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樸實的文字,寫給散文網的老師及朋友

樸實的文字,寫給散文網的老師及朋友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樸實的文字,寫給散文網的老師及朋友

  文/兵蘭

  時光荏苒,歲月如梭,不知不覺來到已快一年之久,還記得第一次進入,讓我一飽眼福地拜讀了的一篇篇大作。就那一天開始,也讓我的文字從此也在里紮根駐足。

  在這還不到一年的時光里,不僅僅讓我樸實的文字里得到了恣意地成長,而讓我更加收穫到了文字以外的這份友誼與感動。在此,請允許我對文網裡的所有編輯、老師、朋友,深深地說聲謝謝,這份無言的感動我用樸實的文字記錄下來,希望它能時刻陪伴着我,讓我更加懂得知恩圖報,讓我更加珍惜這份網絡中的友誼。

  《石林閑散》,里的一位寫作大師,只要是里的朋友們對這位老師相信早已耳熟能詳了。初識他的文字是年前發表在里連載的小說,每一章都得到了文網朋友們的熱力推薦,每一節都被推薦到了首頁共享。每次去讀他的文字,總是會讓我莫名地豎起大拇指,真的好崇拜老師的每部作品。

  這樣的一位老師,這樣的一位寫作高手,從沒想過還能加他為空間好友。在一個飄着小雨的午後,忙完我每天必須的文字之後,我便於喜歡在朋友們的空間逛逛,閱讀朋友們的經典美文。沒想到一次意外的觸及,在朋友的空間卻發現了讓位讓我傾慕了好久的老師---石林閑散。( : )

  當時,我只是抱着僥倖的心理點擊了添加好友,也沒想過會不會碰壁。沒過一會兒,竟然發現老師加我為好友了,那一刻,我欣喜若狂,驚慌失措地為老師捎去了一條短消息,石林老師,你好,很高興能成為你的空間好友。老師也非常熱情地回復了我,你好,兵蘭,也很高興能認識你。

  後來,老師偶間會到我的空間日誌里去讀我的文字,在文字後面並留下了他詩一般的點評。每每看到這些,都讓我有點受寵若驚,讓我看到了一位慈善、和藹、可親的面目,不光是對文字還是朋友們的關愛之心。

  芬芳的五月里,我寫了一篇《放開你的手,任我獨自行走》。其實,這篇文字,我是在一個加班的日子用很短的時間寫下的。因為趕着下班,也沒有太多去修改這篇文字。回到家,大概閱讀了一番,感覺算是通順就發表在網站了。

  沒想到,第二天去瀏覽的時候,卻發現這篇不起眼的文字得到了散文的推薦,而且點擊率上升到了五位數。欣喜若狂的再一次為自己暗自竊喜。沒過一會兒,卻發現了熒屏上有跳動的圖標。點擊,發現是石林老師的。兵蘭,你好,在嗎?在,老師。就這樣跟老師聊了起來。

  沒想到,老師是因為這篇文字的不足來幫我指點的。老師告訴我說,其實,這篇文字後面的幾段有些地方用詞不當,比如……應該……老師幾乎是手把手的指導着我。看着那一字一句的指點,我真的是被感動得熱淚盈眶。石林老師,真的非常謝謝你,希望你能寫出更多的新作讓我們學習,不過,寫作的同時要注意身體哦。

  《素筆描青花》,看到這富有詩意的網名,就能想象他肯定是一位文字上的高手老師。是的,這位讓我感動的朋友就是里的明月。寫完給石林老師的這一段文字之後,讓我莫名地就想起了這位我稱他為明月老師的老師。

  其實,跟他的相識也是因為文網裡的一篇文字,《今夜風輕,思念甚濃》,因為一段時間對女兒刻骨銘心地思念,還有一些我不想在這提起的傷痕。病了一場,卻殤了我一生。剛剛恢復身體,第二天要步入正常的工作日。就在這個風輕雲淡的深夜,窗外徐徐的微風吹拂着我的身心,獨坐電腦前方點擊着網頁。

  那一刻,無法言語的思念又洶湧澎湃向我襲來。噙着淚花,揮動着纖瘦的十指,寫了這樣的一篇文字。當文字發表的第一瞬間,卻驀然發現有一個從沒見過的朋友為我捎來了短消息,還添加我為空間好友。

  懷着一顆激動的心情去打開消息盒,你好,兵蘭,看到了你在發表的文字。個人覺得,你這裡的一句話有點呼應不上。雨兒輕灑,靜夜思念。殘月當空,淚珠淋淋。這裡已經有雨兒輕灑,怎麼會有殘月當空呢?還有後面一句,也是銜接不上……

  一位素未謀面的文網朋友,卻這樣細心地幫我修改着文字。那一刻,我第一次告訴了老師我遇上什麼樣的離殤,告訴今夜我的思念從何而來。在他的溫暖安慰,在他悉心對我文字的指點下,彷彿一下子讓我的胸襟開闊了很多,再也不會因為無止的思念而泛濫了心情。

  其實,文字寫到這裡,我真感覺自己是多麼地幸福,又是多麼的幸運。中年之際的我,因為文字卻讓我一生遇上了這麼多的良師益友,在他們溫暖的關愛下不止是讓收穫了文字的成長,更是收穫了這份來自文字以外的感動。我想,在我的後半生,我不僅要把這份溫暖延續到我的文字,還要把它融入到我的工作及生活,更要把它傳遞給我的女兒,讓她隨着我的一路兼程而前行,讓她懂得從小做一個善良,感恩的人。

  《阿龍兄弟》一位因文字而認識的筆友,看到他的網名就習慣這樣稱呼他為阿龍兄。無論他樂不樂意,我依然一如既往地這樣叫他。還記得在一個深夜裡,就是我泡在網絡里的那一時刻,忽然發現電腦右下角有好友請求,點擊一看,發現是一位叫阿龍的朋友。

  其實,自從我愛上文字以來,每天都有很多朋友添加我為好友,無論是什麼樣的朋友,我都毫無顧慮地加上他,再然後,我首先會問對方,你好,朋友,請問你來自哪裡?如果對方能回復我因為文字,或者說來自我註冊的幾個文學網站里,我都會高興得象個孩子般的心花怒放。

  是的,我一直喜歡以文為友,喜歡能在朋友們的文字中學到很多東西。同樣的問題發給了阿龍。沒想到,這位朋友很快回復了我的消息。因為。這一回答,讓我倍感親切。是我經常在裡面發文的一個文學網站,能跟這裡的朋友更距離的接觸,探討文字,我當然開心了。

  很高興認識你,兵蘭,在你的文字里讓我學到了很多,總自以為是的我驀然間發現自已的很多不足。阿龍這謙遜的短短的幾句話語落在熒屏,一股暖流卻沿着全身的血脈潺潺流淌。沒想到,一位從沒交流過的朋友卻給了我如此的評價。

  後來,我們偶爾在空間碰面,也會隨意的聊上幾句。除了文字,也會提到生活給我們的無奈。短短的接觸,卻在你的身上讓我也學到了不少東西,也讓我找到了很多的溫暖。在我的文字後方,也總會看到你的留言,性情中的男兒,卻也有一副女子心腸。龍兄,謝謝你一直以來對我文字的支持與鼓勵,相信我也不負厚望,我會一直堅持着屬於我自己的文風,寫出更多更好的文字與你們一起共勉之。

  《梅花三弄》又一名的好妹妹,每每打開我在文網裡發表的文字,總會見她給我的文字下方留下點評,因為工作,我不能在第一時間去一一回復。只能把這份感動銘記在心底之處。梅花三弄,這個富有古典雅孺的名兒就這樣讓我永遠銘記了。

  當某一日,在朋友的空間里發現了她,喜不自勝的心情迫使我立即加她為好友。就這樣,一段因文而識的邂逅相遇又開始了。第一時間去她的空間瀏覽了她的主頁,被她空間的唯美圖片驚呼得讚嘆不已,被她空間流淌的輕音樂而觸動心弦。

  再打開她的空間日誌,更加讓我歡呼雀躍。沒想到她的空間日誌點擊率會是如此之高,幾篇每篇都超過了好幾百,而且每篇文字的下方都會有很多很多的留言。讀完那一字一句朋友給她的留言,我卻不知道為梅花那絕筆的文字留下點什麼?唯恐我樸實的留言驚擾了文字的那份恬靜,害怕不小心打錯字跡驚艷了梅花含香的筆墨。

  對梅花在的文字沒有太多的去閱讀,只知道很多篇關於梅花三弄這位女子的文字被推薦到首頁。可在空間閱讀她的文字該是多麼開心的一件事呀。配上柔軟的音樂,加上一副讓人窒息的圖片,伴着那一字一句的美文,讓我更加耳目一新。在她的空間逛了很久以後,我留下了一句這樣的問候。深夜來梅園看看梅花,祝梅花安好快樂。

  沒想到,第二天,卻發現梅花給我帶來了一大串詩一般的留言。那些精美的字句讓我感覺渾身有一股暖流在涌動。幾天沒見,就有一股莫名地想念着她,深深地牽挂着她。或許因為她給人的安慰總會讓你溫暖到想流淚,或許因為她的文字總會讓你喜歡到想偷偷帶走。

  從她的文字里,從她回復朋友們的留言里,我能想到這位梅花的女子也是一位善良,溫柔,體貼,真誠,有愛心的巾幗好女子。謝謝你,梅花,能讓我成為你的好友我已經是萬般榮幸。雖然寫不出華麗的文字來表達對你的喜歡與愛戴,但對你的那份感動是不能用文字來表達的。愛你,梅花,希望我們能相守文網,在你華麗的文字里,我將跟隨你的腳步慢慢前行,一起努力。

  來到,不到一年的光景,樸實的文字卻一次次在文網朋友們的鼓勵下推薦到了首頁。其實,我知道,我的文字還只是剛剛萌芽起步中,永比那些經典的作品遜一大截,相信我會繼續努力,用朋友們給我這麼多的溫暖與關愛繼續着我的文字。

  在此還要特別感謝文網裡的丟丟,蕭蕭,維維安,天津若塵,畫筆,浮光,渴望,淺筆抒寫,落魄書生,滿街賣餅,淡了紅顏,籬落疏疏,雁落蘭香,鰙塵,流雲,詩情畫意,美麗如雪,山風耳語,零度枯木,譚學士,還有諸多我無法憶起的文友們給我文字上的鼓勵與幫助,相信這份感動會讓我一直相守文網,不離不棄。

您正在瀏覽: 樸實的文字,寫給散文網的老師及朋友
網友評論
樸實的文字,寫給散文網的老師及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