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子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得得9

  朋友曾問我:“你說愛情里有多少是真的,又有多少是假的呢?”我說:愛情如果是一百分的話,那麼其中有99分是假的,只有一分是真的,那一分的名字叫做痛,只有痛是真的。他說我的想法很悲觀,我並不否認,是的我是很悲觀,悲觀到,終於學會了笑卻忘記了怎麼樣去哭,沒錯當一個人把生活只當成鐘錶上流逝的時間一樣過的話,那麼生活也就不在是生活而是變成了白水,因為不用再去體會,每一杯都是相同的滋味。朋友又說:“那你豈不是現在過的很輕鬆,不會疲憊,也不會流淚?”我說:也許吧,在你眼裡我的確很輕鬆,沒有壓力,臉上總是洋溢着積極的笑容,可是我騙過了你卻騙不過我自己,我的心裡也充滿了壓力,每當我心裡就想壓着一塊石頭的時候我也在找一個發泄的出口,卻始終不知道到該往哪個方向溜走,有時候我覺的哪怕是一句怒吼都成了奢侈的享受。在面對壓力的時候有多少人對於當初的夢想選擇放手,又有多少人選擇留守。我則是選擇把它藏在一個連自己都找不到的角落。等待這某一天突然記起,再來一次美麗的邂逅,、愛情與生活亦是如此。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執着,每個人都給過別人亦是被人對自己做過承諾,可又有多少實現過,又有多少鑽進了謊言的被窩。以前我也天真的給過被人真心的承諾,不過很可悲,曾經的承諾它們卻一個一個的後頭嘲笑我,現在我們每天說著一些連自己覺的危險的諾言,每天做着和這些諾言貌似相關的欺騙,每天裝出一副偽善的嘴臉,何時?一切變的那樣的自然而又熟練。

  朋友告訴我你其實應該學會知足,是的我也很知足,我也知道其實人活着就是一種幸福死亡與不幸隨時都會在我們身邊發生,這確實是讓人心痛的事。完好無損地活着的我們,就是幸福的作為萬物之靈,有了生命,你就已經站在幸福的屋頂上了。只不過有的人屋頂上的風是在是太大了,一不小心就會摔的遍體鱗傷。而有的人的屋頂卻總是清風拂面,碧海藍天。是的每個人的人生都是一個格子或大或小總有着自己的規矩,也許你的格子里的節目是燈紅酒綠喧嘩閃爍而我卻選擇的是寂寞。

  2010年6月29日

  老尹

  當然隨筆

您正在瀏覽: 格子
網友評論
格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