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牽手幸福》讀後感

《牽手幸福》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牽手幸福》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牽手幸福》讀後感

  何謂幸福?幸福的感悟是什麼?幸福的真諦是什麼?幸福的定義是什麼?幸福的起點在那裡?人們瘋狂追求的幸福實質又是什麼?人們與幸福的距離究竟是遠或近?幸福能夠看的見摸的着嗎?幸福會是一種人生的態度嗎?一直以來,我對幸福的理解總有一種說不清道不明的感覺。直到前段時間,在上級工會的組織和推薦下,我有幸閱讀了着名職業女性教育學家張默和健康教育專家金瑋編寫的《牽手幸福》一書。此書是一本關懷女性幸福與成功的智慧書、勵志書。集故事性、哲理性於一體,通過精品文章以其生動的筆觸、細膩的情感、深邃的內涵、精彩的敘述,深深地打動和強烈地感染了我。《牽手幸福》一書將現代女性普遍關注的愛情與婚姻、家庭與事業、財富與人生、成長與成功等問題進行了詳細解讀,對激勵廣大女性朋友們的人生,有着十分積極的勵志作用。引導女性朋友理解幸福的真諦,樹立正確的幸福觀,把握幸福的方向,快樂地向幸福出發,與幸福牽手一生!品味書香,似有細雨飄散,沖淡了心中的浮躁。手捧《牽手幸福》,那縷縷清新的芬芳讓我的心靈澄澈空靈,我對幸福的真諦有了更清醒的認識,讓我真正懂得了什麼是幸福,如何打造自己的幸福生活,如何用心體味幸福的感覺。

  幸福是什麼?《牽手幸福》編者在引言中這樣表述:幸福是靈魂的香味,幸福是生活的必需,幸福是活在當下,幸福是快樂的感覺,幸福是一種愛,幸福是人類一種既古老又永遠恆新的追求目標。每個人因為價值觀的不同也會有不同的幸福觀,比如:窮人認為"有錢就是幸福",富人認為"有閑就是幸福",下崗工人認為"有工作就是幸福",工作太忙的認為"不上班就是幸福",雙目失明的人認為"能看見東西就是幸福",癱瘓在床的人認為"能站起來就是幸福"……生活中,不可能總是給予你煩心的事兒,也不會總是給你順心的事兒,順與不順也是相對而言。那些整日愁眉苦臉的未必就沒有幸福,只是他沒有感悟到,沒有覺察到,他把他的焦點全部集中在不合他意的事情上了,因此,幸福就從他身邊悄悄地逃走了;那些整日笑逐顏開的也未必總是春風得意,只是他比較豁達,不順心的事情能夠看開,總是對任何事都懷有一種樂觀的心態。"落葉迴旋,譜寫着一曲感恩的樂章,那是大樹對滋養它的大地的感恩;白雲繚繞,在**藍的天空飄蕩,那是高歌對哺育它的藍天的感恩。--常懷一顆感恩之心,世界就會更加美好。"讀着《牽手幸福》中的這段文字,眼前彷彿變得無比明媚。其實幸福很簡單,它與金錢無關,它就在此時此地。只要你懷着一顆感恩的心,用樂觀向上的心態迎接每一個黎明,你會發現,幸福就在身邊。

  如何才能幸福?每一位女性都是從天而降的天使,都有權利讓自己活的更瀟洒,讓自己的人生更加豐富多彩,從而創造屬於自己的幸福生活。有些女性被過多的慾望和瑣事束縛住了手腳,迷失了自己幸福的方向,結果與幸福擦肩而過,而有些女性則始終堅守自己的價值觀、人生觀,執着追求,珍愛生活,牽手幸福,行走在幸福的路上。正如我從書中領悟到:幸福是靈魂的香味,它來源於我們內心深處的感悟和釋放。也就是說幸福需要我們用心感受,無論我們何時何地,只要自己感覺幸福,就是幸福的,這種感覺與財富、地位、美貌都無關,並且這種感覺不能複製、不能繼承,也是永恆不變的。幸福不是奢侈品,而是必需品。我們每一位女性都需要它、追求它,其實幸福就在你身邊,它往往就在你一拿一放之間,有時也存在於你那溫暖的心田。它可能就是清晨起來睜開眼看見的第一縷陽光,也可能是出門前愛人、女兒的一句平常話,或者是同事的一個笑臉、領導的一句鼓勵,甚至是一種挫折和痛苦的歷程,但需要我們坦然去面對,只要你用心體會,幸福將無處不在。幸福就是活在當下,需要我們努力去把握今天。不要為過去而悔恨,也不要為未來而彷徨,更不要為了生活中的瑣事和過多的慾望迷失了幸福的航帆,要珍惜你現在擁有的一切,要有一種"寵辱不驚,閑看庭前花開花落;去留無意,漫隨天外雲捲雲舒"的恬然自安的心境。幸福也是一種快樂的感覺。快樂與幸福是一對孿生姐妹,如影隨形。簡單的理解,幸福就是天天都有好心情。人生在世,不如意事常八九,與其憂愁上路,不如讓寬容化解恩怨,讓感恩溫暖你我,讓樂觀沖淡"變故"后的失意與落寞。我們要認真感受幸福,更要學會創造幸福。用寬容和愛心呵護自己的小家,做一位風雨同舟的好妻子,做一位溫柔體貼的好母親,做一位孝順貼心的好女兒、好兒媳,感恩生活中的每一天,哪怕生活中有一些變故,如花的微笑依舊可以讓我們在堅強中化作最美的天使,哪怕人生中有過一些山重水複,但走過後會發現那也是一種財富!幸福是一種愛。父母、子女之間的親情,同事、朋友之間的友誼,夫妻、戀人之間的愛情,國家、社會的恩情,都是幸福的源泉,它們是包圍我們每一時、每一天和一生的快樂。幸福就是愛與被愛的過程,所以說,沒有愛的女人便沒有幸福可言。而最高境界的幸福,就是在給予他人幸福的同時,自己也獲得幸福。幸福是人類一種既古老又永遠恆新的追尋目標。幸福觀與人身觀、價值觀緊密相連,有什麼樣的幸福觀就有什麼樣的人生追求。這就是我從這本書中感悟到的女性朋友的幸福真諦。

  現實中的我不僅是一位母親、妻子、女兒、兒媳,還是一位現代知識女性,是一名財會工作者。以前,我對工作、生活有時充滿熱忱,有時也會情緒低落,現在由書中得到覺醒:熱忱是一種意識狀態,能夠鼓舞和激勵一個人對生活的熱愛、對家庭的負責和對工作的戀戀不捨。把熱忱與工作、家庭、生活結合在一起,就不會那麼辛苦和單調了。熱忱能使我的整個身心充滿活力,使我不斷地提高自己的能力和工作興趣,使我精力充沛、工作效率大幅提高,而且不知疲倦。因此,在以後的工作中,一定要腳踏實地,努力拚搏進取,應具有海一般的胸襟氣度,哪怕是在暫時的失敗和挫折面前,也能坦然地笑對人生。我深深地懂得,工作中的經驗與自身的勤奮、自信完美相結合,必成為成功的源動力!會為自己的努力而感動,會為自己陽光的微笑而欣慰。幸福成就未來,只要認真去品味幸福,用心去體會幸福,就會從幸福里獲取豐富的人生閱歷,獲得源源不斷的正能量!

  雋永幸福的生活就像潺潺小溪中點滴浪花,零星的、散落的,但當它縱身匯入大海中后,卻是奔騰的、悠長的。在人生重疊的歲月中,面對生活,纏綿悱惻,浮光掠影,幸福過往,我們只有常懷感恩之心,世界才會更加美好;我們只有忘情地吸允幸福留給自己的甜美,才會擁有真正的牽手幸福。我真心希望每位女性朋友都能夠感恩社會,把握幸福方向,做個幸福的女人。

您正在瀏覽: 《牽手幸福》讀後感
網友評論
《牽手幸福》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