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格子日記本

格子日記本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他叫江北,優等生,愛好打籃球,試問其他的愛好,運動類,少言,帶着方框眼鏡,走路愛低着頭,微笑是標準三十度,包括嘴角和眼睛,為什麼我這麼準確地知道,我要告訴你我用三角尺量過嗎?趁着他上課睡覺做夢的時候。

  我是他的同桌,十雨,差等生,愛好畫畫,其他愛好很多,帶着正圓的眼鏡,像哈利波特也像一幕後boss,走路愛仰着頭望天,微笑一百八十度,只限於嘴,因為眼睛太小不會怎麼動。我的性格大大咧咧,經常有陌生人摸着我的額頭問我發燒沒有,如果是女生我會狂吻她,如果是男生,我會臉紅收斂起我大大咧咧的性格,變成一隻害羞的白兔。

  我第一次見江北的時候是遇上他轉來我們班,那天他穿着白色的T恤,搬着他的書桌,以及書桌里滿滿的書,我不知道為什麼他要從特尖班轉來我們普通班,但是就很好奇,於是坐在第一排的我按捺不住衝動跑去幫他搬桌子,奇怪吧,他低聲連續說著謝謝,我說很樂意幫忙,老師把他安排在了我旁邊,當了我的同桌,上講台自我介紹的時候他也同樣低聲低頭說:“大家好,我叫江北”就這樣就下來了,教室里依舊很吵鬧,沒人聽得見他的講話聲,班主任老師呵呵的笑着介紹這是江北,尖子班的學生,成績很好,大家向他學習。也沒人理會他,我倒是目不轉睛地盯着他,從他上台到下來坐在我的旁邊,我臉紅了。為了掩飾這種可惡的臉紅,我埋頭睡覺,順便用衣服的帽子遮住了頭,用冷冰冰的手一直冰着我的臉,然而這一抹紅還是降不下去。好不容易挨到下課,我出去吹了些冷風,這紅終於淡了。回到座位上,又來了。我只好繼續裝着疲倦的樣子,假打着哈欠,睡覺。就這樣,我熬過了我所認為的最艱難的一天。

  第二天一大早就起床了,對於平時賴床的我來說也可真新鮮,七點三十準時到的教室,平時我會在上完早晨第一堂朗讀課後才會去坐着聽課,這時已恐怕是打破了常規,我去了一個早,看着江北正讀着書,我啃着麵包詢問他什麼時候來的,他說七點就到了,他再目不轉睛地看了一會兒書問我,對了,你叫什麼名字呢?我告訴了他我的名字,他說挺簡單的,他抿嘴一笑說他媽媽要給他改名字他覺得江北挺簡單的,就沒想着去改名了,他喜歡簡單。我用左手捂着嘴咯咯地笑說,我也喜歡簡單。其實我哪裡懂他的簡單,我的簡單呢就是日子簡單地快點晃過苦逼的高中三年啰!

  晚上我平時不會去上課,因為學畫的緣故就一直待在小畫室,和朋友關係都非常好,有天晚上趁着老師出去吃酒我們就買來蠟燭切成小塊兒放地上點起了一個愛心形狀的燭火,MP3里放着一些好聽的歌大家一起唱着,氣氛很不錯,不知誰提出要來玩兒遊戲,把我旁邊的朋友都戲弄哭了,她扯着我就跑出了小畫室。她告訴了我她悲傷的過去,我聽着她口中的愛情就像是在看故事會兒一樣,她穩定了情緒后靦腆地給我說著謝謝,我拍拍肩膀說大家都是好朋友陪陪你應該的!應該的!她之後又詢問我有沒有喜歡的男孩子,我說肯定沒有啊,怎麼會,呵!我只喜歡你一個!然後就猛追着她要強吻,在這之後她成了我最好的朋友。其實她問我這個問題的時候我的腦袋晃過一個名字“江北”。

  無聊在草稿紙上畫畫,畫著畫著筆就壞掉了,我拔下筆尖,用殘餘的墨跡在草稿紙上寫了滿滿的一篇江北,江北,江北,江北。回過神來,我意識到他在我旁邊,又趕緊把草稿紙放進了抽屜里,放在最上面不好,想想放在了最底層。江北平時不說話,就顧着做題,我也來了興趣,有事沒事就哪題去問他,他問我懂了嗎?我說懂了。隔了一會兒又拿這道題去問他,他說你剛剛不是說懂了嗎,我才意識到是同一道題,笑笑說,又忘了。就這樣他一道題要給我講很多很多遍,很多題他都說老師上課講了的你沒聽嗎?我說聽了也忘了。然後他很認真地告訴我上課別走神要認真聽課。我樂呵呵地答應着。

  有着講題這個借口,我隨時可以去找江北說話,有時候會送一些小禮物給他,比如幾顆紙折的小星星,其實每個小星星裡面都用墨跡寫着一些動人的小詩,但江北不知道,他總是收下我的小星星擺在桌子上排成一排,隔幾天就不見了,我還會再送。江北喜歡打籃球,我會拖着好朋友陪我去看他打籃球,雖然我看不懂,但是也想去,就假裝畫著速寫,他偶爾會給我打招呼,問我幹嘛我說老師布置的作業畫動態速寫。

  高中是浮躁的,所有的人都是,沒人能沉靜下心來做事,沒多久就到處傳言十雨喜歡江北。一次語文課上,漂亮溫柔的女老師讓我起來朗誦舒婷的詩歌《致橡樹》“我如果愛你,絕不像攀援的凌霄花,借你的高枝炫耀自己。我如果愛你,絕不學痴情的鳥兒,為綠蔭重複單調的歌曲……”完畢后大家都喊着江北的名字,老師藉著說那好我們就再來請一位男生朗誦一遍,“江北”。江北溫聲細語地朗誦着這首詩歌,我彷彿走進了詩里,走近了那個從未觸碰的愛情里。朗誦完后的掌聲好像比我要大得多,我都忘記鼓掌了。

  高一就這樣平靜而緩慢地過去,聽朋友說我讀了高中就開始變得文雅起來了,經常去叫江北補課的我成績也漸漸有所好轉,有一次考得比江北還要好。江北的成績下跌得厲害,文科老師說他上課老是和我講話,就這樣度過了高一他轉入了理科。他告訴我他要轉走了,謝謝我平時送他的小禮物,他都很珍惜,他說我的生日也要來了,給我也準備了一份禮物,讓我第二天早晨去看,他會放在我的桌上,他也會搬走他的桌子。我告訴他我不想他走,他走了沒人給我補功課了,他走了沒人督促我上課別走神。可是他還是終究轉入了理科班,第二天早晨去后我就認準了這個事實。

  桌子上靜靜地放着一瓶牛奶,一個麵包,還有一本咖啡色的格子日記本,一張小紙條:你是一個文靜的女孩,應該有着寫日記的習慣吧!希望你能喜歡我送你的生日禮物!提前祝你生日快樂!

  那日記本到現在都是嶄新的,沒有碰過,只是時不時會拿出來看看,江北去了理科班我們就此失去了聯繫,而他送我的日記本我會一直珍藏。

您正在瀏覽: 格子日記本
網友評論
格子日記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