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向品質致敬,向青春致敬,向情懷致敬

向品質致敬,向青春致敬,向情懷致敬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歲月靜好,現世安穩,管虎新作廚子戲子痞子品質依舊高水準。萬達觀影歸來,晚上20::10的黃金場次,萬達334人大廳的上座率大約85%,看到幾對老年人也緩緩的走進了電影院,略有驚訝,覺得管虎的信仰猶在。如此天時地利人和的市場反映,彰顯了一部電影的賣座又叫好。了解管虎是從電影鬥牛開始的,被那部電影的藝術風格震撼,也被導演的才華所傾倒;二次結緣是在殺生里,而殺生再次加劇了我對管虎的完全欽佩,那部電影的藝術色彩之尖銳,無人出其右,他以前的作品看的時候壓抑但看完全然被震撼折服,而這部電影非常的接地氣,祝賀他首次大膽的嘗試涉水商業巨制,祝賀廚戲痞將會帶給觀眾意外的精彩和感動,祝賀他終於拍出了大眾化的電影。國產片難得有將商業化和藝術風格結合的如此天衣無縫 ,能想起的也就是3年前姜文的《讓子彈飛》。廚戲痞里商業元素的注入讓觀眾更加痛快,卻又不失原本藝術風格的水準,管虎在這部電影里致敬過逝去的黑白片,致敬過熱血的年代,致敬過偉大的情懷,致敬過平凡的英雄,這一切都源於他最最初衷的理想,他在改變電影模式的同時又不想淪落為下三濫的電影人,他活的的是一口氣,一口拒絕平庸俗套的正氣。廚戲痞有戰爭、動作、喜劇,情節非常緊湊,環環相扣,觀影途中屏住呼吸,生怕錯過一秒的精彩。非常喜歡這種剪輯了,閃回的表現方式處理的非常得當,讓影片既不平淡也不流水賬,給我留下非常深刻的映象。全片無尿點不裝逼,其實中國的抗日電影,稍微殺個鬼子愛個國,就被貼上了主旋律的標籤,看來日不好抗啊,沒必要較真,只是一部電影而已,本歸是奔騰的年代,傳奇的故事,難不成拍寫實紀錄片?得了,去CCTV10算了。

  流水它帶走光陰的故事改變了兩個人,就在那多愁善感而初次流淚的青春。遙遠的路程昨日的夢以及遠去的笑聲,再次的見面我們又歷經了多少的路程。三金馬影帝的飆戲絕對精彩,狂歡色彩鮮明。張涵予大哥的台詞功力絕對一流,黃渤的本色演出,劉燁的表現最驚艷,導演老婆前不久拿到金馬女配,在這部片里的演技絕對不是蓋的。流年似水,我們終究無法將現實握在手中,少年此間,我們終將送別那消逝的燕京大學過往。影片最後那一幅幅燕京大學的黑白照片定格在屏幕上的時候,朴樹的《送別》響起了,置身情境無限回憶無限感動。那些過往慢慢的被勾勒起來,十年前他們恰同學少年,風華正茂;書生意氣,揮斥方遒;十年後他們狹路相逢劍拔弩張。流轉的年華里,時光的烙印上,廚子戲子痞子們在溫暖回憶,家國成敗終究敵不過真摯的情感,日本女軍官在遙遙的北平城樓上做出保佑你的手勢的時候,影片的音樂配合相得益彰非常到位,瞬間被感動了。時代送別了他們,他們也送走了時代,可我總覺得時代是最壞的,他們卻是最好的,從頭到腳都在做最好的他們。

  而那低調的,終會繁華;那寂寞的,也終會閃爍。管虎保留着對電影純真的追求,不慌不忙來去自如。這部戲我從頭到尾看的都非常驚訝,跟沒看之前預告片的設想完全不一樣,預告片里的東西都是皮毛都是表象,真正的美妙在全片里,真正的好戲在全片里,整個觀影過程中,一直是我隨着電影的節奏興奮着無法停止。影片最後的片段讓人大讚,曾經的生活,曾經的時光,現在的世事,有多少利欲熏心遮住了我們的雙眼,最初的夢想已看不到,那份單純和執着其實隱身好久了,我們關注的感受到的,都不是真實的所在,我們失去的太多,它告訴我們以一個社會中的眼睛去看這個世界的時候,我們永遠不會有純凈的情與思。導演把個人的情懷加了進去,算是額外的亮點,管虎,從頭到尾傾其所有才華盡其所能導戲,真牛。

  那些歲月,那些路,徘徊的是影子,彰顯的是榮耀。一位實力與才華兼備的導演+三位戲骨級金馬影帝+引人入勝的劇本,造就了廚子戲子痞子這部經典影片的成功。影片最後散場的時候,耳聞一男孩給女孩說,管虎真有才。仔細想想這句簡單的評價已然足夠,在中國,管虎作品不多,人也不活躍,但每部作品都讓人稱讚給人驚艷,他還在保持自己的口碑,他依然是沒有爛掉名聲的為數不多的導演之一。

  廚子戲子痞子:面朝大海,春暖花開;管虎導演: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

您正在瀏覽: 向品質致敬,向青春致敬,向情懷致敬
網友評論
向品質致敬,向青春致敬,向情懷致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