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愛在深秋

愛在深秋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又是一年深秋,紅葉飄零一地,紅楓霜葉勾勒出色彩斑斕的秋景。秋韻正濃。

  攜一縷清風,戴一輪秋日,倚一池秋水,持一桿垂釣,釣得一片心境。喜歡手持一竿垂釣一池秋水之中。我釣魚,魚釣我,我釣得一種心境,魚釣得一種寬容。寬容我浮躁的心。那彎彎的魚竿正如弦月,清靜明朗。裝進漁簍的是摺疊擱淺的繁忙和紛爭的心事。記憶也是為了忘卻那些曲折的絲線。直為綳直的魚線如激情的心弦。

  記憶中難以忘卻的我會深深藏。用一種愛使記憶長期保鮮,在心靈某個角落裡辟一隅桃源靜養我們揮之不去的記憶。用一顆感恩的心花開花落一樣會珍惜。人生中一邊走一邊扔,走出來的是路,扔掉的是一種沈重的思想包袱,這樣路會越走越長,心也會越走越靜。秋也就給予了一處心靜的季節,從淺秋,深秋到晚秋。

  秋水長天,雁歸鳴空,劃破那層層秋波。魚浮上下抖動的情境,正如春心蕩漾。愛在深秋不是一句簡單的語言表達,而是卸下所有歸於沉澱,那些過往如篩漏。不我所需浮出水面隨波漂流。把自己靜養成小溪的姿態,流淌着經年,似水流年。

  感謝生命,感謝所有。用三千溫婉書一箋熱愛生命。一直是一個安靜的人,安靜到別人忽略我的存在。靜賞庭家花開花落,安享天空雲捲雲舒。淡然靜愛大自然。金秋,丹桂飄香。花開花落一樣會珍惜,有一顆感恩的心。有些歌聽了多遍仍然怦然心動,甚至淚流滿面,心中還有愛,為愛而感動,為愛才堅強地站在瑟瑟的秋風中。用心去感受季節的變遷,心如四季。

  秋日的午後,丹桂樹下,一杯綠茶,安靜於桂茶飄香。靜開眼眸深處的心靈之花。感謝生命賦予我秋景滿目,心便在靜美的荷塘泅渡。

  丁林落筆於9月8日

您正在瀏覽: 愛在深秋
網友評論
愛在深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