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青春,我來過了!

青春,我來過了!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有些人,有些事,路過就難以消逝;有些話,有些情,掠過就難以找尋。迷茫不是過錯,改變不是結局,一切只因從手心溜走的時間。緣生緣滅,隔岸兩相忘。

  時間會猶豫,會呼吸,卻不會因我們而倒轉停留。生活如放電影,錯過了時間就只能等下一場,即使中途介入,卻以不再完整。正如重拾的愛情,儘管努力去縫補,可有些漏洞終究難以添補。生活本不會十全十美,總有不如意之處,這是生活常態,可總有人為了那小小的,你無法去彌補的不如意而耗盡自己的精力,搭上時間,賠上好心情,最後卻只能黯然神傷。記住,青春不會因為你的倔強而為你另開一扇小門。

  有人說,我想談一場不分手的戀愛,就算吵架,就算生氣,也會在一起。就算我們很忙,就算我們很累,只要見到彼此就會溫馨一笑,我們會一直走下去。有人說,我想談一場不分手的戀愛,蹣跚漫步,夕陽西下,白頭到老。然後,輕撫你的臉龐,輕聲說句:對你的感覺一直都在!

  然而,青春是一場無知的奔忙,總會留下顛沛流離的傷,青春里,愛情的破亡,不是因為不合適,不是因為不關心,只是因為太年輕,太懵懂。在錯的時間即使遇到對的人,又豈能攜手相行。時間又怎會停留,為你等待,等待時機的成熟,等待你的長大。緣聚緣散緣如水,背負萬丈塵寰,最後只剩一句,等待下一次的相遇!

  或許,總是習慣了等待,於是在輪迴中,我們無法抗拒的站回等待的原點。我們誰也不知道,這樣等待多久才能看到一個答案。更不知道,如此我們還能堅持多久去等待一個結果?也許,等待不需要結果,它只是證明,在心裡有個人曾經存在過。或許一切都不必太糾結,太黯然,因為這就是青春,是年少!

  碎影流光,我們的笑聲失落在陽光里,陽光失落在藍天里,藍天失落在回憶里,然後讓回憶失落在夢裡,最後大聲說一句:青春,我來過了!

您正在瀏覽: 青春,我來過了!
網友評論
青春,我來過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