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詩意的生活

詩意的生活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詩意的生活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有時就想像三毛,張愛玲,或者雪小禪那樣的女作家一樣,做一個特立獨行的人,行走在文字間,游遍祖國的大好河山。過詩意的生活,做一個自由洒脫的女人。近來,我給自己放了一個小假,過幾天沒心沒肺的生活,隨意的着裝,隨意的髮型,隨意的飯菜,然後拉着鄰居家的小公主,出去逛街,買自己喜歡的東西。遇見熟識的人,互相寒暄幾句;不認識的但看着眉目和善的,就一笑而過。

  早上睡到自然醒,起來吃點可口的飯菜,七八分飽。遇到風和日麗,陽光惹人的日子,就搬一張小板凳,坐在屋頂上,沖一杯香氣四溢的奶茶,放着自己喜歡的曲子,繡起心儀的十字綉。三月的陽光沒有夏日的熱烈,所以不用擔心它的厲害,任它曬得全身暖融融的,曬得全身筋骨都得以完全放鬆,不怕再次被晒黑,曬得舒服就可以了。

  突然有個滑稽的想法,如果能像老爺爺那樣,搬一張搖搖椅,躺在某一棵桃花樹下,再沏一壺茶,邊品茶,邊搖着椅子,沐浴着和煦的陽光,簡直愜意之極。朋友感慨說:這樣的生活現在只剩下奢望了。我卻不這樣認為,人生除了為目標不斷奮鬥外,還要適時的享受一下生活,體驗最簡單純粹的,毫無雜念的生活。有時需要給緊張的心情放個小假,忙裡偷來半日閑,放下所有事情,拋開所有壓力,到一個自己盼望已久但不會太遠的地方,將手機調成靜音,去做自己喜歡的,在心裡盤算好多次的事情。讓緊繃的神經得以緩解,枯竭的思想重新找到靈感……

  然後,在夕陽西下,餘暉染紅天際時,一個人閑步到河堤上,聽草叢裡蛐蛐的叫聲,小心地踩着邊邊,看河堤旁剛發出鵝黃色嫩芽的垂柳,隨風搖曳,像害羞的懵懂少女,充滿好奇,小心的窺視周圍的形形色色……

  玩夠了,放鬆過後,就回家,晚上翻翻喜歡的雜誌,讀一讀自己崇拜的作者的文章,有條件的話,再做做有氧運動,比如做做瑜伽,藉著一點困意就該休息了,這一夜應該會睡得很香,呼吸平穩……

  一天就這樣過去了,過得很快,似乎什麼都沒做,但沒關係,關鍵是自己得以全身心的放鬆,這就心滿意足了。所以,有時詩意的生活,簡單的生活,就像一味調味劑,打破一成不變的,太規律的枯燥生活,給自己帶來一些創意,增加一些情趣。

您正在瀏覽: 詩意的生活
網友評論
詩意的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