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打工心得體會

打工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小景

打工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篇一:打工心得體會

  漫長的暑假,不少高校學生選擇了兼職打工,一方面可以為家庭減輕經濟負擔,另一方面也可以接觸社會積累工作經驗。記者採訪了解到,大學生們的兼職多以商場促銷、發傳單、做家教、導遊領隊和文員為主要選擇。

  “靠邊走,小心車”、“大家把隊伍排整齊,別走散了”、“小朋友們要注意隨身物品”,在一支夏令營隊伍里穿梭的楊思口齒伶俐,認真細心,儼然一個經驗豐富的老導遊了。

  今年暑假,華中師大傳媒學院的楊思參加了武大旅行社承辦的“武漢中小學生夏令營活動”,隨隊做全程輔導員。記者見到她的時候,她正帶領着20名小學五年級的學生遊覽武漢大學。

  楊思說,她每天早上六點半起床,確定酒店早餐之後挨個房間叫醒團里的孩子們,然後安排行程。遊覽過程中她需要注意每個孩子的安全,不厭其煩地告訴孩子們走路要注意車輛,離開的時候要留意隨身物品。一天的遊覽結束吃完晚飯安排孩子們睡下之後,她還要確定第二天行程直到凌晨一點才能休息。儘管很辛苦,楊思認為,打工增加了自己的生活閱歷,鍛煉交際能力,對以後的工作也相當有好處。

  打工的辛苦也讓大學生們更加珍視勞動報酬來之不易。家在武漢的小張在湖南城市學院上學,這個平時看起來十分嬌弱的女孩子,暑假裡卻冒着酷熱站在武商亞貿廣場外頻頻發著傳單,不時向停下來詢問的路人一遍又一遍地推銷產品,講解說明,每天要站8個小時以上。她告訴記者,這次打工體會到賺錢的艱辛,以後一定不會再亂花錢了。

  每到暑期,不少新聞單位都活躍着一批實習生。在武漢讀大學新聞專業的學生郭敬選擇了在家鄉咸寧日報社實習。在老師指導下,最近采寫了一篇關於“網吧違規經營”報道,頗有一番成就感。

  采寫這篇報道時,郭敬走訪城區部分網吧,並採訪了相關部門,獲取大量第一手新聞信息,掌握了網吧違規經營的實情和證據。他告訴記者,實習期間經常冒着高溫酷暑到一線採訪,當看到自己參與采寫的報道刊登出來並且引起反響的時候,心裡覺得再累也值了。

  對於即將步入大四的學生來說,暑假實習最看重專業對口,這關係自己未來的工作方向。華中師範大學英語系大三學生小程今年暑假在一家公司做翻譯工作,每天需要翻譯和整理海外的訂單和郵件,並且與海外客戶溝通業務。

  剛進公司那會兒,小程感覺很多方面都不太適應,尤其在與海外客戶的交流中,她發現自己的英語口語很欠缺。在近一個月的實習中,她努力練習口語,彌補自己的不足,逐漸增強了自己的口語能力以及翻譯能力。她認識到:“考試成績不能代表一切,真正的知識要能應用在工作中。”

  暑假大學校園安靜而冷清,但自習室、圖書館等地的“人氣”卻絲毫不減。在華中科技大學自習室,裡面坐滿了埋首書堆刻苦攻讀的考研一族。小余說,本以為假期自習室里的人不會多,可是沒想到還要清早過來“佔座”,很多學生從早到晚“泡”在自習室里,都是在準備考研。同學們與厚重的考研資料苦戰,經常用餅乾、麵包等乾糧代替正餐以節約時間。

  同一出租屋的四位同學也都在備戰考研,余少佳認為,與“研友”一起備考,互相鼓勵,自己會更加勤奮也更加堅定信心。

  當下,由於有考研意向的高校學生越來越多,因此各種考研培訓班也越來越火爆。

  湖北經濟學院的小尹是考研培訓班的一名學生,她參加了英語和政治培訓課程,每天下午、晚上一共上課7個小時。她告訴記者,班上有將近一半的同學選擇了考研,都在暑假參加培訓班給自己“充電”。

  利用暑假給自己充電,為未來做準備是所有學子的共識。余少佳的同伴小張說:“現在就業壓力大,考研是為未來準備出路,為了以後就業更容易,苦點累點也不算什麼。”

  篇二:打工心得體會

  這是一個最特別的暑假,第一次出來打工,第一次在沒有父母護着的情況下獨立做事,第一次知道掙錢難,第一次懂得父母辛苦上班的艱辛。漸漸的接觸到真正的社會,接觸到形形色色的人,也遇到各種棘手的問題。也許,這些人情世故真是我在校園裡永遠都學不到的。很感謝這次打工經歷,讓我的人生閱歷更加豐富,懂得了許多道理,酸甜苦辣的百味人生我真的開始慢慢接觸到了。

  如果不是媽媽的鼓勵,也許這又是一個自我頹廢的假期。為了讓我體驗生活,積累工作經驗,他們決定讓我當個臨時工體驗一下。其實,剛開始提出這個想法的時候我是很不情願的,我心想“在家獃著多清閑,何必挨累呢”就這樣在家呆了幾天,原來並不是我想象的清閑而是無聊,耐不住寂寞的我終於出發了,其實這樣也並不是不好,既可以充實生活,又能做到勤工儉學。就這樣,我做好了充分的心理準備,想去挑戰一下自己,反正試試看嘛,干不好就不幹嘛,就是抱着這個想法,我和媽媽一起去找臨時工,由於時間比較晚了加之一般地方不愛招臨時工,這着實把我和媽媽累壞了,最終還是找到了一份勉強的工作,在樓下燒烤店裡打工,就是時間不好下午2點到凌晨2點,但是我還是接受了,就這樣我開始了一個月的打工生活,這意味着艱難生活才剛剛開始。

  第一天帶着一種新鮮感上班了。提前半個小時就到飯店,積極性還是蠻高的。第一天來對工作還不是很熟悉,也不知道該做什麼,有些尷尬,自己就熟悉熟悉環境,左顧右盼的,領班分配了我一些任務,我很努力的做,也許是第一次當服務員,所以還是很生疏,很多地方還是沒有什麼技巧,很笨拙。由於是周末的原因人很多,對於我這個新手真的是很有壓力,在廚房門口等着接菜,遞些東西,廚房聲音很吵,我總是聽不清,老闆就開始對我大呼小叫的,有時候東西的位置我也不知道,有些名詞我甚至都沒有聽過,跑前跑后的快把我累死了,總之就是一塌糊塗,接二連三的被老闆和領班罵,心裡真不是個滋味,也有些小憤怒,但是我已經很努力去做了,感覺很委屈,晚上又拖着疲憊的身體回家了,就這樣過了整整兩天,如同兩個月,真的很難熬。在接下來的幾天里,我漸漸的找到方法,對工作也更熟悉了,也就更順手了,挨罵的次數也越來越少了,就這樣我在那裡磨礪了一個月。

  這次打工,從我自身角度來講我真的明白了許多道理,給別人打工你當然要服從安排了,賺錢真的很不容易,還得受着老闆的呵斥,所以真的需要知識改變命運。以前在學校里大家都認為我有能力,但這種能力又有什麼價值呢,連一個服務員都干不好這算是什麼能力啊,缺少社會實踐性的能力根本不叫有能力,直到接觸社會我才真正知道自己還真的太稚嫩了,還無法在社會這個大染缸里立足,這正是我真正的缺陷:如何把自己所謂的能力發揮出來才是關鍵所在,但當我真正步入社會才知道我真的不被人看好,在那裡不分學歷,不分年齡,只分幹活的好壞,這才是真正的社會,也許成績好並不是乾的最好的,只有眼疾手快懂得技巧的人才會真正的有成就。

  在這一個月之間,我接觸到形形色色的人,我的感觸也很深。首先,我認識了許多朋友,包括跟我一起打工的服務員,他們有的真的很能幹,有的也和類似,這一個月真的與社會人打交道,他們和學校里的人真的不一樣,從他們身上我學到了與不同的人,交往方式也是有差別,說不一樣的話,做不一樣的事,有時我都不知道什麼樣的是真心,什麼是假意,交往真的是一種藝術。

  一個多月很快就過去了,些許留戀,些許不舍,真的很感謝這個充滿激情與挑戰,又有心酸和歷練的暑假,我樂在其中,也讓我成長了許多。從此,讓我更認真的面對社會,勇敢的接受社會的洗禮,我會繼續努力,爭取多參加各種各樣的社會實踐,充分發揮自我價值,不斷鍛煉自己,使自己不斷成長起來,只有這樣才能在社會中立足,才會使自己真正成為社會中的佼佼者。

  篇三:打工心得體會

  暑假一到,我以為可以“解放”了,可沒想到一向慈愛的媽媽卻讓我去體驗打工生活,並說,表現得好,一周結束,表現不好,延長工期。唉,完了,完了,早就聽人說打工苦,這會可要吃不了兜着走了。可又有什麼辦法呢,媽媽的安排,我能不從?

  第二天一早,媽媽就把我從夢中叫醒,匆匆洗刷完畢,她便把我帶到了一家快餐店,說是讓我在著兒打工。臨走前,媽媽還囑咐老闆不要優待我。

  媽媽剛離開,老闆就給我分配了任務:先去洗菜。這工作雖說輕鬆,但對於嬌生慣養的我來說,也夠嗆。我先打來一桶水,接着便一株一株洗起來。菜不多,我卻洗了好久。我把洗好的菜端給老闆,竟被他指出了不少毛病:這裡有泥,那片葉該摘去……真令我難堪。接着,我又幹了不少活。

  太陽漸漸升高了,我早已滿頭大汗了。偷空兒,我一屁股坐在了椅子上。我邊喘着粗氣,邊想:現在若能回家打空調,那該有多舒服呀!“宏宏,快來端菜。”唉,老闆又在吩咐我。我無奈地站起來,走了過去……大約10點鐘,店中生意處於高峰了。我累極了,真想偷懶,可又怕老闆告訴媽媽,造成延長打工日期的後果。我只得咬咬牙硬撐着。我硬着頭皮來到一位剛進門的叔叔面前,模仿着別的服務員的樣子問:“叔叔,您要點什麼?”那叔叔想了想說:“就來紅燒排骨、炒青菜、三鮮湯吧。”“好,馬上到。”於是,我三步並作兩步跑進廚房,飛快端來了他要得菜。還沒等我喘過氣來,旁邊的一位阿姨又招呼我去為她盛一碗飯。盛了飯,卻又有人喊我去把他的桌子抹一下。就這樣,我像陀螺一樣飛快地轉着轉着,我覺得頭昏腦漲,我覺得雙腿越來越沉重,我好想休息一會兒哦。

  接近1點半了,顧客終於漸漸少了,我也鬆了一口氣。

  “下午1點到3點,可以休息。”我吃完飯,老闆對我說。“可回家休息?”等得到肯定的回答后,我趕緊往家走。一進家門,我就一下子跌坐在沙發上,再也不想動彈了。

  打工真辛苦!看來,平時用錢是的節約點了!

您正在瀏覽: 打工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打工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