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美少女的墮落

美少女的墮落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小景

  素來對於文藝圈裡的明星們知道的不多,想來與年齡有關吧。只有那些在影視作品中完美地演繹了人物形象喚起心靈震撼的明星們,在心中方留一隅之地。對蕭淑慎這個名字本是不熟悉的,但是無意間看了一部台灣電視劇《曾經》,從此認識了伊,也只不過知道名字而已。日前看到新聞報道蕭淑慎幾番吸毒事件,方知此人就是《曾經》的主演。這部電視劇通過女主人公李芳儒成長的生活經歷,真實地再現了台灣上世紀六十年代以來的社會風貌、世態炎涼。給人以似曾相識的感覺。蕭淑慎較好地把握了人物的內心世界,將一個倔強、要強、善良、多情的感人的女子形象展現出來,至少感動了猶如我等之觀眾,女主人公的從少女時代就一直糾結的愛情故事令人唏噓不已,殊不知生命的列車就是這樣轟轟然而去。不知為什麼,倒是總以為,李芳儒的愛情原不該這樣的。其實,藝術就是生活的再現。君不見我們的社會生活中“李芳儒”還是蠻多的。

  話題轉回蕭淑慎,能在藝術中完美地塑造人物形象,生活中做人竟如此低下,能用作品打動觀眾,自己竟無動於衷,且幾番吸毒,自毀前程,真真不可理喻。縱觀演藝界不斷湧出明星吸毒墮落醜聞,驚訝之外,更多的是慨嘆、惋惜(尤其如蕭淑慎之美少女之輩)。舊中國魯迅曾發出“救救孩子”之吶喊,在這新世紀,誰來拯救此等墮落之流呢,除了自律,除了道德自我完善之外,社會的作用和力量也是不容忽視的吧。

您正在瀏覽: 美少女的墮落
網友評論
美少女的墮落 暫無評論