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打工感想

打工感想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小景

  篇一:打工感想

  為期一個星期的打工生活總算是結束了,終於可以好好的歇歇了,放鬆一下自己的身體,為自己、也為了踢球的兩條腿,我給自己放了一個星期假,如果這個星期不好好的休息的話,那估計這個月都不會有多大的精神了。

  打工結束了那天晚上點名的時候被教導員叫上去給大家講講我的打工感想,其實說心裡話,我是滿反感的,本來就累的活死,回來連飯都沒吃就去點名,還要說什麼感想,真沒什麼意思,但是沒辦法,只能上,誰讓人家是領導呢?

  這次打工是我人生歷史上的第一次,也可以說是一次刻骨銘心的經歷吧。

  這次打工給我的最直接的感觸是苦惱:

  苦,是辛苦。每天工作十餘個小時,中午還不讓人休息,有時候中午實在累了就偷偷的躲起來睡個半個多小時,誰的時候還得提防着點,即怕被老闆看見,有怕看不見。最後一天中午睡覺的時候老闆點人數,沒看見我,幸好後來和老闆“說明情況”不然最後一天的工資就沒了。等於一天就白乾了。國慶那幾天,天氣是出奇的好,一天比一天要熱,一個星期下來,皮膚黑了一層。由於每天脖子上要掛着一個牌子,繩子擋掉一些陽光,一周下來,在脖子上留下了一道很深的印記,就想幾個月沒洗澡一樣!

  惱,是煩惱。我還不到20,說大點也只能說是個大男孩,被人叫“叔叔”實在是讓人有點受不了,尤其是有些都已經14、15歲的孩子們,真不知道該怎麼說才好。有一天還發生了一件賊丟人的事情(和“叔叔”無關),一隊雙胞胎坐船靠岸了,我無聊就很隨便的問先上暗的那位“你們誰是哥哥啊?”結果其回答讓我差點從碼頭上掉下去,指着另一個說“她是姐姐!”也許是他們二位的造型過於像男孩的緣故吧,讓我犯下了這麼一個錯誤!

  其實最苦惱的還是這一個星期沒有得到真正鍛煉自己的目的,除了知道要學會吃苦、不能輕易放棄。其餘的沒學到什麼,每次和遊客打交道有限的幾句話也就是告訴他們如何控制船隻,其餘的根本就沒有,也沒機會說。弄了一個星期下來,我的語言能力下降了很多,過中秋節回家的時候,連我姐都聽不清楚我在講什麼了。

  好了,現在什麼都結束了,以後的路還很長,漫漫人生路還需要我一步一個腳印的繼續的走,一次打工經歷給我帶來的並不只是上面所說的那些和微薄的工資,它帶給我的還有許多,許多,有些現在不明白、不理解的事情相信在不久的將來,在我真正的工作之後都會了解的。

  我不會因為這次的某些經歷而對將來抱太多不必要的幻想,畢竟這和以後的全職還有很大的區別。

  篇二:打工感想

  暮然回首出來打工已有快五年時間了,在感慨時間的流逝的同時,也不禁在心底里一次次地問自己出來打工的這幾年裡,自己收穫了什麼?得到了什麼?細細回想和體會過後,發覺這幾年來,換了幾份工作,雖然掙的錢不多,沒能給家裡減輕多少負擔。但至少感覺到自己的心一直還是積極、向上且健康的。自己經歷過的每份工作都是在努力且用心地做過。雖然後來的離開是自己選擇的,但每次的離開都還是得到了別人的認可的和好評,所以我並不後悔,事後總還是會覺得很高興和值得。人生中所面臨的選擇有太多,當在選擇時請自己先慎重考慮好,即使事後的選擇不妥也不要讓自己過多的去後悔,因為那是自己所選擇的,既然選擇了就應該坦然面對和勇敢地接受事實,而不是一味地逃避和沮喪……

  打工的路上我們會認識到很多的人,有同事、老鄉、客戶或供應商等。有的因工作利益而相識,有的因興趣愛好而認識,也有的因為身在異鄉,因鄉音鄉情而結識,但不管怎樣大家都是從五湖四海出來打工的,能夠在茫茫人海中認識便是一種緣分。也許最終能夠真正成為好朋友的並不多,但是請相信純真的友誼永遠都是存在着的,只要我們真心且坦誠在哪都還是可以交到好朋友、好知已的。在外漂泊,孤身一人會感覺到孤獨和無助,如有了朋友的關心和問候會讓枯竭的心靈找到泉水般的滋潤和甜蜜;如能找到愛情,會讓彼此相隔的兩個人找到依靠和幸福,品味到戀愛的滋味,感受到愛情的甜美,打工路上也將溫暖和充滿着愛。

  打工生活中,職位有高低,出入有不同,且個人能力有大小,所得到的待遇也就有不同,但不管自己處於哪種職位,都請不要輕視自己也請勿抬高自己或鄙視別人。因為人人都是平等的,只是各自的起跳線不同,清醒地認識到自己的長處和不足,好好地認真地在自己的崗位上把事做好,做對。工作是不分貴賤的,把事做好就是對自己的人格乃至能力的最好的肯定。工作中讓我們學會很多,如人際交往、工作處事的應變能力、專業知識的提升等,把工作當作一種快樂一種學習,同時也是自力更生的表現。用自己的勞動成果去創造自己的勞動價值,從而去滿足自己的生活所需。其實把人生看得平淡且愜意一些也未必不是一件好事,工作之餘看看書、上上網、看看電視、聽聽音樂、聊聊天,不去想太多,不用給自己太大的壓力,生活的美好和幸福也許同樣可以在打工生活中感受得到了。

  篇三:打工感想

  暑假一到,我以為可以“解放”了,可沒想到一向慈愛的媽媽卻讓我去體驗打工生活,並說,表現得好,一周結束,表現不好,延長工期。唉,完了,完了,早就聽人說打工苦,這會可要吃不了兜着走了。可又有什麼辦法呢,媽媽的安排,我能不從?

  第二天一早,媽媽就把我從夢中叫醒,匆匆洗刷完畢,她便把我帶到了一家快餐店,說是讓我在著兒打工。臨走前,媽媽還囑咐老闆不要優待我。

  媽媽剛離開,老闆就給我分配了任務:先去洗菜。這工作雖說輕鬆,但對於嬌生慣養的我來說,也夠嗆。我先打來一桶水,接着便一株一株洗起來。菜不多,我卻洗了好久。我把洗好的菜端給老闆,竟被他指出了不少毛病:這裡有泥,那片葉該摘去……真令我難堪。接着,我又幹了不少活。

  太陽漸漸升高了,我早已滿頭大汗了。偷空兒,我一屁股坐在了椅子上。我邊喘着粗氣,邊想:現在若能回家打空調,那該有多舒服呀!“宏宏,快來端菜。”唉,老闆又在吩咐我。我無奈地站起來,走了過去……大約11點鐘,店中生意處於高峰了。我累極了,真想偷懶,可又怕老闆告訴媽媽,造成延長打工日期的後果。我只得咬咬牙硬撐着。我硬着頭皮來到一位剛進門的叔叔面前,模仿着別的服務員的樣子問:“叔叔,您要點什麼?”那叔叔想了想說:“就來紅燒排骨、炒青菜、三鮮湯吧。”“好,馬上到。”於是,我三步並作兩步跑進廚房,飛快端來了他要得菜。還沒等我喘過氣來,旁邊的一位阿姨又招呼我去為她盛一碗飯。盛了飯,卻又有人喊我去把他的桌子抹一下。就這樣,我像陀螺一樣飛快地轉着轉着,我覺得頭昏腦漲,我覺得雙腿越來越沉重,我好想休息一會兒哦。

  接近12點半了,顧客終於漸漸少了,我也鬆了一口氣。

  “下午1點到3點,可以休息。”我吃完飯,老闆對我說。“可回家休息?”等得到肯定的回答后,我趕緊往家走。一進家門,我就一下子跌坐在沙發上,再也不想動彈了。

您正在瀏覽: 打工感想
網友評論
打工感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