憶往昔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得得9

  與友閑談,論起今時的朋友,憶起兒時的美好。

  少年的我外表文靜,內心卻不得安分,與男孩比爬樹上牆毫不遜色,被母親責罵從不沉默,但也懂得外人面前裝乖巧,雖不是人見人愛,但也無人厭。

  少女的羞澀掩住年少的輕狂,活潑好動,卻也喜好舞文弄墨,看到魯迅的文章總比牛頓定律要親。教室里、操場邊、花園中都留下我的聲音,印下我的足跡。校園的每一個角落都烙下我青春的記憶。青春是一種財富,失去了才知道它的可貴。

  時光如梭,背起行囊,像浮萍一樣漂泊於都市之中,雖生活洒脫,無拘無束,然母親的嘮叨顯得那麼寶貴,心情越發的沉重,再也無法托起親人的思念。不在乎終點又回到起點,因為我知道自己的根在哪裡。歲月風乾了理想,卻留下了永恆的愛。

  如今的我過而立之年步不惑之門,雖碌碌無為,卻也得幾真心朋友。 一杯清茶,訴前世今生情緣,一杯濁酒,品五味雜陳人生。 人生一世,草木一秋,憶往昔, 意氣風發,躊躇滿志,看今朝,平淡無奇,得一安樂。

  人生何求?

您正在瀏覽: 憶往昔
網友評論
憶往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