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兩個光頭

兩個光頭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小景

兩個光頭 標籤:兩個文明建設

  兩個光頭乃江蘇衛視大型生活服務類節目《非誠勿擾》的主持人孟非、樂嘉是也。

  我對這檔節目最初是不屑一顧的。因為我覺得這種相親類節目有點俗。後來是父母愛看,其次是四歲的小侄子,再是二十歲的外甥女都無一例外開始談論起這個話題來。在他們的腐蝕拉攏下,我在一個合家歡樂的夜晚和大家一同看了《非誠勿擾》。不錯,節目雅俗共賞,挺吸引人的。而讓人意外的是孟非、樂嘉及黃菡的主持及點評更成為節目最大的亮點。孟非、樂嘉明亮的光頭在燈光的映襯下熠熠生輝。照亮人們的不止是他們的光頭,還有他們淵博的學識。孟非不急不絮,沉穩睿智,兵來將擋水來土掩,遊刃有餘;樂嘉血氣方剛,性情中人,嬉笑怒罵皆文章,語不驚人死不休......

  後來查了二位的相關資料,,才知道孟非經歷坎坷,閱歷豐富。他原是一名臨時工,因為善於吃苦,學識了得,一步一步走到今天。主持了《南京零距離》等新聞類節目,來到《非誠勿擾》前主持《絕對唱響》,都很出彩。樂嘉是一名演說家、學者,傳播性格色彩學,有很多著作。演講場場爆滿,粉絲眾多。兩人原本都勉為其難來到《非誠勿擾》,都不甚看好《非誠勿擾》。但結果卻讓人意外,配合的默契,加上黃菡知性而溫婉的點評,使這檔欄目成為全國同類節目中收視率最高的。其實孟非除了主持這檔節目外還主持《非常了得》,搭檔是郭德剛。樂嘉也主持了《不見不散》,但都感覺美中不足,有所欠缺。是的只有當他倆聯起手時才是珠聯璧合,相得益彰的。節目中兩人唇槍舌劍,你來我往,刀光劍影,此起彼伏,亮點頻出。而又顯得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情深意重。正因如此,男女嘉賓也頻頻走紅了網絡。

  現在《非誠勿擾》成為我家的保留節目。備受老公、孩子的喜愛。每當星期六、星期日我們早早地坐在電視機前,等待着21:20節目的開始,期待着兩個光頭的閃亮出場。

  (剛剛得知孟非《隨遇而安》出版,又恰逢他的生日,以此祝他生日快樂。)

  2011。10。13

您正在瀏覽: 兩個光頭
網友評論
兩個光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