堅強和讓眼神變得故作憂鬱,纏綿的思念糾結在內心裡,你迫不及待想去陌生的都市裡,憧憬的大學四年好像還是你未成熟的童話世界,學習之餘,愛情或許成了你生活的方向,愛情可以駕馭的很美好,一但脫疆,也會讓你心傷。

  窗外的雨淅淅漓漓的下,我仰頭看了青灰色的天,我靜靜地收回我的腳步,秋風漸起,吹起我零亂的頭髮,我把手揣進衣兜,而地上的影子,就像一滴滴長長的淚痕,在這靜靜的校園黃昏,為我悄然演繹着讓人心碎的蒼涼!承認自己是林黛玉式的多愁善感之人,也會覺得悲秋傷冬,漸漸變得像一個感情蒼白的人。然而,好長時間沒有過流淚的感覺。或許是我自己將眼淚埋藏得很深,也或許是現實太殘忍,壓抑着眼淚不讓流出吧。久違了,流淚的感覺!高中畢業,她選擇了高職院校,他進入了重點大學,而我被命運之神揮鞭逼進了復讀班的角落,不免有些自悲自憫,暗然神傷。

  好久不再想起冗長的記憶,我開始懷疑自己在昨日世界里的角色,好像是演一了場悲劇,讓看的人傷心痛哭了,自己麻木的笑了,又好像是演了一場喜劇,讓看的人傻傻笑了,自己彷徨的哭了,在每個人的世界里都有着數不清的擦肩而過,你、我、他,淡然的相遇,偷偷的分離,一直以為每天的生活很忙碌,一直以為面對困惑可以做到坦然,時間長了,心莫名累了,儘管累了,也懶得找原因、找答案,我漸漸覺得簡單也是一種複雜,閑暇也是一種疲憊。

  每一個幕色將垂的黃昏。時至初秋,氣溫很低,提醒自己低調與淡定。校園的青石板街面,被千萬雙腳打磨得發亮,把一段段學生的心路歷史融凝進去,卻不留一絲痕迹。一條條路算不上江南小巷的幽深細弄,一頭勾聯着楓林,一頭曲曲折折地延伸過去,把一座校園引宕得一波三折,有了音樂的節律。許多無知和錯誤都過去了,生命的綠樹曾蒼翠如水。我徜徉的腳步充滿稚氣,漫不經心。那是多麼難忘懷的往歲,而今終於看到它一去不復返了!我清楚地記得,我和你,你們的日子曾在悠悠白雲上飄搖……落葉無聲,在蕭瑟的秋風裡,它們始終懷有最後一次奮舞的悍勇。可否?讓我在歲歲深秋里,在你生命的花園裡掛出一塊木牌,提醒你:好好努力,我等你在明年那個夏!

  文涼:

您正在瀏覽: 幸福,在幸福搖曳的微光里
網友評論
幸福,在幸福搖曳的微光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