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紅顏彈指老,剎那芳華

紅顏彈指老,剎那芳華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小景

  ————以墨客之家群友網名而作

  驚蜇,春暖花開,溫婉若蘭的竊書女子,同北方大燕一道淺淺着逝去再來。

  風漸澈,空山新雨後,北方原野上開滿飄忽的美,野旋花像桃花朵朵,蘭花草如清馨百合,野百合也溫馨兵蘭,就連暴雨梨花的魑魅魍魎,也都在那棵山楂樹下的小花籃里若有若無的小矜持着,連且聽風吟的塞外飛煙也在三原色的觴詠詩韻中輕風思雪。

  情海天涯的陌年,讓知音靜兒為竹駐足,看春妮處花開花落里的納蘭芳歆;看赤尾嶼中湖心小築的寒庭花弄影;看岸邊的樹里蒼松翠柏的星寒千葉;看夕陽無限好的湖湘穂浪;看寒月納蘭風清后,冷月葬花魂的弦清;看夢之天涯上鏡花水月的劍俠情緣,此刻正瀟湘漣漪,墨語尋芳。

  葉落瀟瀟時,嵩山明月圓,藍煙若沙飛舞。

  煙雨畫樓中的藍顏知己-宇寰牧人,他若筆傾顏;碧水臨君的絕世美男-笠翁,他獨釣江雪;盈霖丹客坊的文盲劍客-苟廂奕子,他行棋無悔;雲中霧裡的自由拍客-心男,他心雪無痕;在水一方的霞客-張文燚,他喜歡夢塵處藍歌;那塞北荒煙陌處的青絲墨客-衛子夫,他肝膽相照;還有那陋釋銘的路人-唐朝的秀才郎,他也妙不可言。逝水流年,往事如風,陌上桑桑,聽雨後夏離殤膤,曾經的夜童小秋,心約幸福,攜手百年,都不再是月分欣愛的煙客,都不再是不安分守己的壞壞哥,也都不再是無垠曠野中的狼,也都不再是納蘭寒情的詩哲,甚至嚇懵涼托的君王不早朝。

  若風冷冷,往事如煙,紫枼煙雲的暖顏,在流年渲染的季節,閱微着罌粟蝶夢,人生如戲,我們只不過在相濡的紀念里做了個彩虹夢,醒來繁花依舊,江楓依舊,只是風輕雲淡后,誰會在風中叮嚀我,七年之約的潛藏之傷;誰陪誰到天明,滴墨成傷;誰又微笑着,在天亮前說晚安;誰又洋洋柒步恆雨夢殤,千尋經紋三藏的無憂,只求請別告別,微安!

  憶惜,雨的印記里,用酒亮的瓶子裝着清淺的午後清茶,一個人的悲傷,落寞收場。其實生活就像沙,一葉遮凌宇薇,一葉知春秋;一支筆釣雪無痕,一支筆羽華塵安,一支筆書寫一季的憂傷。好吧,帶血的筆,其實不隨人意,但也能傾城紅顏淚。遺忘過去,用月光的溫柔語淆蘇瀟塵中的憂柔倪,餘數的念微雪都可以一笑而過。

  若詩歌和遠方,像破碎的酒杯,能華麗的轉身,那麼雨祺的大海里,無我的伊蓮沉醉在煙雨清秋中,迷香,殤彼岸。

  咫尺天涯外,燈火闌珊處,眾里尋她千百度,淺夏的煙雨也秀清風,紅顏彈指老,剎那芳華。

您正在瀏覽: 紅顏彈指老,剎那芳華
網友評論
紅顏彈指老,剎那芳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