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給自己的人生點亮一盞燈

給自己的人生點亮一盞燈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給自己的人生點亮一盞燈 標籤:人生不設限 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人總有夢想,特別是年輕人總會有這樣那樣的想法。在青年時代,我們總把各種青春的誓言掛在嘴邊,不管是在哪裡都能聽到我們關於夢想的聲音。

  在學校期間,我們的思想總是非常的活躍,有着欲上青天攬明月的豪情壯志,然而當我們走出校門,輕輕一躍跳入人流之中時,才發現夢想與現實有着太大的差別。進入社會後,沒有了校園時期那總豪情壯志,什麼事情都感覺是那麼的困難,漸漸的,各種稜角被磨得禿亮,曾經的青春誓言也被淹沒在了人流之中。越來越迷茫的我們找不到了方向在哪,沒有人能告訴我們怎麼做,面對越來越激烈的競爭我們一次一次退卻,沒有了曾經的激情。如今已工作數年,曾經夢想已經變成一陣青煙,已隨風而去,然後自己對青春的感嘆依然迴繞在耳邊。

  “為實現中國夢想而努力”這次我再次聽到關於夢的這個詞,通過學習、理解“中國夢”的含義,我再一次被喚醒了心靈深處的夢想。越來越覺得青年人有理想、有夢想的重要性了。

  我曾經在某個文章上看到這樣一個故事,有一對兄弟,他們的家住在80層樓上。有一天他們外出旅行回家,發現大樓停電了!雖然他們背着大包的行李,但看來沒有什麼別的選擇,於是哥哥對弟弟說,我們就爬樓梯上去!於是,他們背着兩大包行李開始爬樓梯。爬到20樓的時候他們開始累了,哥哥說“包包太重了,不如這樣吧,我們把包包放在這裡,等來電后坐電梯來拿。”於是,他們把行李放在了20樓,輕鬆多了,繼續向上爬。他們有說有笑地往上爬,但是好景不長,到了40樓,兩人實在累了。想到還只爬了一半,兩人開始互相埋怨,指責對方不注意大樓的停電公告,才會落得如此下場。他們邊吵邊爬,就這樣一路爬到了60樓。到了60樓,他們累得連吵架的力氣也沒有了。弟弟對哥哥說,“我們不要吵了,爬完它吧。”於是他們默默地繼續爬樓,終於80樓到了!興奮地來到家門口兄弟倆才發現他們的鑰匙留在了20樓的包包里了。我從這個故事體會到,我們青春都留在了年輕的歲月里,給自己的未來設立一個目標,給自己的人生道路點亮一盞明燈,給自己的生活一份希望,我們為了這個目標、希望去努力,這樣我們才不會被社會前進的步伐給淘汰。

  年輕人有夢想是我們人生旅途中前進的動力,是我們行動的指示牌,是我們人生航行的燈塔,只有這樣我們才會青春無悔。

您正在瀏覽: 給自己的人生點亮一盞燈
網友評論
給自己的人生點亮一盞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