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暑假打工感悟

暑假打工感悟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小景

暑假打工感悟 標籤:暑假

  暑假打工感悟

  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通過實踐,我最深刻的領悟就是要讓自己在實踐中升華,更好地認識和適應社會生活,領悟人生的真諦和做人的道理,為將來打下基礎!

  古人云:"逝者如斯夫,不舍晝夜".短暫而又難忘的打工旅程就像是白駒過隙般,飛速而逝,而這其中的感受也像五味瓶——酸甜苦辣咸一應俱全,在每日緊張充實的工作環境中不覺間已經走過了一個多月的時間,內心充滿着激動與無限的感慨。

  現在就業環境的不容樂觀,競爭形勢的日趨激烈,面對憂慮和壓力,於是就有了像我一樣的大學生選擇了社會實踐工作。打工實踐時間雖然不長,但這段時間卻讓我們體會到了工作的辛苦,鍛煉了我們的意志品質,同時也積累了一些社會經驗和工作經驗。這些經驗是一個大學生所擁有的"無形資產",真正到了關鍵時刻,它們的作用就會顯現出來。

  很多的大學生都清醒的知道"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只讀聖賢書"的人不是現代社會需要的人才。那些獨立思考、獨立工作或獨立解決問題的能力是在社會實踐中才能學會的。通過社會實踐鞏固所學的理論,增長一些書本上學不到的知識和技能。因為知識要轉化成真正的能力要依靠社會實踐的經驗和鍛煉。面對日益嚴峻的就業形勢和日新月異的社會,我覺得大學生應該轉變觀念,不要簡單地把暑期打工作為掙錢或者積累社會經驗的手段,更重要的是要藉機培養自己的創業和社會實踐能力。現在的招聘單位越來越看重大學生的實踐和動手能力以及與他人的交際能力。作為一名大學生,只要是自己所能承受的,就應該把握所有的機會,正確衡量自己,充分發揮所長,以便進入社會後可以儘快走上軌道。

  這次的實踐對我來說是一次難得的機會,讓我慢慢走上成熟。我們一貫受老師、家長、同學的關愛,生活可以說是無憂無慮的,很少接觸社會,吃苦就更不用說了。這一次在飯店的打工經歷讓我接觸到形形色色的事物,也結識了很多人,他們讓我更深刻的認識到社會,也拓寬了我的視野,教會我如何適應社會融入社會。

  作為一個當代學生,我們需要學的有很多,對於未來將踏上的工作崗位又有着太多的陌生和神秘,在這種矛盾心理的促使下,我滿懷着信心和期待去迎接它。到飯店工作我才發現自己並沒有太多優勢,學校里所學的理論知識和現實還是有很大的差距,或許應該說那些並不會幫我太多,一切都需要重新摸索,為此在我選擇崗位的時候,我選擇了服務員這一個崗位,因為他接觸的客人比較多,工作時間也比較緊湊,這對於我是一個絕好的鍛煉機會。

  在工作中,雖然我工作並不那麼起眼,這其中也自有一份程序。這一個多月,我發現要能夠應付自如的干好一份工作,無論繁忙、繁重還是清閑,都要用積極的態度去對待並完成我們的每一份工作,而不是抱怨工作量的比例的大小,因為抱怨是沒有用的。我們更要做的是不要把事情想得太糟糕,而是要保持好的心態面對每一天。因為快樂的心態會使我們不覺得工作的疲憊與乏味。

  工作中我刻苦學習業務知識,在領班的培訓和指導下,我很快熟悉了飯店的基本情況和工作流程,從理論知識到實際服務,一點一滴的學習積累,在很短的時間內我就掌握了服務員所具備的各項業務技能,並在過程中逐漸學會處理各種緊急事件。

  實踐佔用了我們大學里第一個暑假的時間,但我們並不會因為我們以前引以為傲的一切而受到禮遇,和其他員工一樣,從飯店基本知識開始了解,偶爾做錯事,也不會有人偏袒。是真真正正成為飯店一員,把自己和飯店緊緊聯繫。

  工作過程中,讓我提前接觸了社會,認識到了當今的就業形勢,並為以後積累了經驗。這其實也是一種學習,只不過這個學習的東西與課堂不同,與課程相比,社會上提供的學習資料更及時,利用效率更高。學習的機會時刻充斥在生活中,學習中。

  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通過實踐,我最深刻的領悟就是要讓自己在實踐中升華,更好地認識和適應社會生活,領悟人生的真諦和做人的道理,為將來打下基礎!

  (作者曾迎春系2013級國際貿易本科三班學生)

您正在瀏覽: 暑假打工感悟
網友評論
暑假打工感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